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長期積食有什么危害,小孩子長期積食有什麼危害

2022-11-03 06:10:09 字數 4620 閱讀 5977

1樓:兵鎖兒科

小兒長期的積食危害主要是孩子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所以說這些應該引起家長的注意,從中醫講,小兒積食,為萬病之源。目前解決小兒積食的方式主要是口服消化的藥物,第二,小兒推拿,第三用兵鎖清積液,清潔灌腸來解決小兒積食。

有些孩子經常出現積食,長期積食對孩子有什麼危害?如何規劃孩子的飲食?

2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小兒積食,是因為進食過量,造成脾胃的損傷,食物不能完全被消化,而停留在腸道中。小兒積食會讓孩子的消化功能產生紊亂,會導致便祕、貧血、肺炎等,進而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1、積食容易導致便祕

孩子太小,飢一頓飽一頓,遇見愛吃的東西就會沒有節制的大吃起來,往往是因為吃得太多,導致食物不能夠被完全消化,產生了積食。由於食物不能夠被立即消化,堆積在腸道里,會導致排便不暢,增加胃腸裡面的毒素,細菌滋生,就會產生便祕。

2、積食會導致貧血

由於積食現象的產生,所以削弱了腸胃的吸收功能,時間長了就造成孩子營養吸收不良,導致貧血。我們看到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孩子每天吃的很多,這個孩子卻很瘦小,並且臉色很蒼白。長期的積食,對於調理貧血非常的不容易,因此,一定要合理安排孩子的飲食習慣。

即使東西再好吃,再有營養,也要定時定量讓孩子吃,不然這就是以愛的名義去做了傷害孩子的事。

3、積食會引發肺炎

如果一個孩子長期的積食,就會影響到這個孩子的身體免疫力。這個孩子就會經常感冒,就會引發咳嗽,繼而引發肺炎。肺炎的危害很大,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嚴重的可以引起心肌炎。

孩子一旦得了心肌炎,就非常難以**,即使得到了緩解,也有可能**。

孩子的成長需要一個健康的生長環境和飲食環境,不僅要給孩子提供足夠的營養,而且也要給孩子合理安排進食。只有一日三餐做到定時定量,才能夠保證孩子胃腸正常的吸收,才能有效地預防孩子積食。

3樓:劈山裂地

長期積食會讓孩子消化不良,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孩子的飲食一定要注意營養搭配,儘量多吃流食。

4樓:王不留行

長期積食會讓孩子容易便祕,發燒,影響孩子正常發育。給孩子用餐一定要定時定量,不能給的太頻繁。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積食容易讓孩子消化不良,腸胃都會出現問題,要讓孩子吃八分飽,不要暴飲暴食。

6樓:勇敢去飛舞

長期積食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引起孩子消化不良,要給予孩子循序漸進的飲食規劃。

7樓:職場久原老師

長期積食會給腸胃增加負擔,引起腸胃疾病,平時家長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要讓孩子暴飲暴食。

8樓:11夭夭

長期積食會導致孩子的腸胃產生不適,且會影響到孩子的情緒。孩子的飲食應該要少食多餐,粗糧與細糧搭配著食用。

9樓:農家小妹婉兒

長期的積食會引起腸胃不適,總是不自然的放屁,還很臭,對寶寶傷害很大。

小孩積食危害有多大?

10樓:中醫進行時

小孩積食容易導致便祕,積食使孩子吸收功能削弱,營養吸收不好,易造成貧血,長期積食使免疫力減弱,導致心,肝脾胃,腎,肺五臟六腑病變,影響身體健康。

11樓:抹不淨的痛

小孩積食危害當然大了,不管是,小孩或者是青少年中老年人都是這樣的,沒有正常排便,肯定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的

12樓:

孩子積食後噯氣酸腐。大便過於乾燥或酸臭等長期積食容易造成營養吸收不良,進而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孩子經常積食,會造成消化不良?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3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每個孩子像家庭的小天使一樣,給家庭帶來許多歡樂與甜蜜。然而孩子的健康是每個家庭的重中之重,每個家長都非常重視自己孩子的健康,對於孩子沒有很好的自控能力,所以有些事情他無法自己有意識。所以有時候孩子吃飯會因為飯菜好吃而吃了特別多的飯菜,導致寶寶積食無法消化,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怎麼做呢?

下面請聽我個人的幾個小方法:

孩子由於年齡太小的原因沒有完全的自主意識,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進行監督孩子,孩子不要暴飲暴食,吃了過多的食物囤積在胃裡面。平時要多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家長應該給孩子制定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讓孩子吃太多零食,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

鍛鍊身體是幫助消化很好的方法之一,平時大多帶孩子一起去鍛鍊可以促進孩子的消化,大孩子胃裡的食物快速消化,不會囤積在胃裡面形成積食。鍛鍊身體也可以讓孩子身體更加健康硬朗。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許多的微量元素,寶寶的身體是非常有益的。而且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對人體的消化是非常有利的。經常食用水果可以幫助孩子的消化系統更加快捷的消化食物。

而且水果和蔬菜都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吃多了也不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積食,這個時候要注意不要讓他一次性吃太多東西,要吃八分飽,平時多吃蔬菜水果有助於消化。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平時應該讓孩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帶孩子加強運動,這樣就可以了。

