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公式如何用法,函式if怎麼使用,具體怎麼輸入,越詳細越好,謝謝了。

2022-08-11 13:55:22 字數 4802 閱讀 2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真假值判斷,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返回不同結果。

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本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tru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本引數返回 0(零)。

如果要顯示 true,則請為本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fals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忽略了 value_if_false(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本引數返回 0(零)。value_if_fals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說明函式 if 可以巢狀七層,用 value_if_false 及 value_if_true 引數可以構造複雜的檢測條件。請參閱下面最後一個示例。

在計算引數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後,函式 if 返回相應語句執行後的返回值。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將計算。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可依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中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工作表函式。如果要根據單元格區域中的某一文字字串或數字求和,則可使用 sumif 工作表函式。

請了解關於根據條件計算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另一列設定

=if(d1="**",f1+c1,f1)

函式if怎麼使用,具體怎麼輸入,越詳細越好,謝謝了。

3樓:牙牙的弟弟

excel的邏輯函式,執行真假值判斷,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返回不同結果。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其中: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

本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tru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預算內」。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本引數返回 0(零)。如果要顯示 true,則請為本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fals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超出預算」。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忽略了 value_if_false(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本引數返回 0(零)。value_if_fals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說明:函式 if 可以巢狀七層,用 value_if_false 及 value_if_true 引數可以構造複雜的檢測條件。請參閱下面最後一個示例。

在計算引數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後,函式 if 返回相應語句執行後的返回值。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將計算。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可依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中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工作表函式。

如果要根據單元格區域中的某一文字字串或數字求和,則可使用 sumif 工作表函式。

4樓:暮不語

if函式的具體輸入格式為:

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邏輯表示式,可以是true或false或者其他值。

例如邏輯表示式a10=100,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

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

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tru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本引數返回 0(零)。

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

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fals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忽略了 value_if_false(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

擴充套件資料

在計算引數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後,函式 if 返回相應語句執行後的返回值。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 用於建立可生成多個結果或可對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陣列區域共用一個公式;陣列常量是用作引數的一組常量),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將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if函式用法

1.if函式的語法結構

if函式的語法結構:if(條件,結果1,結果2)。

2.if函式的功能

對滿足條件的資料進行處理,條件滿足則輸出結果1,不滿足則輸出結果2。可以省略結果1或結果2,但不能同時省略。

3.條件表示式

把兩個表示式用關係運算子(主要有=,<>,>,<,>=,<=等6個關係運算子)連線起來就構成條件表示式。

舉個簡單點的例子:

=if(a1=100,1,0)

意思是說,當a1=100時,返回1,否則返回0。

4.if函式巢狀的執行過程

如果按等級來判斷某個變數,if函式的格式如下:

=if(c1>60,if(and(c1>90),"優秀","合格"),"不合格")

上述if語句的語法解釋:如果單元格c1的值大於60,則執行第二個引數,在這裡為巢狀函式,繼續判斷單元格c1的值是否大於90(為了讓大家體會一下and函式的應用,寫成and(c1>90),實際上可以僅寫c1>90),如果滿足在單元格c2中顯示優秀字樣,不滿足顯示合格字樣,如果c1的值以上條件都不滿足,則執行第三個引數即在單元格c2中顯示不合格字樣。

下面是excel中if函式的一些應用例項

判斷成績大於60分時為及格,否則為不及格。公式如下:

=if(a1>=60,"及格","不及格")

語句解釋:若單元格a1的值大於等於60,則執行第二個引數即在單元格b2中顯示及格字樣,否則執行第三個引數,即在單元格b2中顯示「不合格」字樣。

excel中如果a1=b1=c1,則在d1顯示1,若不相等則返回0

在d1中輸入如下函式:

=if(and(a1=b1,a1=c1),1,0)

excel函式判斷某列的值在不同區間時返回不同的值

例如:當a列中的數值大於0小於等於10時返回1,大於10小於100返回2,大於等於100小於200返回3,否則為空格。

方法:在a1單元格輸入如下函式,然後將其複製到其它單元格即可:

=if(and(a1>0,a1<=10),1,if(and(a1>10,a1<100),2,if(and(a1>=100,a1<200),3,"")))

office中的if函式公式是怎樣運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office的if函式公式使用方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office,準備完整資料的工作表。

2、單擊第一個單元格的等級。

3、選擇學號,單擊插入函式按鈕。

4、彈出插入函式選項,選擇if函式。

5、點選確定,在函式引數框裡輸入等級分類規則。

6、平均分<60的等級設定為不及格,60<=平均分<=75的等級設定為及格,76<=平均分<=85的等級設定為良好,將86<=平均分<=100的等級設定為優秀。

三個框中分別輸入g2<60,不及格,「if(g2<76,"及格",if(g2<86,"良好","優秀"))」。

7、點選確定,按住填充,把餘下單元格填充即可。

excel函式判斷對錯的公式,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公式為 if isnumber find d1,a1 c1 錯誤 正確 if countif a1 c1,d1 錯誤 正確 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不明確樓主是要a1包含b1,還是a1 b1時顯示正確以下2個公式,你自己試驗下 c1輸入 if a1 b1,正確 或者 if isnumbe...

如何用excel自然對數函式公式

ln x x可以為數值也可以為單元格的引用 比如ln 10 或ln a1 祝你成功。如果已知 x 求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5336530 y 倒是很方便的。已知 y 求 x 我的辦法笨點,你採納的話一定也做得出來的,答案是x 2.634 將...

如何用Visio畫函式影象,如何用Visio畫函式影象?(主要是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

1.visio並不太適合畫函式圖形.2.可考慮用其它軟體畫好後再嵌入進visio,如excel.請參bai考 如 du何使用visio畫函式波 zhi形dao 特別是三 專角波形 屬 其實畫函式影象我建議用graph 如何用visio畫函式影象?主要是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 10 用visio畫函式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