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水果應注意什麼

2022-09-02 02:45:15 字數 1263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尤其是秋季氣候乾燥,人們容易**乾燥、咽喉腫痛,人體需要水分較多,而營養豐富的水果正好可以改善這些症狀。

此外,水果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多吃水果不僅能增進健康,更有助於美容。

水果寒涼溫熱各不同

吃水果前先了解水果的屬性,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水果的品種。一般而言水果可分為寒涼、溫熱、甘平3類。寒涼類水果有柑橘、香蕉、梨、柿子、西瓜等。

溫熱類水果有棗、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甘平類水果有梅、李、山楂、蘋果等。體質虛弱、面色蒼白、體寒的人,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容易上火的人,應選擇一些寒涼性水果。

水果營養成分大比拼

蘋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和鉀,不但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果汁還可止瀉,空腹吃可以**便祕,但因含糖和鉀較多,患有糖尿病、冠心病、腎炎者應少吃。

梨性味甘寒,可生津潤燥、清心降火、消痰止咳。

棗健脾益氣,脾虛體弱的人多吃有益。

柿子含鐵較多,貧血患者可多吃,但不宜空腹食用,因柿子所含鞣質易與胃酸凝結形成「柿石」損傷胃黏膜,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菠蘿利尿,對腎炎、高血壓患者有益;柑橘鎮咳潤肺、健胃等。

葡萄性味甘平,能益氣補血、健胃利尿。

甘蔗滋補清熱,可改善大便乾結、小便不利、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症狀,但其性寒,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香蕉含較高鉀、鎂,對於低鉀患者能很好的補充鉀,但有心血管疾病或腎功能不好的患者不能過多食用,以免造成高鉀。

石榴果肉晶瑩,甘酸生津,有潤燥兼收斂的功效,可止渴生津、止瀉等,但吃多容易傷齒、生痰。

柚子味甘酸、性寒,含類胰島素、維生素、糖類、鈣、鐵、磷等,可消炎、化食醒酒,還具有一定的降血糖功效。

給病人選水果有訣竅

適宜冠心病、高脂血症患者吃的水果有山楂、柑橘、柚子、桃等,因含較多維生素c和尼克酸,能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緩解血管硬化等。

適宜肝炎患者吃的水果有橘子、棗、獼猴桃、蘋果等,富含維生素c,有益疾病的改善。

適宜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有菠蘿、梨、櫻桃、楊梅、葡萄等,含較多果膠或果酸,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適量降低血糖。

適宜呼吸道疾病患者吃的水果有梨、枇杷、柚子等,可以化痰潤肺、生津止咳,有效改善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狀。

所以秋季水果豐富,也需細心挑選適合自己的種類,以真正吸收到水果的營養,增進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 乾燥涼爽 吃水果不宜多食 享用水果前要先洗淨擦乾 ,還有一點就是不在飯前吃太多水果。 就這麼簡單呀 趕快去享用你的水果吧 。

孕婦吃水果需要注意什麼,孕婦吃水果哪些水果好

孕期食用水果,應該注意 度 和 道 度 是指食用水果應該適量,而 道 是指食用水果應該注意方法。1 適量 水果的補充,每天最多不要超過200克,儘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無節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2 適時 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內或飯前1小時,飯後立即吃水果,會造成脹氣和便祕。3 水果中含有發酵糖...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飯前吃水果和飯後吃水果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有人說飯後吃好,也有人說飯前吃好 還有人說飯前飯後吃都不好,應該空腹吃 又有人說空腹 尤其是在晚上 吃水果不好。但實際上,任何時候吃水果都是可以的,不同時間吃水果的好處不一,人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方便吃水果 只要胃腸無不適感就可以了。飯前吃水果 ...

吃水果等於吃蔬菜嗎,狗可以吃水果嗎?吃水果對狗好嗎?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因此,有的人以為多吃些水果就可以代替吃蔬菜了,這種認識和做法是不對的。蔬菜中的營養素對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維護身體健康,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新鮮蔬菜中含有水分 維生素 無機鹽和纖維素,是食品中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b2 維生素c及鈣 磷 鐵 鎂等的主要 蔬菜不僅本身具有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