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菇燉排骨怎麼做,猴頭菇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

2023-05-27 17:30:06 字數 3561 閱讀 3290

1樓:夕志畫

猴頭菇又名猴頭菌,外形酷似猴子的頭而得名,民間素有「多食猴頭,返老還童」之說,因營養豐富、肉質鮮嫩、滋補養身,故與燕窩齊名。菇中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且脂肪極低,具有降低血膽固醇、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是非常難得的一種保健食品。

猴頭菇排骨湯。

原料:猴頭菇5朵、香菇5朵、排骨500克、花椒、薑片、黃酒、紅棗適量。

製作方法:1、將排骨洗淨後剁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倒入黃酒,煮去血水,瀝乾備用;

2、將猴頭菇用清水泡軟後撈出(8小時以上,大家可以吃完晚飯後泡上),擠幹水,去根蒂和泥沙;

再放開水鍋中氽40分鐘,撈出後擠盡水分,撕成小朵備用;

3、燉鍋中加水,放入排骨、猴頭菇、香菇、黃酒、薑片、紅棗、花椒,大火煮30分鐘;

4、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燉半小時,再轉小火燉2小時候左右,到排骨軟為止。

5 、上好的幹猴頭菇呈褐色或金黃色,購買時選形體完整無缺、茸毛齊全、個大肥美的菇體;

因猴頭菇帶有苦味,在烹製的時候加入料酒煮制可以清除苦味;

一定要將猴頭菇充分泡發後再煮軟,否則會很苦、嚼不爛,大家一定不能省略這個步驟哦。

2樓:落雨看卿

猴頭菇排骨湯的材料。

猴頭菇、排骨、番茄、姜、蔥、鹽、味精等。

猴頭菇排骨湯的做法。

首先需要我們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選擇在燉湯前要將猴頭菇用清水浸泡一晚,浸泡過程中換兩次水,換水前將猴頭菇擠幹。最後將猴頭菇撕細之後備用。選擇將新鮮的排骨過用開水煮5分鐘,去除血水。

然後選擇將撕細猴頭菇,煮過的排骨放入燉鍋中,加適量清水後,用大火燒開,然後去除表面的泡子。這時候就要及時加入切斜的薑片與西紅柿,蓋上燉鍋的蓋子,小火慢燉1小時。加入薑片是為了去腥味,而加入番茄不僅能使湯的色澤鮮豔,而其是口感與營養價值都很好,可以讓猴頭菇排骨湯更好吃。

之後選擇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與蔥花,關掉火源,舀出即可獲得美味可口的猴頭菇番茄排骨湯。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具有很強的保健功效。

猴頭菇排骨湯的食用功效。

上面給大家介紹了猴頭菇排骨湯的一些情況,可以發現我們吃猴頭菇排骨湯對健康還是有好處的,能夠起到一個不錯的滋補效果,首先猴頭菇排骨湯是非常有營養的,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如鐵、鋅、鎂、磷、煙酸、錳、鈣等等,常吃就能幫助我們起到一個滋補強身的效果,同時我們吃這種食物還能利五臟,助消化、可提高肌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毒能力。滋補、抗癌、**神經衰弱等問題,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很有好處。

猴頭菇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

3樓:大暴撕

可以 太子參 枸杞之類的都可以。

家常猴頭菇燉排骨的做法

4樓:生活軌跡

猴頭菇燉排骨的做法其實和平時燉排骨的方法相差不大,主要需要注意的是猴頭菇的處理,需要良好的泡發,清洗才能讓其充分的發揮出其營養價值,不至於浪費食材。下面我給大家分享猴頭菇燉排骨的家常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準備。豬大排500克,猴頭菇1朵,葫蘆400克,鹽少許,蔥姜各15克。

方法步驟。1、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生薑爆香;

2、然後倒入洗淨的排骨翻炒至變色,接著倒入高壓鍋中;

3、然後加入少許蔥,和水,上氣後小火燉20分鐘,關火待用;

4、猴頭菇洗淨撕成小塊,泡洗至猴頭菇變軟,用開水焯燙一下;

5、然後將猴頭菇放入排骨湯中,接著倒入切滾刀的葫蘆,瓜熟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猴頭菇要經歷洗滌,漲發,漂洗,烹製才能出營養。

食材準備。猴頭菇 2朵/扇骨 半斤/薑片 2片/枸杞 一些/鹽 少許。

方法步驟。1、扇骨清洗乾淨,切塊冷水燒開,去浮沫;

2、猴頭菇清洗一下,用手撕開幾瓣;

3、和薑片一起將猴頭菇放入扇骨湯,小火煲2小時;

4、出鍋前前十分鐘加入枸杞和食鹽。

食材準備。排骨半斤,猴頭菇20克,姜蒜適量,鹽,蔥10克,鹼10克,料酒20ml,醋20ml。

方法步驟。1、將猴頭菇放入溫水中,加鹼,蓋蓋浸泡;

2、待泡開後擠去水分,泡清水,反覆去掉鹼味;

3、排骨洗淨斬塊後焯水,撈出待用;

4、焯水的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姜蒜和蔥段;

5、然後加入料酒,醋燒開後燉半小時,然後加入猴頭菇再燉半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猴頭菇用鹼泡後要多次的用清水清洗才不會再有鹼味。

