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魷魚,炒魷魚怎麼炒

2022-08-05 08:55:15 字數 5568 閱讀 6064

1樓:

爆炒魷魚

材料元蔥,青椒,薑絲,蒜末,魷魚,料酒

做法1.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

2.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

3.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

4.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調味起鍋

2樓:義明智

辣炒魷魚的做法步驟

1. 您見過魷魚的牙齒嗎?哈一定要去掉,魷魚洗淨去掉內臟、軟骨、2. 洗淨的魷魚切圈,洋蔥切絲

3. 魷魚放入孜然、鹽、紹酒醃漬

4. 倒入甜辣醬拌勻入味30分鐘點幾滴橄欖油拌勻不容易粘鍋。

5. 鍋一定燒熱

6. 再倒入橄欖油

7. 放入洋蔥煸炒出香味

8. 將洋蔥往四周挑開鍋**放入醃好的魷魚9. 大火煸烤炒出水份、香味出鍋即可

3樓:淘淘趕海呀

辣炒魷魚怎麼做?把魷魚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爆香,然後倒入魷魚翻炒,加入豆瓣醬辣醬菜椒。

4樓:豁牙哥

開嘍就完了家人們我在家說的老算了因為我會做飯

怎樣炒魷魚

5樓:豁牙哥

開嘍就完了家人們我在家說的老算了因為我會做飯

6樓:四姐愛做美食

辣炒魷魚怎麼做?把魷魚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爆香,然後倒入魷魚翻炒,加入豆瓣醬辣醬菜椒。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醬爆魷魚】

1.首先,我們把魷魚撕開,去除內臟和軟骨,把魷魚表面的黑膜撕掉,黑膜上面吸附了很多雜質、不能食用,去除眼睛和牙齒。

2.魷魚須上有很多吸盤,這裡需要藉助鋼絲球把上面的黏膜擦乾淨。

3.全部處理好以後把魷魚洗一下、準備改刀,先平刀把魷魚從中間片開,颳去上面的粘液,粘液有很重的腥味,一定要去除乾淨,然後把魷魚內部朝上 斜著打上一字連刀、不要切透,再換另一個方向切成十字刀。

4.最後劃開、切成菱形片,魷魚須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再次清洗一遍準備醃製。

5.生薑切成絲,大蔥切成馬蹄片,和魷魚放在一起,倒入適量的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生薑和料酒都能減少魷魚的腥味。

6.洋蔥切成細絲,用手抓散;蒜薹切成2釐米左右的段;青椒紅椒去除蒂和籽、分別切成寬條,為菜品增色 ;再準備幾粒大蒜、切成薄片備用。

7.下面,我們把魷魚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水燒開後倒入魷魚焯水30秒鐘,魷魚打卷以後立即倒出,這一步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為油炸做好前期準備。

8.鍋內燒油,等待油熱的時間,把魷魚裡面的蔥、姜撿出來,油溫四成熱時把魷魚倒入鍋中,快速滑油10秒鐘,再倒入青紅椒和洋蔥繼續炸10秒鐘倒出來控油,滑油能使食材快速成熟,保持鮮亮的色澤和口感。

9.鍋內加少許底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蒜片爆香,加入豆瓣醬5克,把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

10.然後沿鍋邊淋入一點料酒,翻勻後起鍋倒入魷魚、青紅椒和洋蔥,加入蠔油3克、生抽5克、胡椒粉2克、味精少許,轉大火快速翻炒給食材入味,起鍋前撒上孜然粉、美味即成。

炒魷魚怎麼炒

8樓:李樹的戀愛

主料:魷魚須500g,芹菜1根,青椒2個,紅椒2個;

輔料:油30ml,蒜頭10g,鹽2g,生薑片8g,料酒20ml,黑胡椒粒,蠔油20g,生抽20克;

炒魷魚須的做法

1.魷魚須清洗乾淨,芹菜切成段,青椒和紅椒切成長塊;

2.鍋內加入清水,水燒開之後下入魷魚須,再加入少許料酒,焯燙至魷魚須捲曲變形,撈起洗淨;

3.將蠔油和生抽混合調勻,蒜切蒜粒,生薑切片;

4.熱鍋倒油,倒入生薑片和蒜粒爆香,再倒入芹菜段和青紅椒煸炒出香味,加少許鹽調味;

5.倒入魷魚煸炒均勻,再倒入調料翻炒均勻,加黑胡椒粒炒勻出鍋即可。

小貼士:

1、炒魷魚須之前,一定要先焯水,這樣不僅可以去腥,炒的時候也更容易熟;

2、炒魷魚須裡面可以加入其它的配菜,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即可。

9樓:豁牙哥

開嘍就完了家人們我在家說的老算了因為我會做飯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辣炒魷魚怎麼做?把魷魚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爆香,然後倒入魷魚翻炒,加入豆瓣醬辣醬菜椒。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魷魚怎麼炒?這個非常簡單的,只要我們把遊戲清理乾淨,以後切成段了,然後放入韭菜和它一起炒就可以了

如何炒魷魚呢?

