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蔬菜和糧食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22-09-16 08:05:10 字數 5400 閱讀 8034

1樓:小花2023年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 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 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

蔬菜可以補充礦物質,膳食纖維,部分維生素

糧食可以補充能量,部分維生素

豆漿不能和雞蛋同食,

3樓:_冰貝貝

水果有維生素,對人體有好處.

多吃水果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崔玉巧求香

總之就是營養成份多哈~~當然有好處。``不過在空腹的時候最好別吃。那樣對生體有傷害`~而且不同的水果也應該在不同的時候吃才有更好的效果`~

5樓:杞秀梅乾甲

有大量的維生素,還可以增強抵抗力!

6樓:浮淑珍庾春

多吃水果不僅可以護膚,還可以調節膳食均衡,還補充每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

7樓:戰遐思溥未

蔬菜/水果裡面有很多的營養素.可以使我們的身體更健康,還可以起到美容效果哦!

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衣語彤蒼煜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

9樓:富察運凱香茜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可以自己調節,自動修復。而大千世界也是一樣的,我不相信上帝,但又要說好像上帝造人時都安排好了一樣。冬天人晒太陽少,會缺鋅、鈣、va、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但是只要是我們冬天可以長期儲備的菜就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東西」,比如:

白菜、胡羅卜、白羅卜、土豆、山藥、大蔥等就可以補充上人體所需。當然吃肉也可以補充很多營養。還有,一個冬天因為人們很少活動,又喝水少,出汗量不到夏天的三分之一,所以,人體內的毒素不能及時排出,到了開春時節,很多早早冒出來的小草都是排毒的好藥材,如茵陳草、各種野菜。

夏天熱燥,有很多西瓜和水果,幫人解決問題。你說奇怪不奇怪。所以能冬天儲備的菜都可以多吃,你說呢?

10樓:奚雪瑤鄢奧

1.西蘭花——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彈性。

小編推薦:西蘭花加番茄抗癌力量大

製作胡蘿蔔**汁

經常熬夜多吃胡蘿蔔

2.胡蘿蔔——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皺紋,保持**潤澤細嫩。

3.牛奶——它是**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細胞活性,有延緩**衰老、增強**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

小編推薦:白果牛奶菊梨湯潔膚除斑

美眉巧用牛奶九大策略

喝牛奶是不會肥胖的

4.大豆——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沉著。

5.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上的雀斑。

6.西紅柿——含有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晒傷。

7.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常吃可使**紅潤細嫩、有光澤。

小編推薦:珍珠膚質出自獼猴桃

用西紅柿美容

蜂蜜食療八款

8.肉皮——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減少皺紋、增強**彈性。

9.三文魚——其中的歐咪伽—3脂肪酸能消除一種破壞**膠原和保溼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質,防止皺紋產生,避免**變得粗糙。

小編提醒:北京市食品辦安全警示:生吃三文魚須慎重

10.海帶——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常吃能夠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過多分泌油脂。

11樓:水德水相亭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如小白菜、油菜、芹菜、莧菜、木耳菜、蓋菜、雪裡蕻、小蘿蔔纓和茴香等綠色葉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紅、黃、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它們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最多(如黃色南瓜、胡蘿蔔等)。

這些蔬菜也是維生素c、葉酸、鈣、磷、鉀、鎂、鐵及膳食纖維的重要**。所有的新鮮蔬菜都含有維生素c,各種辣椒、綠葉菜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黃瓜、心裡美蘿蔔、西紅柿等維生素c的含量雖不如綠葉菜多,但能生吃或冷拌吃,損失少,所以也是維生素c的一個良好**。

各種蔬菜中都含有膳食纖維,身體所需的膳食纖維除了穀類,主要從蔬菜、水果中來。蔬菜除了能提供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以外,還可以促進魚、肉、蛋等食物的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有研究表明,單獨吃肉食,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70%;肉和蔬菜同吃,蛋白質消化吸收率能達到80%-90%。

