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期間杭州叫什麼名字,唐太宗李世民的字是什麼?

2022-08-01 16:55:21 字數 3571 閱讀 3070

1樓:書生執劍

最標準的應該是錢塘。

但是其實叫餘杭也可以,因為現在的杭州城和那時的餘杭郡差不多。不過如果只是說杭州城這個地方的話,那就是錢塘了。唐代時杭州是省的概念,不是市的概念。

資料還是一樣的,再給你複製一次吧。唐代,置杭州郡,旋改餘杭郡,治所在錢唐。因避國號諱,於武德四年(621年)改「錢唐」為「錢塘」。

太宗時屬江南道,天寶元年(742年)複名餘杭郡,屬江南東道。乾元元年(758年)又改為杭州,歸浙江西道節度,州治在錢塘,轄錢塘、鹽官、富陽、新城、餘杭、臨安、於潛、唐山八縣。

希望幫到你,還有問題就追問我。

2樓:吾知之甚少

百科一下就知道。太宗時期還是錢塘

「杭州」之名首次出現

隋王朝建立後,於開皇九年(589年)廢郡為州,「杭州」之名第一次出現。下轄錢唐、餘杭、富陽、鹽官、於潛、武康六縣。州治初在餘杭,次年遷錢唐。

開皇十一年,在鳳凰山依山築城,「週三十六裡九十步」,這是最早的杭州城。大業三年(607年),改置為餘杭郡。六年,楊素鑿通江南運河,從現在的江蘇鎮江 起,經蘇州、嘉興等地而達杭州,全長400多公里,自此,拱宸橋成為大運河的起訖點。

這一重要的地理位置,促進了杭州經濟文化的迅速發展。《隋書·地理志》記述:「杭州等郡,川澤沃衍,有海陸之饒,珍異所聚,故商賈並輳」。

這時的餘杭郡有戶15380,杭州戶口統計由此開始。

唐代,置杭州郡,旋改餘杭郡,治所在錢唐。因避國號諱,於武德四年(621年)改「錢唐」為「錢塘」。

太宗時屬江南道,天寶元年(742年)複名餘杭郡,屬江南東道。乾元元年(758年)又改為杭州,歸浙江西道節度,州治在錢塘,轄錢塘、鹽官、富陽、新城、餘杭、臨安、於潛、唐山八縣。

3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置杭州郡,旋改餘杭郡,治所在錢唐。因避國號諱,於武德四年(621年)改「錢唐」為「錢塘」。太宗時屬江南道,天寶元年(742年)複名餘杭郡,屬江南東道。

乾元元年(758年)又改為杭州,歸浙江西道節度,州治在錢塘,轄錢塘、鹽官、富陽、新城、餘杭、臨安、於潛、唐山八縣。

唐太宗李世民的字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字是給別人叫你用的

皇帝沒人敢叫所以就沒字

開國皇帝一般有字,但當皇帝以後就沒人叫了

也不記入史書

唐太宗叫什麼名字

5樓:最強大腦花

唐太宗李世民,祖籍隴西成紀,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所生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據《新唐書》載:李淵有22個兒子,19位公主。

但22個兒子中,只有李淵與竇皇后所生的四個兒子:太子李建成、秦王李世民、衛王李玄霸(16歲病死)、李元吉有所作為,其餘都是平庸,無建樹。

李世民少年從軍,曾去雁門關營救隋煬帝。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官居尚書令、右武候大將軍,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先後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武德九年(公元626年),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同胞兄長太子李建成(被殺時38歲,五個兒子也一起遇害)、同胞四弟齊王李元吉(被殺時24歲)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被迫退位,李世民即位,年號貞觀。

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叫什麼?

6樓:青島牛仔

親兄弟有:兄長李建成,弟弟李玄霸、李元吉。

包括同父異母都算的有:兄長李建成,弟弟李玄霸、李元吉、李智雲、李元景、李元昌、李元亨、李元方、李元禮、李元嘉、李元則、李元懿、李元軌、李鳳、李元慶、李元裕、李元名、李靈夔、李元祥、李元曉、李元嬰。

7樓:有愛科學

一個哥哥 李建成 兩個弟弟 李玄霸、李元吉 一個妹妹平陽公主

僅供參考 您的採納對我幫助很大!謝謝!

8樓:秋雨楓葉之歌

有好幾個弟弟其中三弟叫李元吉死於他之手,四弟李元霸死於他三弟之手。

9樓:探夢

李元吉是一個 看隋唐英雄還有個李元霸不知道是不是**電視劇虛構的。

唐太宗李世民的爺爺叫啥名?

10樓:超級

李昞(?年-573年)是李淵的父親,是為隋的唐國公,死後諡唐仁公。 李淵登位後,他被尊為皇帝,廟號唐世祖,諡號元帝.

