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黴能吃嗎,蘋果核發黴了,蘋果肉還能吃嗎

2023-03-10 20:00:07 字數 3151 閱讀 2938

1樓:佳尼斯

最好丟掉。發黴的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少許的食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危害,人體重的胃酸酸性很強,容易殺死微生物。

吃了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

大量食用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2樓:未知者丶

家中蘋果黴變後有不少人往往將蘋果腐爛部分削掉,吃未爛部分,這是不妥的。因為剩下的「未腐爛部分」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蘋果中的微生物尤其是黴菌易大量繁殖併產生有毒物質,這種毒素吃下去會致癌。

所以,蘋果腐爛或蟲蛀超過1/3時不宜食用,特別是有苦味的蘋果。

3樓:期指訊號

不能吃如果我們吃下去,很可能會出現急性中毒,發燒、腹痛、嘔吐、厭食等身體上的不適至少得折磨我們三五天,嚴重的甚至會在幾個月後發生中毒性肝病表現,黃疸、肝臟腫大、肝區疼痛、脾大、腹水、下肢浮腫及肝功能異常,還可能出現心臟擴大、肺水腫,甚至痙攣、昏迷等症狀。

4樓:東方生活君

蘋果發黴了還能吃嗎?現場嘉賓給出不同的觀點,你覺得呢。

蘋果核發黴了,蘋果肉還能吃嗎

5樓:佳尼斯

最好少吃,不吃。

不要吃了。黴菌孢子和容易飄到其他沒有發黴部分上,果肉上面一定也有了黴菌,只是數量還沒有多到肉眼可見。

吃了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大量食用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6樓:佳尼斯王先生

蘋果發黴了,蘋果肉不能吃,有黴菌對身體有害。

蘋果裡面發黴了,還可不可以吃?

7樓:魅力生活記

蘋果裡面發黴了,不可以吃了。吃了發黴的蘋果對身體是不好的,發黴的蘋果有很多麴黴素,吃了可能會肚子痛。

8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不可以吃,因為這種蘋果已經變質了,吃了會影響身體健康。

9樓:北山一師

如果蘋果裡面發黴了就不要吃了,因為裡面已經產生了一種病毒或者細菌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不良的傷害,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引起注意。

為什麼蘋果中間會發黴

10樓:文文加油

你好,蘋果外面很好裡面發黑不能吃。蘋果變質壞蘋果不要吃,壞蘋果的危害很多,食用不當,也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如黴變、變質的蘋果不但營養成分減少,而且在腐爛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有的甚至是致癌物。

11樓:網友

有的是從裡面外外爛,或是有蟲子。

12樓:千王之王

蘋果生病了,生病了就在裡面爛掉,完畢,

水果發黴了還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的水果不可以吃,原因是有的水果發黴後,會引起我們腸胃的或者是其他功能發生癌變,因為一旦水果發黴,含有的毒素是非常之多的,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吃了。

14樓:黑6麒9麟

水果發黴是不能吃的,因為水果一旦發生黴變腐爛,腐爛水果中各種微生物都會不斷加快繁殖速度,而在繁殖過程中又會產生大量的有害物質,而人一旦吃了發黴的水果,可能會導致頭暈、噁心、嘔吐、腹脹等。

15樓:賈利秋

是不能吃的,因為水果一旦發黴,整個水果的內部就會有很多的青黴,而青黴則會引起我們的胃腸的紊亂,對我們的消化是非常的不利的。

16樓:抑鬱症是魔鬼

水果發黴了還能吃嗎?做一個成年人或者是一個小孩子。只要是稍微懂點事。

她都知道發黴的東西是不能吃的這樣人吃了對身體沒有好處會引起。中毒拉肚子,等一些現象,所以水果發黴了,是千萬不能吃。我們不要因為一些水果。

不管怎樣都想要吃。那是不對的,因為身體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水果也用不了多少錢我們可以重新去買。

17樓:紅螞蜂爰生活

水果發黴了還能吃嗎,為了身體健康,發黴的水果不建議吃,建議扔掉。

18樓:網友

水果如果發黴了,一定不能吃,因為發黴的水果裡面就有美軍,吃了容易中毒。

19樓:網友

水果發黴了是不能吃的,它變質之後會產生很多對身體健康不好的化學成分。所以還是不要吃發黴的水果為好。

20樓:歸來

水果發黴了是不能吃的。說明水果已經變質。上面已經產生了大量的細菌。

21樓:稽龍

水果發黴了還能吃嗎?千萬不能吃了,發黴的水果裡面有細菌了。人吃了會引起拉肚子腸炎等。

22樓:春如舊

水果區域性發黴是可以吃的。這把發黴的地方用刀片下去。儘可能多的切一些。洗乾淨便可以放心的使用。

23樓:網友

不能,發黴的水果吃了很容易壞肚子。

24樓:北京強弱電服務

不能吃了。水管發黴了。求生成很多細菌。黃麴黴素。會傷害身體的。尤其對肝臟傷害更大。所以不要吃了。

25樓:冠子帆

發黴的蘋果不能吃。家中蘋果黴變後,建議立即丟掉,蘋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豐富的食物,吃了之後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的營養物質。但是發黴之後,整個蘋果心周圍的果肉之中會含有大量的黃麴黴素。

這種黃麴黴素本身就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質,吃了之後會導致身體代謝出現紊亂,不利於身體健康。

26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需要看是什麼水果了,有一些水果是可以吃的,有一些水果不建議使用。

27樓:燕居多暇

已經發黴了自然是不能吃了。

28樓:小k與生活記

水果發黴了還能繼續吃嗎?去掉髮黴的部分。

茄子發黴能吃嗎,臘魚發黴了能吃麼

1茄子中間有黑點能吃嗎 根據情況決定是否能吃。1 茄子切開後中間有黑點,這黑點可能來自於其果籽老化變黑的現象,這種茄子營養價值較低,口感發苦發澀,肉質變硬,不具有食用價值,是不能吃的。2 茄子切開放了一段時間,發現中間有變黑的現象,這是因為其中的單寧物質在空氣中被氧化髮色的變黑現象,只要削去茄子切開...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能不吃最好不吃 對身體有害 不可以吃 會拉肚子的 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首先要知道麵粉如果是普通的結塊,沒有產生異味的,這種是可以經過處理繼續食用的 如果是麵粉表面出現發黴的症狀,這種麵粉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麵粉發黴以後會產生黃麴黴素,這種是非常強烈的致癌物。國家有明文規定的。不能吃了的。麵粉放久了是...

麵食發黴了還能吃嗎,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麵粉發黴了不能吃。麵粉的儲存期限並不是很長,而且對於儲存的環境有比較高的要求,如果儲存的環境不合適,比如過度潮溼,可能會吸附較多的水分,容易出現發黴的現象,可能會滋生蟲子,如果出現了發黴的現象,通常是不能吃的,因為營養成分已經流失了,而且口感也發生了變化,滋生了比較多的毒素,吃過之後達不到補充營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