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竇炎應該怎麼辦?

2023-01-10 06:30:09 字數 862 閱讀 5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鼻竇炎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鼻竇炎如果不及時**的話,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1、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2、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區域性明顯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前組鼻竇炎多表現前額部和鼻根部脹痛或悶痛,後組鼻竇炎的頭 痛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

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3、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怎樣**鼻竇炎?

1、鼻竇炎主要是鼻腔鼻竇發炎導致所致,對於這類人群,結緣通竅膏外用是比較適合鼻竇炎的。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3、平時常做鼻部按摩。

4、游泳時姿勢要正確,儘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

5、急性發作時,多加休息。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風及陽光直射。

6、嚴禁菸、酒、辛辣食品。

2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慢性鼻竇炎是以鼻塞、流膿鼻涕、頭痛等症狀表現的疾病。本病病程較長,可數年至數十年,反**作,經久難愈。慢性鼻竇炎絕大多數是鼻竇內的多種細菌感染,致病菌以流感桿菌及鏈球菌多見。

建議患者在患病後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接受科學規範的先進技術**是關鍵,早日擺脫疾病困擾,預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治不好鼻竇炎,還會**的,中醫調理能徹底**鼻竇炎。

慢性鼻竇炎復發的問題,慢性鼻竇炎(蝶竇炎)手術容易復發嗎

我也是慢性鼻竇炎,我爸是醫生 所以我問過,這個病幾乎治不好,所以 很正常,儘量不要用抗生素,還是堅持服用醫生給你的藥,如果想治好的話,最好用鐳射照,去那諮詢一下,我就是用鐳射治好的,每天 的話,一個月就好了 別灰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按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竇炎中的絕大部分是可能的,鼻竇炎的 方法...

慢性鼻竇炎怎樣才能恢復啊,我有慢性鼻竇炎已經十幾年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慢慢恢復嗎?

方針 首先進行藥物 包括區域性和全身應用 在藥物 無效的情況下進行鼻竇ct掃描,如果有影像學改變及手術指徵,再行鼻內鏡手術。藥物 1.抗生素 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雖然不能清除細菌,但可以減少慢性細菌感染的毒性和減少細胞損害。在激素 失敗的病例中,選擇性的應用長期低劑量大環內酯類抗生素 是有效的。2.血管...

鼻竇炎治療 100,鼻竇炎怎麼治療

口服這些要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長期服用,1 2周後,如症狀沒有改善,建議行鼻竇內窺鏡手術 手術建議你還是真的不要做了,真的不管什麼用!有好多中醫 可以 鼻竇炎的,我家一個親戚鼻竇炎十幾年了,就是用了一種藥粉包,是塞在鼻子裡面,用了兩到三天鼻子就通氣了,而且用了4個療程鼻竇炎二年了再也沒得過,叫什麼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