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補脾益腸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在同一階段吃嗎

2022-12-05 12:05:10 字數 1119 閱讀 8177

1樓:正腐雞冠

你好,補脾益腸丸的藥物成分是黃芪、黨蔘(米炒)、砂仁、白芍、當歸(土炒)、白朮(土炒)、肉桂 內層:延胡索(制)、荔枝核、乾薑(炮)、甘草(炙)、防風、木香、補骨脂(鹽制)、赤石脂(煅) ,而六味地黃丸的藥物組成是熟地黃、山茱萸(制)、牡丹皮、山藥、茯苓、澤瀉,兩個藥並沒有藥性相互衝突的地方,所以可以同時服用。一般來說,每天服用三次,每餐飯後服用即可。

因為補脾益腸丸偏於調理腸胃,六味地黃丸偏於補腎,所以餐後服用一個可以促進食物消化吸收,一個可以跟著食物一起被吸收而發揮效果。所以每天早中晚飯後服用時最恰當的。呵呵。

對你補充問題的補充回答,一般來說,這兩個要一個月為一療程,中間間隔3到5天可以進入下一療程。主要看效果吧,如果效果好的話,吃一個月就行,或者可以再吃半個療程進行鞏固調理也行。

2樓:冰雪蝴蝶

要看效果吧,如果效果好的話,吃一個月就行,或者可以再吃半個療程進行鞏固調理也行.我跟樓下的回答一樣。

3樓:妙手元醫

可以同時服,飯前飯後都可以的,但飯前服療效較優,六味地黃丸不宜常服,易導致腰痛等***的。

4樓:涅槃焚

可以一起吃,飯後療效更好。吃5天一療程,堅持一月。看看效果

5樓:挺好挺好使用者

分開吃,《每天吃八個》飯後吃。

補脾益腸丸和六味地黃丸可以一起吃嗎?應該怎麼吃呢?

6樓:揚州海之聲

這兩個藥物在一起是不會發生衝突的,一個補氣的一個補陰的

7樓:鮮師傅

其實你可以在家動手嘗試下用新鮮的果蔬釀一些鮮釀酵素,找到相對應的水果釀,具有健脾養胃的效果 希望採納 謝謝 三分鐘學做鮮釀酵素

補脾益腸丸和六味地黃丸能一起吃嗎

8樓:

不建議同時服用。前者清熱作用,後者溫補作用,兩者一起服用不僅降低藥效,甚至有加重病情的可能。

知柏地黃丸:滋陰清熱。用於陰虛火旺,潮熱盜汗,口乾咽痛,耳鳴遺精,小便短赤。

補脾益腸丸:補中益氣,健脾和胃,澀腸止瀉。用於脾虛洩瀉症,臨床表現為腹瀉腹痛、腹脹、腸鳴。

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主要適合於腎陰虛或者是肝腎陰虛,中醫認為肝腎同源,症狀也一起出現。臨床表現為陣陣潮熱,盜汗 手腳熱 五心煩熱,有的病人兩顴午後出現發紅,或頭暈 耳鳴 腰膝痠軟等。不少人視 六味地黃丸 為 補腎祕方 長期食用,卻感覺越補越虛 原有的一些症狀越來越嚴重,有的甚至 補出 胃腸不適的毛病。據瞭解,...

六味地黃丸治失眠嗎,六味地黃丸對睡眠有用嗎

六味地黃丸對失眠是沒有作用的,這是用於補腎陰的藥物,適用於腰膝痠軟 頭暈目眩 神疲乏力 顴紅盜汗 咽乾口乾等症狀 如果有失眠,一般輕微的不需要 嚴重時可以見於神經衰弱,出現了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差等症狀。需採用藥物如谷維素片 安神補腦液等藥物 都可以逐漸好轉或痊癒的,平時需避免精神緊張或情緒激動。回答...

六味地黃丸可以幹什麼,六味地黃丸是幹什麼的?

提高腎功能,提高免疫力這些通俗的本人就不說了,我只想介紹一下少為人知的臨床功效,六味地黃丸可以降低血糖,非胰島依賴型的患者可使用,效果顯著。同仁堂生產的比九芝堂生產的效力優勝。而這些品,優秀品質的,六味地黃丸是幹什麼的?六味地黃丸是由熟地黃 山藥 山茱萸 澤瀉 茯苓 丹皮共6味藥組成。傳統上應用於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