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理解痛苦和磨難是人生路上寶貴的財富

2022-07-01 01:10:15 字數 2835 閱讀 7589

1樓:fly星空的傳說

1全部這句話並非一定正確,因人而異!

例如:咱們就說說這走路吧;

人走路,都是摔出來,都站起來,摔倒,逐漸才學會走路的。

因此:摔倒的有疼痛、這也是一種磨難,但是它可以讓我們學會走路。

困難、痛苦、磨難只對部分人來說是財富,例如一些天生心理有些問題的人,那麼這些東西會是他致命的毒藥;他們則需要鼓勵、安慰、認可等等來促進成長。

所以這個是正確,但不是一定是正確,這個要因人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一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3樓:稻草人等夕陽

人一擔有了太多的痛苦和磨難,在以後他才會懂得珍惜和擔當。這些不是悄然得來的,是經過時間,歲月,挫折,失敗而歷練出來的,你說珍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f only two in the field to em

如何看待人生路上的磨難的高考滿分作文 5

5樓:木香果果

人的一生極其漫長,也極其曲折,因此路上的坎坷也就分外的多。

泰戈爾說過:「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鍊,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我覺得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只有經過無數的坎坷,我們才能真正的成長。

在還小的時候,每個人呀呀學語、蹣跚學步之時,不知道要經過多少次哭泣,多少次跌倒,多少次失敗之後,我們才可以喊出第一聲「爸爸、媽媽」,才可以自己輕鬆地邁出腳步。後來,上學了,要經過多少次學習,多少次努力,才能學會寫一個又一個的漢字,又經過多少次的坎坷曲折後,才會寫第一篇作文。

無數次的坎坷陪伴我們從小到大,一點一點的坎坷讓我們學會了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完成。

坎坷可以創造一個人,就像發明電燈的愛迪生,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最終找到了那條通向成功的光輝大道,坎坷造就了一位偉大的發明家。李白不受朝廷重用,但他絕無灰心喪氣之舉,一詠便是「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豪邁。居里夫人身患血癌,但她仍然堅持不懈的努力,一開口就是「成功路上不是用淚水而是用鮮血鑄成」的堅韌。

試問古今中外哪位名家巨匠沒有經過坎坷的洗禮?坎坷不是痛苦的藉口,它是快樂的保證;坎坷不是絕望的藉口,它是奮起的保證;坎坷不是失敗的藉口,它是成功的保證.

坎坷是嚴師,也可以是敵人,這關鍵在於你自己是否有信心經受住坎坷的考驗,看你是努力奮鬥通過考驗,還是舉手投降輸掉一切。坎坷是墊腳石,

有了它,我們才會登得更高,望得更遠,坎坷又如額外功,容不得自己選擇,而是必須去做,既然必須去做,又何不做得更好?因此,我們不僅要面對它,更要戰勝它。

人生路上坎坷多,但這正是磨練人的,堅持的人就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人生路上多磨難,遇事要往寬處看;煩惱憂愁拋腦後,豁達心態時時有;莫把埋怨放嘴邊,放眼日子很燦爛;放

6樓:長相依

對呀人生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磨難

只要心態放好

一切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心態決定一切

7樓:情天

人生過程中的磨難,是最好的收穫和成長

8樓:笛子※之音

很經典!很有說服力!但很多人很難一一實現!

9樓:百度使用者

好,很好!希望人人都能理解,,,

你們一如何對待人生路上的種種磨難?

10樓:

人生路上的種種磨難,躲不掉,坦然面對,不氣餒,不屈復,堅強,勇敢,百折不撓.將負能量釋放釋懷,努力學習使自已不斷強大,抗壓,尋求親人幫助,在困難錯折中成長。

11樓:真善美

堅強的走下去,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高考滿分作文如何看待人生道路上的磨難

12樓:紅顏為誰紅

如何看待人生道路上的磨難

流星的路是短暫的,但那是輝煌的。老黃牛的路是泥濘的,但那是踏實的。人生的路是虛幻的,但那是真實的。雖然在這一路上有這許多的荊棘阻礙的你的腳步。

——題記

在人生的路上,踏上成功的路無疑是困難重重的。每個人怎麼看待這些困難決定了他以後的道路,面對困難勇於挑戰這是踏上成功必不可少的精神。而那些對困難逃避的人將會一事無成,昏昏碌碌地過完一生。

魯迅先生說過「人生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從中懂得了路是靠先輩們一步步走出來的。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要一成不變的按照先輩們的路走。

我們應該走出我們自己的路靠自己,長輩們也只能提供經驗幫助一下。

在人生這一精彩的路上,困難是一道道阻礙。只有過五關斬六將跨過去才能成功。古聖人也不例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底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

「都是經歷了一番苦難才有的成就。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告訴我們困難使我們增加過去所沒有的才能。

路有許許多多,慎重選擇人生的路!讓我們一步步腳踏實地地走下去!

作文《人生路上磨難多》600字

「沒有真正瞭解痛苦的人,如何懂得溫柔」你是如何理解這句話的

在理解包容之下,付出真心。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經歷了痛苦,品味了痛苦,覺悟了痛苦,知道任何人都有痛苦 生老病死誰不苦?相愛的人最終還是離別,想憎惡的人偏偏還要碰頭等等。瞭解了痛苦的根源 各自的執著,這些執著各不相同,充滿糾結矛盾,如何能不苦?想遠離痛苦就要發大悲心,對待他人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子,甚至...

人生是怎樣對愛情的理解,你對愛情和人生的理解是什麼樣的?

已解決問題 收藏 什麼叫真 愛情是什麼?每個人都會給你不同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雖然有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會感受到愛情,但他們還是會幻想那種感覺,而甚至,那種感覺也沒有一樣的。說到底,愛情僅僅是一種感覺,是在擁有的時候讓我們快樂,失去的時候讓我們痛苦的感覺。沒有了感覺也就不會有愛情。愛情是...

你怎樣理解「人的心胸和格局都是被痛苦和委屈給撐大的」這句話

所以到最後我們會發現,一個人的胸懷是被委屈撐大的。那一個人的能力也是一樣,很多時候我們去做一件事情,其實我們都沒有把握,甚至不知道怎麼去做,甚至我們需要摸著石頭去過河。但是如果你不斷的去做你自己具有挑戰的事情,你會發現你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強!一個不平凡的人,一定經歷不平凡的事情,痛苦和委屈裡面的確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