12樓:豁牙哥

開嘍就完了家人們我在家說的老算了因為我會做飯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辣炒魷魚怎麼做?把魷魚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爆香,然後倒入魷魚翻炒,加入豆瓣醬辣醬菜椒。

如何炒魷魚

14樓:四姐愛做美食

辣炒魷魚怎麼做?把魷魚清理乾淨切塊,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爆香,然後倒入魷魚翻炒,加入豆瓣醬辣醬菜椒。

15樓:豁牙哥

開嘍就完了家人們我在家說的老算了因為我會做飯

16樓:最近很靠譜

炒魷魚;炒魷魚屬於海鮮菜譜,主要原料是魷魚;工藝是炒,製作難度中等;如果你按此菜譜製作了,無論成功還是暫時失敗,中國吃網歡迎你對此菜譜發表看法,同時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經驗哦。

炒魷魚的原料:魷魚;

炒魷魚的配料:姜,蒜,生抽,白糖,油,鹽;

炒魷魚的做法:

1、魷魚兩條;

2、魷魚洗淨後沿著中間的線切開,45度角斜切成十字花刀,90度角切十字花刀也行;

3、然後90度角切成條切成塊(也就是先橫切成條,再豎切成塊),如果前面是90度切的花刀,就要45度切成條再切成塊,總之切出來的小塊看裡面的十字花刀是斜切的就行了;

4、也是先放到熱水中過一下水;

5、如果有切不到的地方可以補切一下,這樣成品就比較好看了;

6、鍋熱放油放入姜蒜末炒香;

7、再放入生抽和白糖,把糖炒溶;

8、放入魷魚炒至上色即成;

9、出鍋裝碟。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撕魷魚

材料:幹魷若干,配料:生抽、浙醋少量;

做法:1、將幹魷洗淨,泡浸30分鐘--1小時(視晒乾程度而定);

2、把水燒開,倒進幹魷,翻動片刻即可。

芫爆魷魚卷

製作原料:

水發魷魚200克,香菜段50克,大蔥絲30克,鹽4克,料酒10毫升,味精2克,胡椒粉0.7克,醋14毫升,姜2克,蒜5克,植物油20克,香油7克,高湯25克

風味特點:白綠相間,口味鮮鹹,脆爽清淡,香菜味濃

製作過程:

1.將魷魚裡側先剞"一字刀",再剞直刀成麥穗形花刀,然後改成6釐米長,3.5釐米寬的塊,在沸水中燙成卷,撈如清水中過涼,除淨鹼味.

2.蔥絲,蒜片同放入碗中,加料酒,味精,鹽,醋,胡椒粉,高湯對成汁味.

3.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9成熱,將魷魚卷先在熱水中氽一下,撈出控去水,立即放入熱油中爆一下,迅速倒入漏勺內控去油.

4.炒勺留底油旺火燒熱,倒入魷魚卷,烹入碗中味汁,速顛翻幾下,撒入香菜段,翻炒均勻,淋入香油.

宮保魷魚(1)

材料:水發魷魚1條,幹辣椒3大匙,酒1大匙,醬油5大匙,糖、黑醋各3大匙,水1/2杯,麻油少許,太白粉1大匙

作法 :

1. 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

2. 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捲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

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

宮保魷魚(2)

原料:尤魚卷,花生米,花椒,辣椒,糖,醋鹽,味精。

做法:①湯鍋上火將尤魚卷略焯;

②炒鍋上火留底油加花椒、辣椒略炸放入尤魚卷、糖、醋、鹽、味精,加花生米翻炒即可

宮保魷魚(3)

工具:微波爐

原料:魷魚2條、乾辣椒4根、蒜數粒、蔥2根、花椒2大匙、醬油2大匙、糖1大匙、麻油1/2茶匙、黑醋1茶匙、太白粉1茶匙、水2大匙

做法:1、魷魚以熱水稍燙,切斜十字紋,切大塊,至呈現花紋。

2、花椒放入4大匙油中,以強火爆香3分鐘,將花椒取出不要。

3、油中放上鹽、乾辣椒、蔥、蒜,以強火煮2分30秒,再放入魷魚,加上調勻的調味料,包上膠膜煮2分鐘,取出拌勻後,再煮1分鐘,並淋上2大匙花椒油.

