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和黃帝結成聯盟,誰當部落聯盟首領

2022-10-27 19:00:08 字數 1836 閱讀 6448

1樓:己古龍韻

當然是黃帝了,因為炎帝敗給蚩尤好多次,只好讓皇帝當首領了。

炎帝和黃帝

炎帝,即傳說中的神農氏,是原居姜水流域的部落首領,主要從事農業。我們現在的有一些植物發現者就是他,他每天到野外去品嚐那些植物,用自己的身體來做代價,以此來尋找能夠繁殖的植物。曾經多次他都中毒了,都是因為他的運氣比較好,以毒攻毒的方式保住了性命,終於有一次他不再那麼幸運了。

而黃帝,即傳說中的軒轅氏,他所率領的部落原來過著遷徙無常的遊牧生活,後來逐漸在中原地區定居下來。黃帝很聰明,他教人民造房子,織衣服等。相傳,炎帝部落和東南的蚩尤部落發生戰爭,炎帝被蚩尤打敗。

此後,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在涿鹿大戰中擊敗了蚩尤。不久,黃帝和炎帝又在阪泉發生激戰,炎帝被打敗,黃帝成為炎帝部落聯盟的首領。定居在中原地區的古代部落通過沖突、合併,共同開發了黃河中下游地區,使黃河流域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

而堯、舜、禹則是黃帝的後代,他們先後分別是部落聯盟的首領。這中間又有故事了。堯當首領有70多年時間,在晚年他看中了舜,民主也推選舜當下一代的首領,堯給舜3年的時間的考查。

最終因為舜是個孝順的孩子,又能幹,又聰明而真正取得了首領的地位。在堯做首領時期舜是他手下的一名干將,國家發生了水災,堯派鯀去治水,治了9年都未見成效,堯派手下舜去看看實情,結果舜看到鯀治水的方法實在是太笨了,就把鯀殺了,舜派了鯀的兒子禹去治水,接著就是禹是如何治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炎帝和黃帝。

炎帝,即傳說中的神農氏,是原居姜水流域的部落首領,主要從事農業。

黃帝,即傳說中的軒轅氏,他所率領的部落原來過著遷徙無常的遊牧生活,後來逐漸在中原地區定居下來。黃帝很聰明,他教人民造房子,織衣服等。相傳,炎帝部落和東南的蚩尤部落發生戰爭,炎帝被蚩尤打敗。

此後,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在涿鹿大戰中擊敗了蚩尤。不久,黃帝和炎帝又在阪泉發生激戰,炎帝被打敗,黃帝成為炎帝部落聯盟的首領。定居在中原地區的古代部落通過沖突、合併,共同開發了黃河中下游地區,使黃河流域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

所以後來用炎黃子孫代表中國人

3樓:落寞星光

黃帝吧,炎帝曾經敗給過黃帝,才決心與黃帝部落結合在一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炎帝被黃帝打敗,自然是黃帝首領了

在傳說中,炎帝和黃帝是 的部落聯盟首領 ( ) ...

5樓:晁靈安

a試題分析:距今約四五千年,我國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活動著許多部落。炎帝和黃帝是我國古老傳說中黃河流域著名的部落首領。

他們在打敗了東方的蚩尤部落後結成聯盟,經過長期發展,形成日後的華夏族。

與黃帝同一時期的黃河流域和南方的部落聯盟首領是誰 是炎帝和蚩尤 肯定對哦 10

6樓:

黃河流域的是炎帝,南方的部落聯盟首領是蚩尤。

黃帝是大約4000多年前,生活在黃河流域原始部落的部落聯盟首領。 他曾率領部落打敗南方的蚩尤部落和黃河上游的炎帝部落。 後來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在黃河流域長期生活、繁衍,構成了以後華夏族的主幹成分。

7樓:凌落簫

黃河流域的是炎帝,南方的部落聯盟首領是蚩尤。

8樓:匿名使用者

蚩尤不是在東方的嗎,炎帝是和黃帝一樣在黃河流域的

9樓:豆豆熊好開心

蚩尤是東方的,強大部落!!(東方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蚩尤貌似好像是東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炎帝,蚩尤在南方。

黃帝和炎帝誰的貢獻大,炎帝和黃帝哪個貢獻更大?

燧人氏 燧人氏是傳說中發明鑽木取火的人,這在先秦的古籍中已有記載。黃帝 黃帝是傳說中中華民族的始祖。姓公孫,居軒轅之丘,故號軒轅氏。國於有熊,亦稱有熊氏。皇帝生性靈活,能說會道,道德情操高尚,被擁為西北方遊牧部族的首領。他聯合炎帝,打敗由蚩尤率領的九黎族的入侵,代神農而成為部落聯盟的首領,成為 黃帝...

炎帝和黃帝誰早一些,炎帝和黃帝哪個早

炎帝 yandi yan emperor 華夏始祖之一,與黃帝 huangdi yellow emperor 並稱為中華始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首領。又稱赤帝,距今6000年至5500年左右生於寶雞姜水之岸 1 一說湖北隨州厲山 炎帝制耒耜,種五穀。立市廛,首闢市場。治麻為布,民著衣裳。作五絃琴,以樂...

炎帝和黃帝的傳說故事,炎帝和黃帝的傳說

上古的時候,黃河流域分佈著許多部落 為了爭奪土地,部落間經常發生戰爭。後來,炎,黃兩大部落在中原發生了衝突,黃帝戰勝了炎帝,形成了炎黃聯盟。不久,炎黃聯盟又戰勝了以蚩尤為首領的東方部落,黃帝被推舉為部落聯盟的首領。古的時候,人們靠打獵 捕魚過著原始遊牧生活。炎帝想要大家過上安穩日子。於是不辭辛苦,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