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症狀?得了鼻竇炎以後有哪些症狀

2022-01-19 14:02:09 字數 5199 閱讀 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

1。要拍x光片才能確定是不是鼻竇炎,若是鼻竇炎拍x光時在眼睛下方的鼻腔內會有一團模糊的東西,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2。鼻炎或鼻竇炎,感冒或喝酒時會更嚴重,吃藥打針只能臨時管用,

3。鼻炎或鼻竇炎時間久了會引起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聞不到味,頭痛,睡眠要張嘴呼吸等症狀

4。慢性鼻炎可以用鐳射**

5。鼻竇炎做穿刺是可以治好的,把裡面的膿吸出來,再注入消炎藥慢慢就好了

6。穿刺**法,一般的醫院都能做,**只需幾百元,也不容易**

7。千萬不要先做開刀手術,為什麼這樣說呢?比如說您現在做了手術後還沒好怎麼辦呢,所以說要先輕後重

8。希望能幫到您,祝你早日**,謝謝!

2樓:平湖秋月

你說的症狀有點像,我也不是很瞭解,還是找個專家好好問問吧,我有北京一個專家的號碼,把自己的情況都跟專家說說,看看是怎麼回事,肯定會有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個人經驗談 因為我妹妹有鼻竇炎 鼻子不通氣 睡覺打呼嚕 鼻子裡面不乾淨 總有青鼻涕

看你的情況我估計你可能患了過敏性鼻炎 建議趕緊去醫院看看

4樓:九江教師

鼻竇炎的症狀

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漸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著路邊的燈火。 用過晚餐這麼一個人揣著好心情出來肆意走走,倒也有一番別樣滋味。這樣的感覺有些珍貴、有些久違。同樣的地方,同樣的風景,同樣的記憶,卻多了一些不

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6樓:車白

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如果得了鼻竇炎。經常流鼻子,鼻子不透氣。而且腦袋有時疼。非常難受,像感冒一樣。

7樓:陽光趙大地

鼻竇炎的症狀主要有:  1、鼻塞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如果因為濃涕的量特別多而導致鼻塞,必須將其擤出後才得以暫時通氣,但是不久後又會鼻塞。  2、流涕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有擤除不盡之感,或覺「多痰」只能向後吸入咽部再吐出,患後組鼻竇炎者尤其如此。變應性鼻竇炎者,鼻涕中常帶有稀薄血水樣物。

牙源性上頜竇炎者,其濃涕可有惡臭。  3、頭痛常表現為頭部沉重或壓迫感,或僅有鈍痛或悶脹痛。常因低頭、咳嗽、屏氣或用力等使頭部靜脈壓增高時,或吸菸、飲酒及情緒激動時頭痛出現或加重。

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4、嗅覺障礙鼻竇炎患者可有嗅覺減退,或嗅覺缺失。  5、記憶力減退,思想不能集中。

  6、急性鼻竇炎可有發熱及全身不適症狀。  7、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發生乾燥不適之感。

鼻竇炎會引起哪些症狀?

8樓:年華

鼻竇炎較典型的症狀是鼻子堵,可以表現交替的鼻堵,也就是一會這邊堵一會那邊堵,尤其是躺下時靠下的鼻子會堵得相對明顯,上面鼻腔會稍好,重的情況時可以是雙側鼻腔都會出現鼻堵。另外,一個較常見的表現是黃膿鼻涕,往往表現為患者感覺鼻涕沒完沒了,就是擤了後還會再出現。鼻竇炎還會出現頭痛,頭痛跟鼻竇炎的位置有關。

人體有四對鼻竇,位置各不相同,所以頭痛的位置也會各不相同,可以出現在額頭部也就是在額頭的中間,可以兩眼之間的篩竇,也可以在雙側的面頰部的上頜竇,可以是在靠後腦勺的蝶竇。不同位置的疼痛,往往提示是不同的鼻竇出現感染。有的人可以出現嗅覺的下降或者鼻腔的異味、臭味、腥味。

有的人還可以出現面部的麻木,患側的牙齒疼痛等。

9樓:

鼻腔阻塞是鼻竇炎的一種比較常見的表現,鼻竇炎會導致患者的鼻粘膜出現充血腫脹的情況,患病部位的鼻腔所產生的分泌物會積存在鼻腔內部,進而出現鼻塞症狀。還會引發膿涕的表現,患者患病的一側或者是雙側鼻腔會出現大量的膿性或者是粘稠性的分泌物,膿涕可能會摻雜著少量的血液,甚至還有部分患者的膿涕可能會出現難聞的臭味。區域性疼痛對於鼻竇炎患者來說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症狀表現。

鼻竇炎的發病還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的表現。嗅覺異常也是鼻竇炎的特徵性表現之一。可以使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進行**,效果還不錯。

鼻竇炎症狀有哪些?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所謂鼻竇炎晚期症狀多是指急性鼻竇炎反**作,**不及時或者遷延不愈,從而轉變為慢性鼻竇炎患者所出現的症狀。慢性鼻竇炎患者的症狀主要是流膿涕:膿涕,呈膿性或者粘膿性。

前組鼻竇炎患者鼻涕易從前鼻孔擤出,後組鼻竇炎患者鼻涕多經後鼻孔流入咽部。鼻塞,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另一個主要症狀,它是由於鼻粘膜腫脹、鼻甲粘膜息肉樣變或者息肉形成、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者粘稠所致。

頭痛也是慢性鼻竇炎的症狀,一般情況下,患者頭痛不是非常明顯,在急性發作時患者的頭痛會明顯加重。嗅覺減退或者消失,多屬於暫時性的,很少會出現永久性的,它的原因是鼻粘膜腫脹肥厚或者嗅器變性所致。視功能的障礙是慢性鼻竇炎眶併發症之一。

11樓:

鼻竇炎症狀表現有哪些 :

鼻竇炎症狀一:頭痛

急性鼻竇炎所引起的頭痛較重,可位於額部、面部或枕後部。常在咳嗽、頭部搖動或受到震動時加重。發病後數日,由於鼻竇開口4處粘膜腫脹減輕,鼻竇內分泌物得以排出,於是頭痛有所緩解。

慢性鼻竇炎頭痛不明顯,一般僅表現頭部沉重、壓迫感。

鼻竇炎症狀二:鼻涕

鼻竇炎患者鼻涕較多,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有些可向前擤出;有些向後鼻孔流入鼻咽部,導致有的患者感到「痰多」。

鼻竇炎症狀三:鼻塞

急性鼻竇炎患者常有較重的鼻塞,一般為持續性,由於鼻粘膜充血、腫脹所致。鼻腔內膿性分泌物滯留,可加重鼻塞症狀。擤去鼻涕後,鼻通氣可暫時改善,但不久又覺鼻塞。

慢性鼻竇炎患者也可有鼻阻感,如伴有鼻中隔偏聽偏曲或鼻甲肥大,則鼻阻加重。

鼻竇炎症狀四:鼻道積膿

12樓:澹臺彩榮書雁

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但鼻炎**時具體採用何種方法需要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以下就鼻炎的各種**方法做一個簡單的介紹,以下鼻炎的**方法僅供參考:

1.口服藥物: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

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藥物。

2.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呋麻合劑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3.中藥偏方:可以做為**鼻炎的參考。目前已經有很多偏方都製備成了中成藥,如濞康得

(可參照

①搜搜百科

③互動百科

,請遵醫生醫囑。

4.手術:手術主要用於藥物無法**後效果不明顯的鼻炎,可以解決鼻塞。適用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5.鐳射或者微波**:

適用於鼻腔阻塞,並對打噴嚏有願一定的好處。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6.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適用症同鐳射和微波,但損傷和***比較小。

