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用什麼方法 手段 去檢驗,齒輪精度如何檢測

2022-07-31 23:40:20 字數 1626 閱讀 3464

1樓:日暮依修竹

齒輪檢驗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範疇。一般的檢驗分兩種,一種叫做單項檢測(分析測量),一種叫做綜合檢驗(功能性檢測)。單項檢驗的專案一般包括:

齒形、齒向、跳動、公法線、基節、周累等等。綜合檢驗是用一個精度很高的標準齒輪(master gear)和被檢測的零件齧合,一般檢測的專案有:單齒、一週、中心距及變化量,再者可以對齒面著色,看接觸斑點的位置和形狀來判斷它的齧合狀況。

所以不管單項還是綜合都是要專門的儀器和量具來檢測的。

請教 機械檢測中 齒輪齒形引數用什麼方法測量

2樓:

有齒輪齧合儀。

有個相同模數的標準齒輪,裝在測量儀器上,

然後被測齒輪也放到儀器上,

齧合旋轉一圈,

就知道那些引數了。

單齒距誤差,全齒距誤差

中心距偏差,都出來了

這個標準齒輪非常昂貴,定製購買。

要注意保養不能用手直接拿。

3樓:鄧柳文

齒厚卡尺

公法線千分尺

外徑千分尺+量棒

以上三方法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mm 省心省力 就是不省錢

齒輪精度如何檢測

5樓:手機使用者

齒輪檢測通常分兩種,一種是分析性檢測,一種是功能性檢測。

分析性檢測俗稱單項檢測,一般含括齒形齒向,公法線及變動量,徑向跳動,基節偏差,周節累積誤差等等。此種檢測方法需要專門的測量工具和檢測儀器,所以有的小型加工企業不能夠檢測(主要是齒形齒向檢測要齒輪檢測儀)

功能性檢測也叫綜合檢測,這個需要一個測量儀器,相對齒形齒向檢測儀要廉價的多,比較適合精度要求不是太高的大批量檢測。用已經知道精度的標準齒輪(一般精度在4級5級左右)來檢測被測齒輪,因為標準齒輪的精度相對被測齒輪來說精度較高,所以把檢測出來的偏差認為是被測零件的加工誤差。

通常檢測以下幾個指標:中心距及變動量,單齒徑向綜合誤差,一週徑向綜合誤差,此外還可以依據著色劑來判斷齧合的狀態,接觸斑點的形狀和位置來判斷零件的精度狀況。

圓柱齒輪齧合質量要求如何檢驗

6樓:黃土關菌種廠

質量要求:機械設計基礎書上p70頁,最下面有檢驗:有2種方法,前提都是在規定的中心距安裝時,固定其中的一個齒輪(不能轉動)。

方法一:用塞尺塞齒側間隙,最大的剛能夠塞進的塞尺讀數即為齒側間隙(法向間隙)。

方法二:用百分表頂在「活動」齒輪分度圓附近,「活動」齒輪轉動的2個極限值對應出百分表的2個讀數,讀數差值即為齒側間隙(圓周方向)。——————阿彪,我是楊康,嘿嘿(複製別人的),自己看書,好好搞學習!

7樓:一笑而過

內齒輪測檢方法

8樓:皖江迴轉支承

檢測齒頂圓,公法線長度(跨棒距),齒數,齒形角,如果是精度較高的齒輪還要用三座標檢測齒輪的垂直度,齒面粗糙度。正常只要檢測這麼多就好了。另外淬火的也要檢測硬度

齒輪有什麼用,齒輪具有什麼作用?

增加或減少傳動的轉速 改變目標傳動的轉動方向。在非標設計中,工程師該如何選擇齒輪齒條。齒輪具有什麼作用?齒輪的作用是能將抄一根軸的轉動傳遞給另一根軸,也可以實現減速 增速 變向和換向等動作。齒輪是指輪緣上有齒輪連續齧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械元件。齒輪在傳動中的應用很早就出現了。19世紀末,展成切齒法的...

用什麼方法加工齒輪效率和精度都較高?

1.成形法這種銑齒方法屬於成形法。銑制時,工件安裝在銑床的分度頭上,用一定模數的盤狀 或指狀 銑刀對齒輪齒間進行銑削。齒輪的齒廓形狀決定於基圓的大小 與齒輪的齒數有關 用成形法銑齒輪所需運動簡單,不需專門的機床,但要用分度頭分度,生產效率低。這種方法一般用於單件小批量生產低精度的齒輪。2.展成法用展...

洗齒輪用什麼清洗劑最好,洗齒輪用什麼清洗劑最好

你能告訴我對齒輪清洗而且帶洪乾的機器的公司嗎?清洗裝置也很重要,可以考慮超聲波清洗加個蒸氣浴洗或者高壓噴淋清洗,還可以 清洗劑,推介你使用141b或者ht 1,我們從業20多年的工程師推介的,希望對您有用。你可以用西安凱豐金屬防護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kf 101型清洗劑,可以清洗多種金屬 也挺便宜 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