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能吃六味地黃丸嗎

2021-06-12 20:43:55 字數 1013 閱讀 6914

1樓:血刺月殤

腎陰虛可以吃。腎陰虛的典型症狀是潮熱、盜汗、手心和腳心煩熱、口燥咽乾,此外還有遺精、夢遺、**等。腎陽虛的典型症狀是腰膝痠軟、不耐疲勞、經常覺得乏力、四肢發涼、喜熱怕冷等。

有些腎陽不足的人,也可能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滑精等性功能問題。

2樓:凡塵丶蘆渦

你好,當然可以使用。 一提起六味地黃丸,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劑滋補腎陰的經典老藥,尤其對很多中年男人的來說,更是養生保健最常用的藥品之一。但除了滋補腎陰的功效,六味地黃丸還有一些功效不被人知。

六味地黃丸可以提高容易感冒患兒的免疫力。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六味地黃丸對人體的免疫功能有促進作用,特別是對每月感冒一到兩次的易感兒。

它能提高易感兒的細胞免疫功能,避免呼吸道反覆感染,增強體質,達到改善患兒反覆感冒、面色萎黃、食慾不振等症狀。通過服用六味地黃丸,還能促進兒童骨骼發育,增強腦力。 兒童服用六味地黃丸也有季節上的講究。

秋冬季節服用較好,時間為一個月,這就是中醫常說「秋冬養津」,這時沒有了夏天的炎熱,又正是秋收之時,是保持陰陽平衡,調理的最佳時期。三週歲的以上的兒童就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了。現在市場上六味地黃丸品種很多,顆粒、沖劑、口服液都可以按照自己需求選用,但不管是何種型別,3-6歲兒童的服用量為大人的三分之一,6-10歲兒童服用量為大人的二分之一。

六味地黃丸能用於兒童是完全有依據的,它的使用最早見於宋朝錢乙所著的《小兒藥證直訣》,在過去是專門用於**小兒囟門不全(頭蓋骨未完全閉合),中醫上說,腎虛則小兒囟門開而不合,頭目眩暈,耳鳴耳聾等。 特別提醒,體質較好或者溼熱較重的人服用六味地黃丸後容易上火,並且加重內熱,以至於影響消化功能。有的兒童體質很好,而家長認為孩子「個子矮」,發育慢,這種情況下,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就會對孩子的正常發育造成危害,可能造成兒童發育過快或者性早熟。

3樓:唯念一萌

可以吃。但是更推薦知柏地黃丸。這個對減少慾念有作用。

4樓:逆天吟べ佭

可以吃八味地黃丸 加烏梅丸 不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劑量不夠

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主要適合於腎陰虛或者是肝腎陰虛,中醫認為肝腎同源,症狀也一起出現。臨床表現為陣陣潮熱,盜汗 手腳熱 五心煩熱,有的病人兩顴午後出現發紅,或頭暈 耳鳴 腰膝痠軟等。不少人視 六味地黃丸 為 補腎祕方 長期食用,卻感覺越補越虛 原有的一些症狀越來越嚴重,有的甚至 補出 胃腸不適的毛病。據瞭解,...

六味地黃丸治失眠嗎,六味地黃丸對睡眠有用嗎

六味地黃丸對失眠是沒有作用的,這是用於補腎陰的藥物,適用於腰膝痠軟 頭暈目眩 神疲乏力 顴紅盜汗 咽乾口乾等症狀 如果有失眠,一般輕微的不需要 嚴重時可以見於神經衰弱,出現了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差等症狀。需採用藥物如谷維素片 安神補腦液等藥物 都可以逐漸好轉或痊癒的,平時需避免精神緊張或情緒激動。回答...

富硒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方解,富硒六味地黃丸的概述

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研製成功。用八百里伏牛山地道藥材提取精製而成,有效成份含量高。功效強大。並富含 硒 等多種抗病元素。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新產品,新上市。公司製藥工程師用核磁共振 高效液相分析技術率先破解了古方六味地黃丸的療效之謎,針對傳統六味地黃丸進行工藝大改造,從而研製出了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