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太直接是什麼樣子

2022-07-23 07:25:09 字數 1014 閱讀 1737

1樓:花開90370炔菲

說話太直接,就是當朋友之間在指責一個人的不對,但是由於情面,用了一種非常委婉的方式表達。但是聰明的都能聽得出來,說話直接的就會把話說的一針見血,有時候會讓人下不來臺。

2樓:以心

就是心裡有什麼就說什麼,完全不過大腦,有時候說話太直接,真的特別傷人,可能會因為你的一句話,氣氛突然變得很尷尬。

3樓:回憶

說話太直接不等於這人不會說人話。那種不知道好好說話,十句話裡嗆你九句,或者素質低劣的人不在說話直接的定義裡。 說話直接可以對照的是說話拐彎抹角或者婉轉的人。

這種人可能造成的壞處是尷尬。本來可以不說破的面子被說話太直接的人戳破了。

4樓:小月有愛

這個人很耿直,特別容易得罪人,而且還特別的軸,別人勸他他也不聽,這是情商低的一種表現,所以說話太直的人儘量減少說話。

5樓:沉夜孤星

說話太直接,往往就會給別人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心直口快的話,你會非常輕易的說出別人的缺點,而不會在意別人的感受。

6樓:阿舞子

什麼事情都不過腦子,不分時間地點,也不分場合,就說一些不合時宜的話,讓很多人都當場尷尬,恨不得不認識他。

7樓:能初柳

說話太直接,可能會讓你很多的朋友都不喜歡和你相處,因為沒人喜歡聽直接的話,忠言都會逆耳,你想一想太直接的話,會很傷人的。

8樓:冀元芹

我遇到過說話特別直接的人,我覺得這些人都是沒有腦子,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因為他們說話都特別的直接,有時候直擊人心。

9樓:尹朶月

有時候會讓人感覺簡單直接很舒服,有時候又很難接受,說話太直可能會比較傷人心,在工作中可能會比較得罪人。

10樓:達

說話太直接可能會傷害到人,但有時候說話直接是一個優點,因為說話直接不必要的傷害可以減少。該直接的時候還是要直接。

女生說我說話太直接了,是什麼意思

竹本,就是處理某些事情不夠委婉含蓄,或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只以自我為中心,沒有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比如,你有朋友喜歡你家的一條金魚,那是你女朋友非常喜歡的 你已經答應送給你朋友了,還當面問你女朋友送不送,誰還敢說個不字,那又不是非常名貴或值錢的東西,但那是她養的或有紀念意義的,如果你稍微委婉一些就出...

我性格太直率,該怎麼改,性格太直率,說話太直接怎麼辦,是不是會吃虧。謝謝

再遇到事情時!好好呆在學校唸書就ok了,那時候你就冷靜下來了,心裡默數20秒再說話,把嘴閉緊,慢慢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用急!要改你說的毛病也簡單,頭腦明智多了就不會犯傻得罪人了,讓舌頭在嘴裡呆著,如果有意見或者自己不滿很生氣!你說你一個小毛丫頭,你害怕得罪誰!現在都說直率的人單純的人很可貴 我也這...

我這人平時話多,說話太直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朋友覺得我經常說一些傷人自尊的話,不喜歡我。我要怎麼

如果是你特別好的朋友呢 是不會在乎你說什麼的,因為他們特別瞭解你,知道你的性格,其次是一些不瞭解你的朋友,你在他們面前說話的時候,多聽他們說,如果涉及到人與人之間問題,尤其是你們或者身邊朋友的時候,能不發就不發言,其他的不涉及偏激的觀點,可以說 我感覺你平時應該多注意點嘞,在講話時儘量做到 委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