猴頭菇燉排骨最好的製作方法

5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用料。主料。

猴頭菇50克。

豬小排200克。

輔料。胡蘿蔔。

50克。枸杞子。

4克。食鹽。

4克。黃酒。

1湯匙。水。

升。蘇打粉。

1茶匙。猴頭菇燉排骨的做法。

猴頭菇溫水浸泡,反覆擠壓清洗,可以放1茶匙小蘇打,幫助去除苦味,清洗完畢後擠幹水分,切成小塊備用,也可以在開水中焯一下水。

小排骨清洗後焯水,清洗乾淨。

胡蘿蔔切片,猴頭菇、小排骨加清水和料酒隔水燉小時。

出鍋前10分鐘加入清洗乾淨的枸杞子,加鹽調味。

出鍋裝盤即可,猴頭菇本身並沒有特別的味道,可以提鮮,稍有一絲苦,這道湯的口感以排骨和胡蘿蔔為主,排骨軟爛,而胡蘿蔔、枸杞子有一股自然的甘甜,可以完全忽略猴頭菇的苦味,湯清而鮮美,對於胃功能不佳的人士最適合飲用。

猴頭菇排骨湯怎麼做?

6樓:墨墨親爸

1全部在燉排骨的時候加入猴頭菇就可以了,排骨要提前焯水,熬久一點。

7樓:面試答疑木樨

首先,要去超市買一些好的猴頭菇,儘量買一些新鮮的,這樣的話吃起來會比較好吃。

如果是乾的話,就用水把猴頭菇泡著,記住要泡好幾個小時,要不然猴頭菇就不乾淨,等猴頭菇變軟就可以了。

然後就把排骨給切成塊,儘量的切小一點,這樣會比較入味,切好之後先用熱水過一遍,這樣就可以很有效的去掉排骨上面的血了,並且做熟之後吃起來也會更加的好吃。

然後再把蔥薑蒜切好,如果你想要加入一些其他的輔料的話都可以的,先切好放在一邊。

然後在把排骨和猴頭菇都放到高壓鍋裡,在裡面加入適當的水,記得也要把配料放進去啊,然後就一直煮,差不多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在快要做好的時候加入一些調料,然後就把火關掉,一直這樣慢慢的燜,過了十幾分鍾就可以吃了,特別的鮮。

8樓:杯杯豬

鮮香誘人,營養均衡是這這個湯的特色,而烹飪這道菜餚的關鍵就在於火候。如今正值冬季,一碗猴頭菇排骨湯可能是你最佳的選擇。

第一點,材料的選取。主材料肯定是猴頭菇和排骨,購買建議您去流動人口較多的生鮮市場,這能最大限度保證食材的新鮮。

新鮮的猴頭菇摸起來感覺富有水分,顏色較為鮮豔質感很好。排骨的選擇也是看成色和摸質感,不要選擇顏色過於鮮豔的。

第二點,做法。先用開水燙一下排骨,為了去除貼敷在排骨上的油腥。猴頭菇提前用淡鹽水侵泡一會,不然口感不好。我家燉的時候喜歡用瓦罐,這樣能提高肉的香味和營養不流失。

瓦罐內加入涼水、排骨、八角大料桂皮茴香薑片蔥段,用小火燉30分鐘左右。然後,加入猴頭菇、雞精、味精調味再小火燉20分鐘。

最後加鹽,這樣保證不影響排骨本身的味道。再用中火煲10-20分鐘即可。

猴頭菇要怎麼煮,猴頭菇要泡多久才能燉湯 猴頭菇要煮多久才熟

肋條肉燒猴頭菇 原料 水發猴頭菇250克,豬肋條肉150克,水發黑木耳 水發玉蘭片 油菜心各50克,海米 精鹽 味精 雞蛋 醋 蔥 姜 幹澱粉 清湯 香油 熟豬油各適量。製法 將水發猴頭菇去根蒂,切成片,人沸水鍋中略氽後撈出,擠幹水 豬肋條肉去皮,洗淨,剁成茸,放人碗內,加雞蛋清 水 精鹽攪勻上勁,...

猴頭菇怎麼吃養胃的呢,猴頭菇怎麼吃養胃

猴頭菇含有很多不同的營養元素,尤其是含有的一些礦物質,更是對人體的益處很多,因此說活在對 胃部上,可以說效果非常的不錯。猴頭菇性平 味甘。利五臟,助消化 具有健胃,補虛,抗癌,益腎精之功效 主治食少便溏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淺表性胃炎 神經衰弱 食道癌 胃癌 眩暈 陽痿等病症。並對 腸癌有輔助作用。年...

新鮮猴頭菇的苦味怎麼去呢,新鮮猴頭菇怎麼去苦味

猴頭菇因為生長環境和自身的因素影響,是帶有一定的苦味。首先剪去猴頭菇的根,然後沖洗乾淨,在放進沸水中焯下水再烹飪。這樣就可以大大地改善猴頭菇的口感了。猴頭菇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 味甘。利五臟,助消化 具有健胃,補虛,抗癌,益腎精之功效 主治食少便溏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神經衰弱 食道癌 胃癌 眩暈 陽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