麵食發黴了還能吃嗎,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2023-01-14 06:55:06 字數 4195 閱讀 116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麵粉發黴了不能吃。

麵粉的儲存期限並不是很長,而且對於儲存的環境有比較高的要求,如果儲存的環境不合適,比如過度潮溼,可能會吸附較多的水分,容易出現發黴的現象,可能會滋生蟲子,如果出現了發黴的現象,通常是不能吃的,因為營養成分已經流失了,而且口感也發生了變化,滋生了比較多的毒素,吃過之後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還會對消化系統造成損傷,容易出現腹痛和腹瀉的現象,可能會誘發急性胃腸炎,嚴重時還有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2樓:牛永嘯

麵粉如果儲存不當的話很容易導致出現發黴的情況,這時候的麵粉其實是不能進行食用了的,因為食物被黴菌侵染之後,黴菌就會大量的進行繁殖,這時候的麵粉其實基本上都是黴菌,不能再進行食用了。

不能吃。麵粉有黴味說明麵粉已經開始黴變,當食物被黴菌侵染後,由於黴菌大量繁殖,分泌代謝產物,使食物黴變。

人們食用了被黴菌侵染的花生、大米、食用油醬、麵粉、玉米等,往往會引起體內重要臟器的損害,並可誘發癌症。

黴變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如何辨別麵粉是否發黴。

1,麵粉呈乳白色,標準粉和普通粉呈黃白色。優質麵粉質地純淨,乾燥鬆散,用手攢緊再鬆開後,麵粉不成團,用手指捻麵粉,有細膩滑爽之感,放在口中味淡、無異味,加水和成麵糰、用手揉搓和拉抻時,手感有勁。

2,如果顏色發黑發青,聞之有黴臭或酸苦氣味,抓一把麵粉鋪在手掌上,有麵疙瘩或雜質,嘗後有異味有黴臭或酸苦感,或把手插在麵粉中有熱乎感,則是發黴的劣質麵粉。

如何辨別麵粉是否發黴。

麵粉捂了還能吃嗎。

捂了的麵粉不能吃。因為已經變質了。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

以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風味迥異。

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3樓:地下水汙

饅頭髮黴不能吃。

發黴的食物常被黴菌汙染,產生有致癌作用的黴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對肝臟傷害最大。

如果把饅頭、麵包、水果等食物發黴部分去掉,剩下的繼續吃,這種做法並不可取,因為黴菌產生的細胞毒素會在食物裡擴散,光憑肉眼很難估計擴散範圍有多大。而且黃麴黴毒素還有一個顯著的特點便是耐高溫,因此食物發黴是不能吃的。

4樓:ups不間斷電源

不能吃。

這樣對身體不好,會加重身體肝功和腸胃的負載,經常吃發黴的食物容易積累成癌症。

5樓:宮戀白

過來人告訴你。絕對不能吃!!我以前就吃過,鬧了好幾天肚子,很難受。

6樓:糖不吃丟糖

饅頭髮黴即使蒸後去皮也不能吃。

饅頭暴露在空氣中是很容易發黴的,是因為空氣中含有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灰塵、細菌、真菌等,饅頭表面的斑點就是麴黴,屬於真菌。記者查閱資料看到,麴黴特別容易存在於含糖類的食物中,饅頭幾乎就是麴黴的培養皿。麴黴由營養菌絲以及氣生菌絲組成,營養菌絲在饅頭的內部,不易識別,但掰開饅頭仔細看,會發現饅頭會比正常情況下稍顯粘;氣生菌絲在饅頭外,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青綠色的黴點。

營養菌絲負責分解饅頭的糖類,供黴菌生長,而氣生菌絲則會越長越多。

7樓:看清楚了一個人

不要心疼幾個饃,得了病了花大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也不會死人,但最好別吃。

饅頭髮黴能吃嗎?

9樓:乙小甲

不能吃。

饅頭是一種溼製品,裡面會有一定水分,容易滋生黴菌、細菌,其中有些黴菌可能是黃麴黴。黃麴黴會分泌一種毒素,這種毒素毒性很強,我們肉眼看到的是黃麴黴,但它分泌的毒素是看不到的,皮雖然揭掉了,但是黃麴黴毒素很可能已經進入饅頭內部,建議發黴的饅頭不要再食用。

黃麴黴毒素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質,毒性是砒霜的100倍。雖然食用少量的黃麴黴毒素後不會對人產生一些急性的危害,但它是導致肝癌的重要因素,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

