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和什麼燉提升白細包,燉豬蹄升白細胞 怎樣做請教老師

2022-08-20 06:45:14 字數 3634 閱讀 6883

1樓:歐大曾

大棗花生燉豬蹄具有養血健脾的作用,適合用於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細胞減少症等病症。

基本材料

原料:花生米100克,大棗10枚,豬蹄1斤將豬蹄斬好,涼水下鍋,滾開後煮5分鐘,飛去血水。

撈出瀝水晾乾。將豬蹄用生抽、老抽、料酒、蔥段、薑片醃製10分鐘。

花生用溫水浸泡。將紅衣剝去。

將醃好的豬蹄和花生、大棗倒入高壓鍋,將冰糖、八角、桂皮、陳皮倒入。

加水埋過豬蹄。

高壓鍋蹄筋檔或壓力20分鐘。

高壓鍋煮好後,可以再用砂鍋燉半小時,新增少許鹽調味。

2樓:就是個名字了

黃豆燉豬蹄做法

主料豬蹄

2個黃豆

100g輔料蔥

適量姜10g料酒

20ml

老抽5ml

生抽15ml鹽5g

胡椒粉2g

步驟1.先把豬蹄洗淨,用刀剁開。

2.蔥切段,姜拍碎。

3.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豬蹄焯一下(去浮沫去腥)。

4.黃豆洗淨,用水浸泡6小時。

5.焯好的豬蹄放入鍋中。

6.倒入黃豆。

7.先放入蔥段和姜。

8.放入料酒、老抽、生抽、胡椒粉、白糖和鹽。

9.放入適量水。

10.蓋上蓋,按下肉類排骨鍵就行了。做好後自動跳到保溫功能。

11.盛到盤中,就可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親,白細胞是自身的免疫系統產生的,不是靠外面的食補

燉豬蹄升白細胞?怎樣做請教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升白細胞:紅棗雙耳湯,紅棗和銀耳、木耳燉湯 燉豬蹄 升血小板:花生紅衣

升紅細胞:補含鐵食品、阿膠棗、阿膠

黃鱔、河蟹以及山楂、蘿蔔等食物可以增加白細胞,增強免疫力 可以提高白細胞的食物:

1.蜂王漿:具有滋補、強壯、健脾的功效,尤其適宜癌症病人**後白細胞減少者食用。

2.靈芝:《神農本草經》中載:靈芝「益精氣,堅筋骨」。《本草綱目》認為靈芝能「療虛勞」。

3.大棗:有補脾、益氣、養血的功效,凡血虛、貧血、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減少者,均宜食用。

4.香菇:據報道,從人工栽培的鮮香菇中提取的多糖類,對白細胞減少症有明顯療效。民間對白細胞減少症,可用鮮香菇適量煮食或作菜常食。香菇還有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作用。

5.黃芪:有補中益氣、治虛弱病症的作用。

歷代醫家認為,黃芪為補氣諸藥之最,是以有耆之稱。《本經逢原》載:「黃芪能補五臟諸虛」。

《日華子本草》說它:「助氣壯筋骨,長肉補血」。白細胞減少症多屬中醫氣虛症候,近代有些醫家創立了「補氣升白湯」,即從補氣人

手來達到升高白細胞的目的。黃芪為補氣之最,故白細胞減少者宜食之。

6.黨蔘:有補氣、健脾胃、養氣血的作用,為氣虛之人常用之品。

小茴香:性溫,味辛,為民間常用的五香調味品。《傷寒蘊要》中說它「暖丹田」。

元代名醫李杲認為茴香「補命門不足」,這都說明它有補腎氣的作用。現代研究認為,小茴香中所含的茴香醚有升高白細胞的功效。

5樓:樂觀的財神爺

阿膠單獨用開水烊化單獨服用,黃芪當歸放入水中煮沸10到15分鐘服湯

豬蹄和什麼燉補充膠原蛋白?