川菜--酸辣湯

基本特點:

四川家常湯菜。以肉絲、豆腐、冬筍等料經清湯煮制而成。特點是酸、辣、鹹、鮮、香。飯後飲用,有醒酒去膩,助消化的作用,深受歡迎,在全國廣為流傳。

基本材料:

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蔘、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

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烹飪方法:

1.將豆腐、冬菇、海蔘、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川菜調味:

川菜最大的特點在於調味,味型多樣,變化精妙。川菜烹調中擅長用辣椒、胡椒、花椒、豆瓣醬、醋、糖來調味,通過調味品之間不同的配比,變化出魚香、家常、酸辣、麻辣、荔枝、怪味等常用味型23種,其中與麻辣相關的就有13種,所有這些味道無一不厚實醇濃,號稱"一菜一味,百菜百味"。

宮保魷魚卷

材料:素魷魚半斤、乾辣椒6支、薑末1匙、花椒1匙、小黃瓜少許、醬油1匙、酒1匙、糖1匙、鎮江醋1/2匙、麻油1匙、水1匙、太白粉1/2匙、醬油少許

作法:1.辣椒切開去籽姜切末、黃瓜去皮切絲,將川燙好的素魷魚切塊備用。

2.將糖、鹽、醬油、味精、香油、醋、胡椒粉、水、太白粉混合調勻。

3.起油鍋以薑末、花椒、辣椒爆香後,加入素魷魚及2拌炒,關火後加黃瓜絲即可。

錦繡匹薩

原料:魷魚、圓白菜、青椒、西紅柿、洋蔥、火腿、黑胡椒粉、番茄沙司、光明乳酪,菜市場的大餅攤買的活好揉了鹼的生面一斤

做法:1.把魷魚、圓白菜、青椒、西紅柿、洋蔥、火腿統統切成小塊,把烤盤裡塗上油。

2.在麵餅上放上番茄沙司,把切好的乳酪絲撒上一層,然後把撒了黑胡椒粉和鹽的魷魚、圓白菜、青椒、西紅柿、洋蔥、火腿鋪上一層,最後再鋪上滿滿一層乳酪絲。

3.把烤箱預熱,放進去烤25分鐘。看著麵餅一點點的發起來,乳酪的香氣也逐漸在家裡飄散開來。

1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魷魚400g輔料:辣椒醬適量鹽適量彩椒適量姜適量洋蔥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 共9個步驟我要吐槽

step11.魷魚洗乾淨,扒皮切花刀,焯水,撈出來備用step22.切點洋蔥絲和彩椒絲、薑絲,舀點辣椒醬備用。

step33.油熱了下薑絲爆香

step44.加入辣椒醬

step55.炒出紅油後加入蔬菜絲

step66.翻炒幾下加入魷魚卷

step77.加適量鹽

step88.加點生抽

step9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魷魚仔怎麼炒好吃,爆炒魷魚仔怎麼做

主料 魷魚仔 鮮 500克 輔料 韭菜20克,辣椒 青,尖 100克,辣椒 紅,尖 10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韭菜 辣椒分別洗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丁 5.薑切片...

蘑菇炒魷魚的做法,蘑菇炒魷魚怎麼做好吃,蘑菇

蘑菇炒魷魚的做法 主料魷魚 300g 白蘑菇100g 輔料大蔥1根姜 1塊青椒適量鹽 少許紅椒 適量步驟 1.按照食材與調料準備好菜品所需主料及輔料 2.魷魚洗淨後打交叉花刀,切菱形片,蘑菇切片,大蔥斜切段,薑切片,青紅椒切圈 3.鍋中放入少許油,燒至七分熱放入薑片,煸炒半分鐘 4.放入大蔥段,煸炒...

炒魷魚為什麼不用放糖,炒魷魚需要焯水嗎

可以放糖,這要依個人的口味來決定。介紹一下韓式辣炒魷魚 魷魚,青椒,洋蔥。調料 蔥薑蒜,韓式辣醬,生抽,料酒,鹽,白糖,雞粉。做法 1 魷魚洗乾淨,去除表面薄膜,切成絲,魷魚切的形狀可以隨意,條狀,打花刀做魷魚卷,或者切魷魚圈都可以,中的這種卷,要將魷魚豎切,炒完水才是這樣捲起的效果。洋蔥 青椒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