10樓:你猜我是誰誰

建議不要吃。長了毛的饅頭已被黴菌汙染,如果食用長了毛的饅頭容易導致食物中毒。

11樓:喵姐愛電影

饅頭長黴點不可以吃。發黴的饅頭含有黴囷,黴囷裡有酵母囷和多黴囷。酵母囷不但沒有毒人還應該多吃一點,它對人體有益。

蘑菇,草菇裡含這種囷較多。醬油,醋就是用酵母囷製成的。像饅頭髮了黴只有蒸一下再吃不會有事。

但是多母囷的毒性很大,人吃了以後會中毒死亡。所以饅頭長黴點就不要吃了。

防止饅頭髮黴的方法:

1、把蒸好的饅頭放涼,放到冰箱裡儲存,做飯的時候吃多少拿多少。

2、把蒸好的饅頭放到室溫下儲物罐裡,放入乾燥劑,可有效延緩饅頭變質。

3、不要一次蒸太多,儘量避免將饅頭儲存1天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吃,別要了,發黴的東西都不能吃;不是沒發黴的地方是好的,是因為那個地方沒有表現出發黴的狀況,其實裡面也有黴菌的;因為黴變的食物中含有黃麴黴素,它是一種非常厲害的致癌物質。這個東東致癌呀,所以千萬別吃,這些老師上課都講過。比如說發黴的蔬菜和水果,哪怕爛一部分也不能吃,因為整個都是一個病體,只是沒有全部表現出來呢 記住發黴的東西都是不可以吃的,除了黴豆腐和黴乾菜。

饅頭表面發黴剩下的能吃,但是必須熱透! 先,發黴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其次,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第三,發黴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13樓:每天妙招

發黴的饅頭還能吃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看完記得告訴家人。

14樓:書雨查語夢

壞掉的東西吃下去,吃壞了還要去醫院,這樣就更不環保了,更不低碳了!想要低碳環保以後少買點吧,吃多少買多少!

15樓:書梓叢煥

任何發黴食物都不能吃,不要以為把發黴的地方去掉了,食物就可以吃了。其實那些黴菌還在食物上,只是我們肉眼看不見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髮黴是可以吃的,黴囷裡有酵母囷和多黴囷。酵母囷不但沒有毒人還應該多吃一點,它對人體有益。蘑菇,草菇裡含這種囷較多。

醬油,醋就是用酵母囷製成的。像饅頭髮了黴只有蒸一下再吃不會有事。多母囷的毒性很大,人吃了以後會中毒死亡。

特別吃蘑菇是要注意,要分得清那種蘑菇有毒,不能大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太矯情了,怎麼就不能吃了,不能直接吃加工一下不能吃啊,蒸煎煮炸都行,弄乾淨了,高溫消毒就行了,怎麼致癌那都是瞎掰!饅頭都出現幾千年了,這點常識都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可以淹成醬,老一輩人都會。

19樓:嶽嶽

別吃,因為發黴不是隻有一小塊發黴,而是看起來只有一小塊,實際上黴菌的菌絲已經遍佈了整個饅頭。

發黴的饅頭能吃嗎?

20樓:生活暢談者

不能吃。

因為饅頭髮黴了,不僅外表存在著黴菌,內部也存在著黴菌,所以是不能再食用了的。如果吃了很有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導致腸胃炎,或者是致癌。這種黴菌並不同於酵母菌,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最好不要食用。

饅頭髮黴了蒸一下還能吃嗎?

21樓:每天妙招

發黴的饅頭還能吃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看完記得告訴家人。

面有點發黴了還能吃嗎

22樓:52個星期天

面有點發黴了不能吃了,黴變的食物對健康不好,有的可能有致癌作用。

面發黴了還能吃嗎

饅頭上有手印還能吃嗎,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恩可以吧饅頭表皮撕掉 其實也沒什麼事 太過在意個不是好事 古話說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當然也別太髒 太髒就不要吃了 鬼捏饅頭過年蒸的饅頭上有個手印,而且手印能和手指重合。有手印的地方面有收縮但地底下的面一切正常。連 這種事情你很有興趣嗎,好奇心會害人的 呵呵。迷信。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能不吃最好不吃 對身體有害 不可以吃 會拉肚子的 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首先要知道麵粉如果是普通的結塊,沒有產生異味的,這種是可以經過處理繼續食用的 如果是麵粉表面出現發黴的症狀,這種麵粉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麵粉發黴以後會產生黃麴黴素,這種是非常強烈的致癌物。國家有明文規定的。不能吃了的。麵粉放久了是...

鮮香菇發黴了還能吃嗎,新鮮香菇發黴了還能吃嗎

鮮香菇儲存不好最容易發黴,當然像這樣的食物一旦發黴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發黴食物中的黴菌能產生毒素,這些黴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 赭麴黴毒素等,都有很強的致癌作用。並且,不同的黴菌毒素的毒性作用不同,有的能對肝臟 腎臟造成損傷,有的能引起神經系統的症狀,有的能導致 炎症。那鮮香菇如何儲存可防止其發黴?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