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下如何生成等高線,如何在Arcgis中畫一張地形圖的等高線

2022-08-01 17:40:13 字數 1427 閱讀 5974

1樓:紹澍鄢含蕊

沒有這樣做過,所以具體不是很清楚,不過聽說arcgis轉cad,確實存在屬性丟失的情況

2樓:來自敬亭山情竇初開的蒲葵

不知道你的bmp是什麼資料,如果是dem的話可以直接用三維分析模組生成等高線,如果就是一般的線畫圖要麼手工向量化,要麼用arcscan自動向量化,要看你bmp到底是什麼樣的。可以去http://bbs.

具體問問

3樓:川情遊子

有兩種方法:1直接通過手工數字化。

2 通過柵格轉向量工具試試,這個一般效果很差。

如何在arcgis中畫一張地形圖的等高線 20

4樓:星願下的期盼

1、在arcgis中開啟相關物件,通過選單欄點選等高線下的繪製等高線。

2、下一步會彈出一個新的對話方塊,需要設定對應引數進行確定。

3、這個時候如果沒問題,就通過選單欄來點選等高線下的刪三角網。

4、這樣一來在出現圖示結果以後,即可畫一張地形圖的等高線了。

5樓:易客

1、把柵格資料拖入圖層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arcscan工具可以自動向量化。等高線可以生產dem的

arcgis l怎麼自動生成等高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掃描的地形圖二值化,使用arcscan可以自動向量化等高線,每根線節點數都可以設定,只不過高程值的自己賦值了,這個要點知識背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有道理。如果圖很清楚,可以自動向量化。可是效果一般就麻煩了。用mapgis的自動向量化效果也一般,可以試試互動向量化。再導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向量化來完成的,自動向量化不理想,還是手描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向量化 第二部賦值 第三步 生成等高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會太可能,就是能往往效果不是太理想

arcgis中怎麼用點生成等高線,點是shp格式的

gis中如何生成新等高線

12樓:速芙問清婉

生成cad向量等高線,題主可以用下奧維互動地圖這款軟體,最新版本的奧維互動地圖瀏覽器支援匯出dxf格式的等高線。操作簡單快捷,題主不妨用用。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何使用arcgis生成等高線

arcgis中如何根據等高點生成等高線?詳細步驟。

谷歌地圖的等高線怎麼畫,谷歌地圖怎樣生成地形圖

等高線是地面上高程 海拔高度 相同的點連成的閉合曲線。例如池塘水面的邊緣線,就是一條等高線。如果用一系列不同高度的水平面與起伏的地面相截,那麼在水平面和地面的交匯處,就會形成一系列的水平曲線。如果把這些水平曲線都投影到一個標準的水平面上,並按一定比例縮小在圖紙上,就得到了可以反映地面高低起伏特徵的等...

根據等高線如何分析地質災害有哪些

方法。1 根據等高線的高度變化分析地質災害的發生程度。等高線的高度變化越大,地質災害的發生程度越高。2 根據等高線的變化趨勢分析地質災害的發生規律。等高線的變化趨勢越明顯,地質災害的發生規律越明顯。3 根據等高線的變化範圍分析地質災害的發生範圍。等高線變化範圍越大,地質災害發生範圍越廣。4 根據等高...

天正如何檢視等高線高度,CAD中如何繪製等高線(地形)

你的資料是絕對座標值,只管複製貼上就能畫出來.基本不用滑鼠,螢幕都可以不看.新建圖 在命令視窗輸入 l 輸入座標就ok了.如 l 或者spl 回車 0,50,60 回車 50,60,50 回車 80,60,90 回車 0,0,0對應的就是x,y,z的座標,其實你畫的就是3維的,但是在你的模型空間預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