6樓:素與簡

主料:豬蹄

輔料:花生 棗(幹) 黃豆 蔥 姜 草果 八角 花椒

做法: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米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撇去表層浮沫

3.轉成中小火,或者將豬蹄倒入電子湯煲中。加入蔥、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

飲食小常識

1、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非常重要。這款湯中還新增了花生、黃豆、紅棗,營養十分豐富,既可以美白,又能增加我們**的彈性,花生和紅棗更能提升血色和神氣。經常食用這款湯,不用化妝就能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7樓:強尼邁克傑克森

豬蹄和花生一起燉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豬腳富含膠原蛋白,花生富含維生素e,豬蹄的蹄筋中所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在烹飪的過程中可以轉化為明膠,對延緩**衰老,增加**彈性有很大的幫助,補氣養血的同時,還可以補充蛋白質,對女性產後**和乳汁的分泌,修復**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豬蹄性平,味甘鹹,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是一種美味菜餚及治病「良藥」。

豬蹄除了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它的美容和催乳功效之外,還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腰膝的作用。

常吃豬蹄,還可以促進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女性的骨質疏鬆速度。

在購買豬蹄的時候,要挑選外**起來接近肉色的,帶有筋的豬蹄,不要購買顏色太白的豬蹄。

黃豆燉豬蹄升白細胞做法

8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豬蹄

2個黃豆

100g輔料蔥

適量姜10g料酒

20ml

老抽5ml

生抽15ml鹽5g

胡椒粉2g

步驟1.先把豬蹄洗淨,用刀剁開。

2.蔥切段,姜拍碎。

3.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豬蹄焯一下(去浮沫去腥)。

4.黃豆洗淨,用水浸泡6小時。

5.焯好的豬蹄放入鍋中。

6.倒入黃豆。

7.先放入蔥段和姜。

8.放入料酒、老抽、生抽、胡椒粉、白糖和鹽。

9.放入適量水。

10.蓋上蓋,按下肉類排骨鍵就行了。做好後自動跳到保溫功能。

11.盛到盤中,就可以吃了。

9樓:

製作食材

食用油15克,料酒2小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流程

1.豬蹄洗乾淨剁成塊,生薑洗乾淨切成片,芹菜洗淨去葉切段,黃豆燉豬蹄黃豆燉豬蹄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塊、料酒,用大火煮去豬蹄的血水,撈起待用,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豬蹄爆炒,盛入砂鍋內,加入水、黃豆,用小火燉約30分鐘至湯汁白,放入精鹽、味精、芹菜,撒入胡椒粉,出鍋即可。

特點:美顏養膚,湯濃味香。

廚師一點通:

如果先將黃豆煮熟,再同煮好的豬蹄一起燉,這樣可以去掉豆腥味。

豬蹄湯是:否能增白細包

10樓:汝修賢

你好,這個是有相關報道的,但是可靠度不一定可靠。除了發現吃豬蹄可以緩慢升高白細胞之外,還不難發現,打升白素之後白細胞分類中,淋巴較正常值偏高,中性粒細胞偏低,而吃豬蹄升高的白細胞分類中,則有使分類趨於正常比例的趨勢。

吃豬蹄能生白細胞嗎

1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你好,這個是有相關報道的,但是可靠度不一定可靠。除了發現吃豬蹄可以緩慢升高白細胞之外,還不難發現,打升白素之後白細胞分類中,淋巴較正常值偏高,中性粒細胞偏低,而吃豬蹄升高的白細胞分類中,則有使分類趨於正常比例的趨勢。

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豬蹄適合燉什麼

花生燉豬蹄。備料 豬腳一個,帶皮花生500克,花椒20顆,八角8顆,香葉6片,料酒10克,山楂片10片 或新鮮山楂4顆 生薑15克,大蒜15克,醬油10克,老抽10克,雞精10克,冰糖50克。製作步驟 豬腳買的時候讓師傅切小塊,回家洗淨,下料酒淖水十分鐘去浮沫,瀝乾備用。2.花生用水泡了半天,大概5...

怎樣燉豬蹄更營養好吃,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豬蹄最好是頓清湯的要好一點,營養價值要高一點。我建議你做一道芸豆燉豬蹄,做法如下 1,先把豬蹄脫毛,用清水泡20 30分鐘,再剁成小塊,待用。2,把芸豆用涼水泡4 5個小時,有清水洗淨,待用。3,準備一個高壓鍋,放入清水,生薑,大蔥,豬蹄。壓上6 8分鐘,開啟待用。4,把洗好的芸豆放入鍋裡,根據自己...

燉豬蹄放什麼調料,清燉豬蹄放什麼調料?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桂皮 肉蔻 山奈 香葉,這些都要少放,不要太多否則會搶味道。然後蔥薑蒜兩根幹辣椒就夠了 這是我家自己的用料,然後就是你需要把他們用適量的食用油先煸炒出香味,再加入熱水,醬油,冰糖,老抽高度白酒和適量的黃醬,我家有時候還要放兩顆大棗,這樣顏色更好 然後冰糖可以用紅糖代替 也是為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