13樓:雀增嶽章胭

◆過敏性鼻炎患者

一遇粉塵、動物皮毛、花粉、吹空調冷風等過敏源,就連續性打噴嚏、鼻癢、鼻塞、流清涕、伴有耳悶、耳鳴的人

◆慢性鼻炎患者

長期間歇性或交替性鼻塞,導致頭暈腦脹,嚴重睡眠、工作和學習,粘膿行鼻涕常倒流入咽腔,出現咳嗽、多痰。

◆肥厚性鼻炎患者

嚴重鼻塞,長期張著嘴巴呼吸,導致咽喉乾燥、噁心、乾嘔、總有異物感、嗅覺減退。

◆慢性鼻竇炎患者

鼻腔總有膿稠性分泌物,導致鼻腔持續性鼻塞,導致頭暈腦脹、精神恍惚、注意力不理智、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藥物性鼻炎患者

長期使用各種傷害鼻粘膜的鼻炎藥物或鐳射、手術,導致鼻腔持續性鼻塞、時常流鼻血。

◆萎縮性鼻炎患者

呼吸惡臭、鼻腔分泌物呈塊狀、管筒狀膿痂,不易擤出,用力摳出幹痂時,有少量鼻出血。

◆誤以為感冒的初期鼻炎患者

天氣轉涼後,早上起床後連續打噴嚏、流鼻水,溫差大時容易鼻塞,誤以為是感冒而隨便吃點感冒藥,導致病情每日俱增。

通竅鼻炎組合急需實用的七類人

14樓:冉琨白綠蘭

鼻竇炎的症狀

1、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2.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3.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4.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5.嗅覺減退。

根據症狀應該是過敏性鼻炎,感冒時症狀可加重,長時間使機體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最好不要盲目用藥,用藥要根據醫囑,建議耳鼻喉醫院就診,再對症**。

15樓:候煊光訪

急性鼻竇炎為鼻竇粘膜急性炎症,多發生在感冒後,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與哪一種鼻竇發生炎症有關,以下是各組鼻竇發炎時不同的表現:

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浙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多蟲篩竇炎引起。

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出觀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達可能是蝶竇炎。

但是大多數人的症狀可能有很多地方,所以有時候無法根據頭痛來確定究竟是哪個鼻竇發炎。

除頭痛外鼻竇炎的典型的急性鼻竇炎表現還包括:鼻塞,流膿涕,暫時性嗅覺障礙,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祕、周身不適等。較小兒童幼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

膿鼻涕刺激咽喉還可以引起咽喉不適,咽喉炎等。

嚴重的急性鼻竇炎可以引起眼部的感染,但近年來由於抗生素的廣泛應用,急性鼻竇炎的併發病如眼眶感染等已較少見.*****草本精華帖,版主有推薦一個百年中醫成功治鼻炎的案例,你看看---->

鼻竇炎有哪些具體症狀?鼻竇炎有哪些症狀?

隨著氣溫慢慢變暖,各種疾病也不斷找上門來,鼻竇炎是其中常見的一種,該病給朋友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其嚴重的危害。由於很多朋友不瞭解鼻竇炎的症狀,以致把它當做最普通的感冒處理,不僅延誤病情,還會引發系列併發症。為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大家在平時應多瞭解鼻竇炎有哪些具體症狀,以便及早發現。鼻塞 頭痛 膿涕多...

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鼻竇炎有哪些症狀呢?

別的地方也沒到過,山東省耳鼻喉醫院光是每天絡繹不絕諮詢的人就能證明很多。急性鼻竇炎,疾病症狀 全身症狀常在急性鼻炎病程中患側症狀加重,區域性症狀 鼻阻塞 膿涕 和頭痛 嗅覺下降。慢性鼻竇炎 疾病症狀,區域性症狀 膿涕 鼻塞 嗅覺障礙 頭痛 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其他症狀眼部有壓迫感,亦可引起視...

鼻竇炎症狀藥物治療好嗎,鼻竇炎吃什麼藥能治癒?

鼻竇炎的患者藥物 是能夠改善的,如果是輕微的鼻竇炎的話,是通過藥物 有可能 的,但是如果比較嚴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 單純服用藥物無法達到 所以是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決定的。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炎症性疾病的統稱,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如果是急性鼻竇炎,主要的 方法是藥物 需要足療程的使用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