李淵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秦安),他的祖父李虎,是後魏的隴西郡公,官最高到太尉,死後追封唐國公,這就是 後來李淵所建大唐年號的來歷。李淵的父親繼承了唐國公的封號,在北周時任柱國大將軍。在公元566年(北周天和元年)出生於長安,僅七歲就繼承了唐國公的稱號。

因為有了較高的出身,加上他本人的豁達與寬厚,才幹出眾,因此威望很高。他的妻子竇氏也是隋朝貴族出身,作為一名難得的賢內助,竇氏對李淵的作用不可忽視。

昞 拼音是 bing

唐太宗的名字是什麼?

11樓:

唐太宗李世民(599年-649年),唐朝第二位皇帝,在位23年,年號貞觀。名字取意「濟世安民」,隴西成紀人。[2]唐太宗李世民不僅是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一位書法家和詩人。

生於開皇十八年(599年),早年隨父親李淵進軍長安於618年建立唐朝,他率部征戰天下,為大唐統一立下汗馬功勞,被封為秦王、天策上將。626年玄武門之變奪位登基後,開創了著名的貞觀之治,他虛心納諫,[3]厲行儉約,輕徭薄賦,使百姓休養生息,各民族融洽相處,國泰民安,對外開疆拓土,攻滅東突厥與薛延陀,重創高句麗,設立安西四鎮,被各族人民尊稱為天可汗,為後來唐朝全盛時期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基礎,「功大過微,故業不墮」,為後世明君之典範。[4]廟號太宗,諡號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葬於昭陵。

唐太宗李世民的父親叫什麼??

12樓:

唐朝的開國皇帝,李淵

唐太宗李世民在位時年號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627年正月—649年十二月)是唐朝君主唐太宗李世民的年號,共23年。唐太宗勵精圖治開疆拓土,成為中國史上著名的明君。他繼承唐高祖李淵制定的尊祖崇道國策,並進一步將其發揚光大,運用道家思想治國平天下,取得天下大治的理想局面。

在位期間唐太宗能任人廉能,知人善用;廣開言路,尊重生命,自我剋制,虛心納諫;並採取了一些以農為本,厲行節約,休養生息,文教復興,完善科舉制度等政策,使得社會出現了安定的局面;當時並大力平定外患,並尊重邊族風俗,穩固邊疆。當時年號為「貞觀」(627年-649年) ,故史稱「貞觀之治」。這是唐朝的第一個治世,同時為後來的開元之治奠定了厚實的基礎。

他愛好文學與書法,有墨寶傳世。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並使百姓能夠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為後來唐朝一百多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期間爆發了唐與突厥的戰爭、唐滅薛延陀之戰、唐太宗對西域諸國的戰爭、唐擊吐谷渾之戰、唐太宗征討高句麗等對外戰爭。

貞觀二十三年六月唐高宗即位沿用。李世民的英明執政也叫貞觀之治。經過消滅各地割據勢力,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使百姓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

為後來全盛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將中國傳統農業社會推向鼎盛時期

李世民在去世後被追封為貞觀聖帝

唐太宗李世民的字是什麼,唐太宗李世民在位時的年號是什麼?

唐朝李淵之後第二位皇帝,他名字的意思是 濟世安民 乃李淵次子。由 玄武門之變 成為太子。廟號 太宗 諡號 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 尊號 天可汗 唐周邊各民族尊稱 年號 貞觀 唐太宗李世民 598年1月28日 649年7月10日 唐朝第二位皇帝,627年9月4日 649年7月10日在位,年號貞觀。李世民在...

唐太宗李世民的父親叫什麼,李世民的父親叫什麼?

一 唐高祖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 635年6月25日 唐代開國皇帝。西漢前將軍李廣 十六國時期西涼國開國君主李暠之後裔。字叔德。隴西成紀 今甘肅秦安縣 人,漢族,祖籍趙郡隆慶 今 唐高祖 李淵邢臺市隆堯縣 祖父李虎,西魏時官至太尉。父李昞,北周時歷官御史大夫 安州總管 柱國大將軍。母為隋文帝獨孤皇...

唐太宗靠什麼造就了「貞觀之治」,唐太宗李世民為什麼能夠創造貞觀之治的奇蹟呢

國家統一,社會安定。他吸取了隋亡的教訓。統治者頒佈了適宜的政策。統治者的自身素質。1 原因 1 隋唐更替,其間的戰爭是人口減少約2000萬以上,戰爭結束,人少地多,人心思安,這是貞觀之治產生的最重要原因。2 隋開創了大運河,絲綢之路以及科舉,大運河的勞民導致隋滅亡,但這些卻造就了貞觀之治的產生。開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