16樓:做最真de自己

說明孩子腸胃消化功能不好,可以給孩子喝點益生菌,幫助腸胃消化,平時給寶寶多吃好消化的食物,注意胃部的保養。

17樓:11夭夭

是的,平時應該注意讓孩子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且不要吃的過飽,多進行身體鍛鍊促進消化。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家長喂孩子的時候一定不要過多,否則就會造成積食,而且對消化系統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19樓:勇敢去飛舞

孩子容易消化不良的話,就要注意不要給孩子喂太多的飯,不要喂得太油膩。

20樓:農家小妹婉兒

加大輔食的量,用輔食代替一些主食,這樣孩子就不會積食了。

21樓:小塔

平時可以弄些白菜香蕉給孩子吃,這樣能夠緩解便祕,增加腸胃健康感。

如果孩子經常積食,老吃健胃消食片可以嗎?

22樓:北京小兒推拿醫

如果孩子積食嚴重,當時在家有非常不適的症狀,如腹痛,噁心等,適當吃一些消食藥物緩解當時症狀是沒問題的,但是脾胃功能如果長期受損,只是長期單純的依解賴藥物反而會加重本以虛弱的脾胃負擔,同時藥物的吸收和效果都會受到影響,作用有限。

23樓:心隨齊走天涯

孩子肚子疼痛,有點積食的症狀,可以多做腹部熱敷和順時針方向的按摩,促進腸蠕動,緩解症狀,可以服用點健胃消食片,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小兒化積口服液或者雙歧桿菌三聯活菌等藥物**,平時一定不要過多的進食,注意保持飲食規律。

24樓:

孩子腹脹、積食、消化不良,中醫手把手教你做「油」,比吃消食片管用

孩子積食厭食危害大?

小孩子吃多了,積食該怎麼辦

25樓:電腦裡的丫丫

治法:無病毒、細菌感染者宜助消化;有病毒、細菌感染的宜調節飲食、控制感染、補充體液、調節酸鹼平衡、止瀉殺菌助消化。

飲食:山楂,棗,雞內金,白蘿蔔,蔥白,西瓜,番茄,扁豆,姜,梨,荸薺,辣椒,竹筍,蒜,香菜籽,葡萄,檸檬汁,猴頭,海蜇,啤酒。

驗方:1 吃米醋漬去皮梨2個可助消化。

2 鮮扁豆煮粥治消化不良。

3 荸薺可消熱、止渴、消食、開胃、化痰、明目、益氣,治消化不良、咽乾喉痛、溫病口渴、舌赤少津、大便燥結、血痢、醉酒。

4 白蘿蔔中含有芥子油,可促進胃腸蠕動,增食慾,助消化。

5 辣椒可開胃。

6 香菜籽、陳皮各6克,蒼朮9克,水煎服,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

7 大蒜可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食慾。

8 葡萄煎湯飲,治腹脹。

9 20克山楂及10枚大棗烤焦,加雞內金2個,研未,加白糖少許,日服3次,連服2天,治小兒不思飲食,大便乾燥或稀溏不消化。

10 白蘿蔔汁與蔥自各適量絞汁飲,可消食、導滯、下氣,治小兒厭食。

11 西瓜、番茄汁合飲,可消食、清熱,治溼熱內生之厭食。

12 山楂、大米、白糖煮粥食,可化食消積,調中和胃,治脾胃失調之厭食。

26樓:狂鯊戰機

嗎叮林幫助胃動力

另外別吃那麼多 少吃多餐 吃後運動運動

應該對你有幫助

27樓:宇寶媽

消食貼用起來,太簡單方便,孩子還容易接受

28樓:沈令澄

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因此蘋果在通便問題上能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當大便乾結時

小兒為何經常出現積食,如何處理?

29樓:

還是要根據自己的一個情況來合理的進食

看望生病小孩子送什么小孩子發燒感冒,我去該買點啥

可以買點水果,牛奶之類的補充營養,也可以買玩具或者是書籍,讓孩子好了可以玩一玩。看望生病的孩子送些什麼東西 看望生病的孩子最好就是送些玩具,還有就是小孩喜歡吃的水果,以及就是一些小吃的東西。買些好吃的,玩具或者衣服都可以,孩子一般都喜歡好吃的或者玩具 水果 花束 還可以帶些小孩子喜歡吃的東西,如酸奶...

為什么小孩子不能喝碳酸飲料,為什麼小孩子不能喝碳酸飲料

讓多數人心儀的碳酸飲料究竟為何物呢?科學的說法是 在一定條件下衝入二氧化碳所產生的氣體的製品。碳酸飲料有兩 種 一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加入二氧化碳氣的飲料 二是在糖液中加入果汁 或不 加入果汁 酸味劑及食用香精等製成調和糖漿,然後加入碳酸水而製成飲料。一般來說,除去蔗糖之外,充氣的 碳酸飲料 中幾...

為什么小孩子不愛吃蔬菜,為什麼小孩子不愛吃蔬菜?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為什麼不愛吃蔬菜?原因可能真的不是挑食。有一種可能是蔬菜纖維多,不好咀嚼,孩子吃起來比較困難,或者有些菜有特殊的味道,孩子的味蕾比較靈敏。因為蔬菜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吃著肯定沒有肉菜好吃,所以小孩子都不愛吃蔬菜,愛吃肉。小孩子的味蕾密度較高,會拒絕吃有特殊氣味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