薯類包括馬鈴薯(土豆)、白薯、木薯等,是我國傳統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除了提供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外,還有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兼有穀類和蔬菜的雙重好處。近年來隨著生活改善,人們消費的薯類減少,這是一種不好的趨勢,應當提倡多吃薯類。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膳食中含有400~500克的蔬菜及薯類,100~200克的水果,這對保護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減少兒童發生乾眼病的危險及預防某些癌症等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

12樓:日向志殊診

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營養

一般蔬菜類、水果類均富含維他命a、b、c6、鈣、磷、鈉、鉀、鎂、鐵、鋅、銅等礦物質及纖維質,及微量的蛋白質,脂肪和醣類。故蔬果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最適合我們生理結構的。

還可以,清潔身體內臟及血液,預防生病。

13樓:王姑娘的裙襬

水果和蔬菜一直都是綠色健康食物的代表,對於蔬菜和水果為什麼綠色健康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因為蔬菜水果主要是為我們人體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其他數不過來的營養成分。今天就和大家普及一下吃水果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好處。

一、蔬菜和水果維持我們人體的營養平衡我們人是雜食動物,不僅吃肉還吃蔬菜水果,對於喜歡吃肉的朋友,往往會對蔬菜和水果不感興趣,長時間如此會出現便祕,抵抗力下降的情況,因為蔬菜水果當中含有其他食物所不包含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會促進我們人體的消化,對於滿足人體微量營養素的需要、保持人體腸道正常功能以及降低慢性病的發生風險具有重要作用。其次經常吃肉的人更容易含有腎病和肝臟等疾病,甚至會患有三高和癌症。

最健康的飲食是葷素搭配,多以水果蔬菜為主,肉蛋為輔,這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二、蔬菜水果可以美容養顏很多女性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蔬菜和水果是她們的主要食物。經常吃這些食物還可以讓自己的**變得緊緻細膩有光澤。比如蘋果,蘋果被許多愛美人士奉為美容聖品,蘋果中含有各種保溼因子和大量的水分對**有很好的保溼作用,其次蘋果中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澱。

還有水果之王獼猴桃,獼猴桃中含有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增白**和**的抗氧化性,經常食用可以改善我們的胃腸道環境,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對我們的頭髮生長也有好處。

「要想生活過得去,必須添點綠」,健康生活就要多吃綠色健康食物,從現在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吧。

蔬菜水果怎麼吃對人體有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增加飽足感,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整腸健胃,調整體質,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多吃水果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5樓:淦博涉督學

因為水果蔬菜含有多種大量維生素,是人體營養和健康所必需的。

16樓:鄔湛恩華濱

讀吃水果蔬菜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維生素,還可以美白,多吃西紅柿和黃瓜!

多吃蔬菜和水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7樓:賈寄風南存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給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百素和。稀有元素。

比如橘子。含有維生素c。葡萄含有維生素b。

還有的水果含有。c。d。

等多種維生素。蔬菜度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補充人體各種維生素的需求。下一些微量元素。

比如西,美,鐵等。等。一個人只專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就能補充身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對身體大屬大有益處。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易消化。

便祕吃什麼蔬菜水果好,便祕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韭菜炒雞蛋,葉菜,洋蔥等水果只要不吃上火的波羅。芒果。栛支 榴蓮就行c.tb.c.zbhwf 便祕吃什麼水果蔬菜好?水果 可以多吃香蕉 蘋果 茶水可以喝萬曲茶 蔬菜,可以多吃雜糧粗纖維 1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功能,不過香蕉是寒涼的水果,種在田裡的香蕉比較好,不過這種香蕉不宜吃多,特別是胃寒的人,因為吃...

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

哪些水果蔬菜不能放冰箱冷藏,什麼水果和蔬菜不能放進冰箱?

video 201022 182402 什麼水果和蔬菜不能放進冰箱?不能放進冰箱的蔬菜水果千萬記住了 哪些蔬菜水果可以放冰箱裡儲存?哪些不可以?video 201022 182402 哪些水果蔬菜不能冰箱冷藏 20 香蕉,鮮荔枝,熱帶水果 蔬菜水果 什麼蔬菜和水果不適宜放入冰箱冷藏!像土豆 黃瓜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