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無所謂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吧!?

2023-01-07 14:15:05 字數 1741 閱讀 40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中藥無所謂飯前飯後,但相一些名貴的中藥如阿膠,人參之類最好飯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藥一種吃法 沒確定的。

顆粒中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3樓:格雷

不管是中成藥還是湯藥,用來**上部疾病的就飯後吃,**下部疾病的就飯前吃,這樣能起到更好的療效。

記得采納啊。

4樓:庹逸春祭實

論什麼藥,起作用的終究是化學成分,所不同的就是吸收入血的藥物濃度而已。所以建議你還是飯後半小時後服用比較科學合理。一般需要飯前服用的藥物,醫生都會特別囑咐的。

補藥空腹(飯前)服用利於吸收;其它的一般是飯後半小時服用。

中成藥 膠囊 是飯前服用還是飯後服用?我都是飯後服用的是不是沒作用? 40

5樓:來自桃花山善於表達的蒲葵

中成藥膠囊,除特殊說明之外,預設為飯後服用。正規的中成藥膠囊,都是有說明書的,你仔細看一下。另外,即使服用時間錯了,對藥效的影響也是有限的,並不是說就沒有作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藥,一般中成藥飯前或飯後半小時都可以服用的。

調經的中藥是飯前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7樓:乖乖

用水盡泡30分鐘後武火煎10分鐘,文火20分鐘,把藥汁倒出來,再用冷水泡,繼續煎,煎好後把兩次的藥汁混合在一起,飯前一小時喝,或是飯後一小時喝,不知道你的中藥成分,所以不好告戒你要忌吃什麼! 答案補充 你一次一小袋,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答案補充 溫熱就可以,至於放的地方無所謂,只要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不過我發現你還真是個小迷糊,對了月經這幾天少碰冷水,少吃生冷的東西!

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補益的中藥那就飯前喝。

9樓:da手

請輸入你的答案。飯前喝好。

10樓:折項蒲詩蘭

中藥一般是空腹喝的,早晨一起床就喝或者晚上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如果你是痛經的話,我見議你在經期去扎扎針灸,效果很不錯,我身受其益。如果你在石家莊我可以把我去扎針的地方告訴你。

希望你遠離病痛。祝健康!!

脫髮的中藥飯前喝好還是飯後喝好還是無所謂

11樓:4123老開心

飯前2小時 飯後2小時 都可以。

12樓:瑞麗詩五月

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髮;

花生衣紅棗湯,頭髮不易乾枯脫落;

吃黑芝麻枸杞粥可改善脫髮。

藥是在飯前吃好,還是飯後? 5

1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吃都一樣。

飯前吃藥得在飯前一小時;而飯後吃藥得在飯後兩小時。

吃藥常識:1.別耍小聰明。

吃藥要謹遵醫囑,千萬不要擅自停藥或者加量。

2.混合吃藥遵醫囑。

有些藥不能同時使用,一定要諮詢醫生。

3.飲食禁忌。

吃藥時間禁止喝酒,生病的時候都要禁忌菸酒辛辣,不要喝牛奶,會影響對有些藥物的吸收,最好間隔兩個小時。

14樓:全明鐵藝配件

藥有些是飯前有些是飯後的,醫生派藥時,就會囑咐的,假如沒說的話,你就問醫生。

西藥和中藥它們分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西藥一般都是飯後半個小時吃哈 中藥一般是飯前半個小時!但是有些人飯前吃中藥胃會不舒服,也有人飯後吃哈!而西藥對胃有傷害,所以都是飯後才吃哈!西藥一般都是飯後半小時吃 中藥要看情況,補益藥一般空腹或飯前吃效果好 打蟲藥與飯同服比較好 其他的都飯後吃吧,注意,中西藥要間隔半小時服用好一點 不論中藥 西藥...

阿膠糕早上吃還是晚上吃好,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阿膠糕在早飯前和晚飯後吃效果最佳。早飯前吃阿膠糕,這時候新陳代謝是比較快的時候,這時候吃阿膠糕是能讓身體快速的吸收阿膠糕的營養,起到補血的作用。而晚飯後吃阿膠糕,是因為晚飯後馬上要睡覺了,是 吸收營養的時候,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吸收影響,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一般空腹服用有利於吸收。進餐時可以服用,如果...

飯前吃湯好還是飯後吃湯好?飯前飲湯好還是飯後飲好

當然是飯前喝湯。都知道廣東人最會煲湯,他們有句話就是,飯前喝湯,怎麼吃都不胖。飯後喝湯,怎麼吃都會胖。飯前喝湯,你的湯喝飽了,能攝入的飯量也就少了。飯後喝湯,你飯在胃裡沒有來得及消化,這時湯和飯同時在胃裡,飯就會在胃裡漲開。這樣即使你吃的飯量少,實際非也。飯前飲湯好還是飯後飲好?沒怎麼講究 吃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