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和什么一起燉比較好,排骨和什麼一起燉比較好

2022-10-26 19:55:10 字數 5433 閱讀 8869

1樓:晴天便好

一、玉米排骨湯

材料:玉米、豬肋排、蔥、姜、鹽。

做法:1.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

3.蔥切段,薑切片。

4.砂鍋內放水,將水燒開,將鍋內的血沫子倒掉(燒開即可,時間控制)

5.往鍋裡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湯鮮些,可在水中滴兩滴醋)加玉米,姜(無需太多一兩片即可)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大約煮40分鐘。

6.煲熟,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二、山藥排骨湯

材料:山藥、排骨、蔥、姜、鹽、料酒。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

2、排骨洗淨,鍋里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煮20分鐘,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煨15分鐘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

三、海帶排骨湯

材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各適量。

做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3.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四、蓮藕排骨湯

材料:排骨半斤,蓮藕一塊,瓊珍靈芝15克。鹽2勺,花椒一小把,八角一小塊,姜一小塊。

做法:1、蓮藕切片或塊。薑切片。

2、燒熱水,水開後放入排骨,焯一下,取出排骨,把水倒掉。

3、把切好的蓮藕和薑片放入瓊珍靈芝壺中,加入水,根據壺身上的水位表加到1.8l的位置。把瓊珍靈芝掰兩半,放入壺中。

4、放入花椒和八角,放入2勺鹽。蓋上壺蓋,扣緊,選擇2藥膳功能,就不用管了。

五、冬瓜排骨湯

材料:冬瓜200g,豬排骨100g,香油、蔥、姜、花椒、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冬瓜去皮,洗淨,切塊。

2、豬排骨洗淨,剁塊。

3、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4、將豬排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5、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六、土豆排骨湯

材料:排骨1000克,土豆500克,大蔥1根(小蔥5-6根),姜5片,料酒、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土豆去皮適當切塊;大蔥切段(小蔥打結)。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3、將排骨、蔥姜、料酒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至半熟時,放入土豆燉至熟爛,再加鹽、味精起鍋即可。

七、蕃茄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番茄250克,番茄醬40克,薑片少許,鹽適量,料酒1小匙。

做法:1、排骨在清水中適當的泡一泡,以泡去多餘的血水,然後洗淨

2、洗好的排骨需要汆燙2分鐘,撈起用涼開水衝去血水、血沫備用

3、取來湯鍋,置火上,加適量開水,放入薑片,排骨,料酒,燉至排骨爛熟,這個過程大概需要1-1.5小時

4、待排骨爛熟時,再加入番茄,番茄醬,鹽,再燉上一會就可以關火盛出了。在燉肉的時候,如果早放鹽的話,肉則不易燉爛,所以鹽要後放~番茄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提前放入,如果希望口感更好,外觀更好,最好把番茄的皮撕去。做這道湯的時候,不必放花椒、大料等調料,甚至連料酒都可以不放,只需薑片和番茄自然的酸甜味就可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調料放的太多反倒會掩蓋番茄自然的香味。

2樓:手機達人趙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排骨與冬瓜、蓮藕、苦瓜、玉米、白蘿蔔等食材一起煲湯,營養價值較為全面。將準備好的排骨放到鍋內注水熬湯,等到排骨煮熟之後放入適量的冬瓜,加點食鹽等調味料即可食用。冬瓜燉排骨能夠改善排骨湯過於油膩,增強排骨湯口感,而且也可以提高其營養價值。

蓮藕屬於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與排骨湯一起燉煮熬湯,可以增加排骨湯中的營養成分,易於被人體吸收,其做法和冬瓜排骨湯做法相似。苦瓜排骨湯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也較高,尤其是苦瓜中含有的特有成分,具有清火熱、解毒等多種功效與作用,與排骨一起燉湯,更有益於人體健康。玉米也可以與排骨一起燉煮、熬湯,玉米中含有的各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元素含量較高,與排骨一起燉煮,營養價值更為全面。

白蘿蔔煮水具有化痰止咳、促消化等作用,與排骨湯一起熬煮,既能夠滿足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同時還能緩解咳嗽、痰多等不適症狀。

感謝親親的信任,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希望可以得到親親的贊哦[比心][比心][比心]

