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和中藥它們分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2022-07-08 00:05:40 字數 845 閱讀 2867

1樓:

西藥一般都是飯後半個小時吃哈

中藥一般是飯前半個小時!

但是有些人飯前吃中藥胃會不舒服,也有人飯後吃哈!

而西藥對胃有傷害,所以都是飯後才吃哈!

2樓:敏夏念錦

西藥一般都是飯後半小時吃

中藥要看情況,補益藥一般空腹或飯前吃效果好;打蟲藥與飯同服比較好;其他的都飯後吃吧,

注意,中西藥要間隔半小時服用好一點

3樓:鏡水居士

不論中藥、西藥是飯前或飯後,要看是什麼病吃的是什麼藥,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分析.如中藥,一般病在下,飯前服;病在上,飯後服,等等.

為什麼要「中藥飯前吃,西藥飯後吃」?

4樓:逗逗逗比一枚

中藥和西藥在飯前飯後這個問題上,二者存在一定的共同性的。不能概括性將二者分開來說一種只能飯前服用,另一種飯後服用。對於藥物本身來說是他的藥效以及它作用的部位決定了它如何服用。

西藥很多人認為他飯後服用,主要是我們平常所能接觸到的藥物其說明書上一般都標註的是飯後服用,所以我們就望文生義。在就醫的時候如果我們對於藥物的使用方法不是特別明確,應及時詢問有關醫生,他們會給我們一個準確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藥最好都是飯後吃,這樣可以保護胃。飯前的藥,是針對腸胃疾病的藥才要飯前吃。

6樓:◢凌◥◤嵐

中藥飯前吃利於吸收,都是草藥的,沒什麼亂七八糟的化學藥品

西藥傷胃,吃了飯後胃黏膜分泌液體保護。

中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吃中藥無所謂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吧!?

大部分的中藥無所謂飯前飯後,但相一些名貴的中藥如阿膠,人參之類最好飯前。一種藥一種吃法 沒確定的。顆粒中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不管是中成藥還是湯藥,用來 上部疾病的就飯後吃,下部疾病的就飯前吃,這樣能起到更好的療效。記得采納啊。論什麼藥,起作用的終究是化學成分,所不同的就是吸收入血的藥物濃度而已。所...

慢性前列腺炎吃中藥好還是吃西藥好

慢性前列腺炎的藥物種類很多,但總體效果不佳。西醫主要包括消炎 止痛藥。中醫 可選擇藥物 熱敷 鍼灸等方法。但效果都達不到預期,因此建議選擇綜合 不僅依賴於某種單一 從自身做起,以保養為主。那你要先去醫院看看是什麼病,再吃藥啊,很有可能是前列腺炎,我老公以前也有這病,剛開始醫生也是說先清洗,然後再輸水...

疑難雜症病時吃西藥好還是中藥好,中藥可以治療疑難雜症嗎?

既然是疑難雜症,那麼普通醫學就行不通了。中醫雖然不被現代醫學認可,但不妨一試 中藥可以 疑難雜症嗎?可以的。中醫講究的是辨證施治,所謂的辯證,就是根據每一個人所表現出的不同症狀去用藥去 而不像西醫,感冒了大家就都是吃一種藥 而且中醫是真的可以 一些疑難雜症的,很多治病西醫已經無法可用了,但是中醫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