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出好喝的紅豆湯

2022-06-30 15:35:17 字數 1032 閱讀 7832

1樓:辰星

紅豆1杯洗淨,加入4~5杯冷水,浸泡約30分鐘。水不倒掉,煮到滾。水滾後關火,蓋上鍋蓋燜煮15~30分鐘,鍋裡的紅豆約一半有破皮,一半沒破,水呈半透明紅褐色。

取尚未完全混濁的紅豆水,特別是頂層的上清液飲用;剩下的紅豆可留下來給家人煮紅豆湯。

2樓:溫柔默片時代

紅豆湯最快煮法:將適量紅豆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加水適量,通電,摁下電飯煲開關,待煮開後,撥上電飯煲開關,保溫20分鐘即可。

3樓:5774滅韓比島

中醫認為,夏季養生重在養心。夏季氣溫炎熱容易汗流浹背而流失鉀元素(缺少容易疲勞),而且夏季暑溼重也容易導致脾虛而疲勞感加劇。中醫認為紅豆清熱祛溼、消腫解毒、清心除煩、補血安神,還能為身體補充鉀、鎂、磷、鋅、硒等營養元素。

4樓:知67872稚苯

電飯煲燜煮法:電飯煲里加水煮開後打至保溫檔,蓋子不要開啟,水涼後再煮,煮開後再打至保溫檔。泡過豆子的一兩次就可以,沒泡的豆子要三四次。

煮紅豆的時候加一點鹼面,大火煮開後小火燜煮5分鐘就熟了,但這種不推薦,因為鹼會破壞營養。紅豆泡幾個小時後加水煮開,立馬倒入暖水瓶中,蓋好蓋子,不久就開花了。把豆子放入超過中幹炒,炒至顏色微黃,有香味飄出時再加水煮。

5樓:暗受

普通鐵鍋燜煮法,只需要提前泡好豆子,加水煮開後熄火,燜至水涼,豆子也熟爛了。可以臨睡前泡上豆子,早上煮開就上班,中午下班就有紅豆湯喝啦。如果忘記泡豆也沒關係,重複煮開燜涼的步驟,最多兩三次也就熟爛了。

放好水後,大火煮開,保持沸騰狀態約半分鐘後關火。蓋子不要開啟,燜至汁水冷卻,這時的豆子已經破皮開花,湯汁渾濁,已經熟爛了。吃的時候可以再**加熱至溫熱,加紅糖調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可入湯入粥或做成消暑甜品,除了可增進食慾外,還可大量補充鉀離子,避免夏季低鉀症。此外,夏末的時候,人們汗多尿少,特別是心、腎功能不好的老年人,更易發生雙下肢水腫。紅豆和鯪魚或鯉魚一起煲湯食用,有很好的利尿消腫的功效,也是**腳氣、腹水、體虛睏倦的食療良方。

怎樣熬紅豆湯才好喝 紅豆湯如何才能好煮些?

紅豆買來,先洗乾淨,然後泡一晚,因為太硬,泡的水一起放鍋裡煮,別浪費了,加些紅糖嗎,冰糖也可以,適量就好,紅豆要熬很長的時間,時間短了不好喝,煮到紅豆爛了就可以了,那樣感覺很好喝,粉粉的,今天中午我還做來的,忘了多長時間,2 3 個小時吧,對了,放點你喜歡的東西在裡面也不錯啊,對了,忘告訴你了,紅豆...

產婦月子紅豆湯的做法,月子紅豆湯的做法

人們都知道,產婦坐月子期間是很講究的,既要保證足夠的休養以便產後恢復,在飲食上更是處處講究,自然不能只憑個人愛好隨便吃東西。產婦坐月子應當是可以喝紅豆湯的,那麼讓我們一起了解下,產婦月子紅豆湯的做法?一 補血紅豆湯。材料 紅豆80克,老薑20克,米酒和水1330毫升,紅糖適量。做法 首先將紅豆泡在米...

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綠豆鴿子湯 食材 鴿子 綠豆 豬骨 陳皮 紅棗。做法。1 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2 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3 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淮山鴿子湯。食材 鴿子 淮山 紅棗 枸杞。做法 1 準備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