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由泳抱水不充分

2022-10-03 03:55:09 字數 961 閱讀 6072

1樓:kyoya迪

自由泳划水的感受用手撕一張單張的報紙,從一開始就能很輕易的撕開,從開始撕到完全撕開,你可以撕得或快或慢,但很難感覺到某個單次撕開動作中的速度變化;而如果是一疊報紙,紙張的韌性讓你在剛開始很難撕開,而一旦撕開一個小口子,所有的韌性都近乎消失,變得和撕開一張報紙一樣容易,在這樣的單次撕開動作中,撕開動作有明顯的速度變化,開始的時候慢,而一旦過了某個界限,撕開的速度變得飛快,並且無法慢下來。就像你在吃一塊大塊的牛肉乾,你的手和口要很用力拉斷牛肉乾,讓牛肉乾變得小塊好入嘴,而當「嘣」的一下拉斷時,拉斷的速度很快,不可能慢下來。你能控制「嘣」之後的瞬間動作很慢很慢嗎,但撕開一張報紙或者拉斷一口棉花糖的時候可以。

韌性越大,會導致撕開或者拉斷後的動作變得更快。韌性加大了撕開或者拉斷的力度,就好像是韌性在不斷的積累撕開或者拉斷的能量,讓撕開和拉斷不得不快,根本慢不下來。這種速度,就像是由韌性積累起來的。

撕開和拉斷就是滾動,報紙和牛肉乾本身的韌性就是身體對滾動的控制,真正的抱慢推快就在於這樣的韌性,有這樣的韌性,撕開或者拉斷之前,抱水很慢,撕開或者拉斷之後,變得很快。而這一切,就在於對身體重心的控制。從一側的平衡到另一側的平衡,感覺不到滾動速度的明顯變化,這時的滾動,就像在撕一張報紙。

而隨著身體平衡的不斷進步,報紙會逐漸厚起來。用韌性來延緩滾動(抱水的時間段),延遲快速滾動的開始時間(推水的開始),延長側身時間,更為了積累身體的重量,直到某個界限,用快速的滾動(推水時間段)來完成從一側的平衡到另一側的平衡,抱水更慢,推水更快。劃手路線(直劃,大小s)和抱慢推快,滾動都是關鍵,單純的模擬動作沒什麼大用。

滾動帶動肩部帶動手臂,這樣的劃手手臂不容易酸。抱水慢,是因為滾動慢,推水快,是因為滾動快從而讓手快。ps:

劃手,其實還是滾動;劃手快慢,也還是滾動節奏。不管你來沒來,核心就在那裡,哈哈。希望對你有幫助 檢視原帖》

2樓:單娯唁

手在 水面上,肘關節每次都要抬高,就能抱水充分。

滿意請採納

自由泳怎麼遊,自由泳怎麼遊 自由泳遊的方法

自由泳的遊法如下 自由泳要把頭放在中間,眼睛盯著池底,除非你離開水面換氣。轉動手臂和肩膀,當手臂移動時,身體會扭動,但通風頭應保持在中間位置。這個姿勢會讓自己在自由泳中平穩平衡。保持臀部漂浮在水面上,會讓自己更加平衡,遊得更快。放鬆頸部和上背部的肌肉,將頭抬高約45度。如果自己的頭離胸部太近,阻力會...

自由泳自學怎麼弄啊,怎樣學自由泳

以前都一直認為推動選手不斷前進的推動力是由手腳把水由前往後推動產生的反作用力而產生的。但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及對尖子選手划水動作系統的研究,發現不是推水而是划水動作產生了推力。爬泳手的動作幾乎都是上下,左右 內外 方向,向後的動作很少有。這與遊艇的推進器一樣,是通過旋轉形成水流而產生動力。游泳選手用手...

自由泳手和腳怎麼配合,如何教自由泳的手和腳配合 求大師講解,要求跟游泳教練講課一致

自由泳的基本技術特點是,人體俯臥水中,頭肩稍高於水面,遊進時軀幹繞身體縱軸適當左右滾動,兩臂輪流划水推動身體前進。手入水後划水路線呈s形,呼吸與划水動作協調。當臂用力划水時,利用水流在頭兩側形成的波谷吸氣。50年代以前,游泳運動員都非常重視兩腿打水的作用,一般都是兩臂輪流划水1次就打腿6次。後來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