3樓:暨杉月

排骨跟冬瓜、蓮藕、苦瓜、玉米、白蘿蔔等燉湯好吃,而且特別有營養。

1、冬瓜排骨湯

準備適量的排骨、冬瓜和調味品,先把冬瓜清洗乾淨切成一塊塊的,排骨放沸水中煮一下去掉血水,接著將排骨放到鍋裡面注水熬湯,等到排骨煮的差不多了就放冬瓜進去,最後放點鹽調味就行。

2、蓮藕排骨湯

準備適量的排骨、蓮藕、生薑、料酒和鹽,先把藕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到鹽水中浸泡,把清洗乾淨且去掉血水的排骨放到裝有清水和生薑的鍋裡煮開,接著把蓮藕放進去一起煮,直到煮熟透,最後放點鹽。

3、苦瓜排骨湯

準備適量的苦瓜、排骨、姜蔥和鹽,先把苦瓜清洗乾淨去掉瓜蒂和瓤,切成一塊一塊的,排骨清洗乾淨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放沸水中煮兩分鐘去除血水。然後把排骨放到鍋裡,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之後把蔥姜也倒進去,等到排骨煮爛之後再把苦瓜也放進去煮,最後撒點鹽。

4、玉米排骨湯

準備適量的排骨、玉米、胡蘿蔔、生薑、紅棗和鹽,先把所有食材都清洗乾淨,接著將排骨切成一塊一塊,玉米切成一段一段,胡蘿蔔切成一塊一塊,生薑切成一片一片,往鍋裡面倒水,等到水煮開後把排骨、胡蘿蔔放進去煮兩分鐘後撈出。然後把所有食材都倒入瓦煲中,加水煮兩個小時,最後放點鹽就好了。

5、白蘿蔔排骨湯

準備適量的排骨、白蘿蔔、生薑和鹽,先把排骨清洗乾淨,放到沸水中焯一下,接著把它和生薑放到鍋裡面加水煮開,白蘿蔔清洗乾淨後也放進去煮,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慢燉,最後放點鹽即可。

4樓:111111的會

你好!我認為排骨燉蓮藕最好吃又營養,請參考,謝謝!

所用食材:排骨半斤,蓮藕1根,幹香菇1把,大蒜2頭,姜一塊,胡椒粉1調羹,鹽和雞精適量。

第一步:排骨放入盆中,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沖洗掉血水備用。

第二步:蓮藕去皮後切成大塊,蓮藕這裡最好選用7孔的蓮藕,比較軟糯香甜,1頭大蒜去皮掰成蒜瓣備用,薑切片,幹香菇泡發。

第三步:鍋中少量的油,放入排骨炒到變色後,加入蒜瓣和薑片炒出香味。

第四步:加入沒過排骨的熱水,大火煮開3分鐘,湯色有些變白後關火。

第五步:砂鍋內底部鋪上蓮藕,幹香菇,將煮過的排骨連湯帶肉一起倒入砂鍋中,蓋上鍋蓋中小火燉15分鐘。第五步: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鹽和雞精調味,攪拌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這樣一鍋湯濃肉香的的排骨燉蓮藕就做好了。

5樓:

排骨和豆角,土豆一塊燉比較好吃

6樓: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我個人比較喜好土豆還有豆角。覺得這樣很好吃。

排骨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跟土豆、海帶、玉米等一起燒湯比較好吃,不管使用什麼搭配如下操作更有營養:

1、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2、煮排骨湯的時候中途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3、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4、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

8樓:小紅豆兒

1.洋蔥燉排骨。如果你也喜歡吃洋蔥的話,那麼用洋蔥來燉排骨也是非常好吃的。

想將排骨切好,然後過熱水燙一下。接著鍋中放入洋蔥、辣椒、花椒炒香來,然後將燙過的排骨倒入鍋中翻炒來。炒2分鐘後倒入適量的料酒、醋和醬油,然後均勻翻炒開來。

加入適量的高湯來慢慢燉排骨,將排骨燉熟,等到排骨要熟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十三香,大火翻炒以後即可出鍋,味道非常棒。

2.淮山燉排骨。淮山燉排骨也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淮山的味道加上排骨的香味是非常不錯的,因此可以嘗試做一下這道菜,是非常有味道的。

事先將排骨用鹽、料酒和花椒粉醃製半小時。接著將淮山切成條狀,鍋中放油,加入辣椒和蒜頭,然後炒香。接著將排骨倒入鍋中,炒香來。

再加入適量的高湯,攪拌一下,蓋上鍋蓋等水沸騰。等到鍋中的水沸騰了以後,將準備好的淮山倒入鍋中,然後用勺子攪拌一下,慢慢燉直到淮山熟透即可放入調味料出鍋了。

3.香芋燉排骨。香芋和排骨搭配起來也是非常美味的,選用小山芋味道會更好一些。

將山芋去皮,然後洗乾淨備用。將排骨切成塊,儘量大塊一些,然後鍋中熱油,將排骨倒入鍋中翻炒香來,然後加入適量的料酒和醋,炒香來。加入一勺高湯,倒入山芋,然後蓋上鍋蓋,讓山芋在高湯中燉熟,時間不用很久。

當山芋熟了以後放入適量的鹽、雞精和香料,也可以加入適量的醬油調顏色,最後大火翻炒一下即可出鍋。可以撒上一些芝麻或者花生會更香。

4.鮮菇燉排骨。用砂鍋來燉排骨能將排骨的香味都保留下來,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這裡用新鮮的香菇來燉排骨,味道更加美味。將排骨切成塊,然後熱水中燙一下,接著將鮮菇洗乾淨,準備一些燉湯的藥材也可以,準備適量的枸杞。將排骨和鮮菇都放入砂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水,將枸杞和藥材都放入鍋中,蓋上蓋子,加熱砂鍋,要用小火慢燉,這樣味道會更好一些。

在燉熟之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5.鵪鶉蛋燉排骨。蛋類食品想做得好吃就要和肉類一起烹飪,這樣能讓其更加有味道。

將排骨洗乾淨後切成塊狀,然後準備好適量的鵪鶉蛋、花椒、辣椒、八角等香料。鍋中放油,將排骨倒入鍋中,然後翻炒開來,接著將香料都倒入鍋中,用勺子炒香來。倒入適量的高湯,再將鵪鶉蛋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即可。

等到鍋中湯煮得差不多以後即可調味出鍋了。

6.南瓜燉排骨。南瓜是非常有營養的,將南瓜和排骨一起燉的話能讓南瓜更有味道。

南瓜切成塊,可以大一些,這樣在燉的時候不會爛掉,然後將排骨切成塊狀,將排骨放入熱水中燙一下,接著另起一個鍋,倒入適量的油,加入蔥段,放入排骨,炒香來,接著倒入高湯燉排骨。這時候將南瓜也放入鍋中,然後蓋上蓋子慢慢燉排骨,這樣就能做好這道菜了。

7.玉米燉排骨。玉米排骨湯是很多人都喜歡喝的,味道非常好,其實用玉米來燉排骨也是很好的,這樣能讓玉米更加有味道。

將玉米切成塊狀,不要太厚,薄一些能讓玉米更入味。將排骨切成塊狀,然後放入熱水中燙一下,撈起來備用。鍋中放油,放入蔥段、辣椒炒香。

然後將排骨倒入鍋中,接著倒入高湯,蓋上鍋蓋,等到鍋中的水沸騰以後,將玉米倒入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醬油、料酒和醋,蓋上鍋蓋再慢慢燉熟,到最後湯快乾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香料即可出鍋了。

排骨跟什麼菜一起燉營養比較高,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營養燉品做法 蘿蔔燉排骨 1.製作排骨燉工土豆2.製作清炒玉米粒3.製作小炒口磨片4製作小炒娃娃菜5.菜上齊,開吃 我們一般最常做的事故排骨可以加入玉米和香菇。排骨焯水備用。玉米切塊,香菇切塊。排骨加水煮開後轉小火,加入玉米香菇慢燉。可以加幾顆紅棗,補氣血。半小時後出鍋。味道鮮美,玉米香甜。其實燉排...

海帶和香菇 排骨能一起燉嗎,香菇和排骨能一起燉嗎?

完全可以,很美味 香菇海帶排骨湯的做法打你看看 材料 豬排骨400克 香菇幾朵 海帶150克 蔥段 薑片 精鹽 料酒 白胡椒粉香油各適量。做法 1 先將香菇洗淨,泡發。2 再將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我打了海帶結。3 排骨切斷洗淨,...

春天的排骨燉什麼,冬天適合排骨和什麼一起燉

冬天適合排骨和什麼一起燉 冬天我們可以吃一些松茸燉排骨,暖身又有營養。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新鮮松茸燉排骨做法。豬小排500克,松茸菇150克,生薑 紅棗 枸杞適量。先把松茸菇表層用牙刷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切去松茸根,再用手掰下松茸頂蓋,再把松茸菇柄切片。然後把生薑切片,再把小排斬成小段,鍋中燒上水,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