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套早上最有營養最健康的早飯

2022-11-04 10:15:10 字數 1812 閱讀 1449

1樓:匿名使用者

除過牛奶和燕麥片以外,我們建議的早餐食譜還有:鮮果玉米片+烤土司麵包,沙拉麵包盒+鮮果汁。

鮮果玉米片+烤土司

鮮果玉米片

材料:新鮮草莓四個、香蕉1根、木瓜1小片、玉米片1杯、鮮奶1杯

作法:將各種水果洗淨、去皮、切小片,放深盤內,加入玉米片,並淋入鮮奶即可食用。

烤土司材料:土司麵包片

作法:1.用烤麵包機或烤箱,將土司烤至兩面金黃即可取出食用。

2.可抹上奶油或果醬增加土司的口感

沙拉麵包盒+鮮果汁

材料:小黃瓜1條、煮熟的胡蘿蔔半條、熟馬鈴薯1個、熟雞蛋1個、蛋黃醬半杯、土司4片、鹽半大匙

作法:1.小黃瓜洗淨、切丁,加入半大匙鹽醃5分鐘,然後用冷開水衝淨,瀝乾。

2.將胡蘿蔔、馬鈴薯和熟雞蛋切丁後,與小黃瓜混合,再加入蛋黃醬攔勻做成沙拉。

3.將土司放平,放入少許沙拉後,蓋上另一片土司,並用碗扣出圓盒狀,修掉四周硬皮即成

營養早餐4要素

要素1:穀類

中醫治肌無力肌肉萎縮!

讓口腔潰瘍不再**

談甲亢病的防與治 **皮炎、溼疹、蕁麻疹

穀類是麵粉、大米、玉米粉、小麥、高梁等等的總和。它們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是我們膳食能量的主要**,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

適合早餐的穀類食物:饅頭、包子、麵包、米粥、薯粥、豆粥、玉米粥、麵條、營養麥片、餛飩。

要素2:肉類

準確的稱呼應該是「動物性食物」,包括肉、魚。禽、蛋。它們為人體提供動物性蛋白質和一些重要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但它們彼此間也有明顯區別,媽媽們要注意輪番使用,不要因為孩子喜好而偏好某一種。

雞肉、魚蝦及其它水產品含脂肪很低,可以多吃一些。

豬肉含脂肪較高,適量少吃。

蛋類是高蛋白的優質**,但含膽固醇相當高,以每天1個為宜。

適合早餐的肉類食物:豬肉、牛肉、雞肉、魚肉、火腿、雞蛋(蒸、煮、炒、煎均可)。

要素3:奶類(或豆類)

奶類及奶製品、豆類和豆製品,前者是動物蛋白,後者是植物蛋白,能為人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而且,我國居民膳食中普遍缺鈣,奶類是首選補鈣食物,有些孩子喝牛奶會有腹瀉等不同程度的腸胃不適,用酸奶和豆漿、豆腐腦代替也可保證鈣的攝入。

適合早餐的奶類及豆類食物:鮮牛奶、酸奶、羊奶、豆漿、豆腐腦、豆腐乾、煮黃豆、醬豆腐。

要素4:蔬果類

也就是蔬菜和水果。我們經常把它們放在一起,是因為它們有許多共性——提供給人體各種維生素。但它們終究是兩類食物,各有優勢,不能完全相互替代。

尤其是上學期間的孩子,更不能只吃水果不吃蔬菜,或只吃蔬菜不吃水果。

一般說來,紅、綠、黃色較深的蔬菜和深黃色水果含營養素比較豐富,所以你要多選深色的蔬菜和水果。

適合早餐的蔬果類食物:黃瓜、蘿蔔、萵苣、白菜、西紅柿、蘋果、草莓、香蕉、橙子、獼猴桃。

2樓:

一杯鮮豆漿、一個雞蛋、一片粗糧麵包is ok!

3樓:

牛油加麵包、一杯牛奶、外加半個香蕉

4樓:

伊利早餐奶外加麵包 一天都精神

5樓:

1.全麥麵包若干片,一杯牛奶

2.水煮蛋一個,一杯牛奶

3.兩根香蕉,一杯酸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牛奶、一個雞蛋、一個蘋果

7樓:

一杯鮮榨橙子汁 一杯酸奶 兩片粗麥麵包 一份水果蔬菜色拉

8樓:

一杯牛奶、一個雞蛋、一個饅頭

早上的時候吃什麼最有營養,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脫脂牛奶一杯,烤全麥麵包兩片,番茄一個 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一份。因人而異,現在的人一般都不需要大補,但早餐很重要,水果少不了 奶 雞蛋 麵包 自己搭配做吃,最好不要吃油炸或生冷的食品,對胃不好 早上是一天的開始,要吃一些蛋...

鴿子怎樣吃最有營養,鴿子怎麼吃最營養?

鴿子這種食品,建copy議不要多吃,尤其是bai虛弱的人。您知不du知道,那些市場上賣的肉zhi鴿,從出生dao到長大只需要一週多的時間?這期間餵了多少激素,多少化學飼料,您是否親眼看見過?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吃肉鴿。身體虛弱的話,還是建議吃點蔬菜水果,獼猴桃vc營養很高的這種,對虛弱的人很有幫助。別...

鵝蛋怎樣吃才最有營養,鵝蛋怎麼吃最營養

鵝蛋的營養價值 適宜用量 每天一個 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一般可達80 100g,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 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營養師分析 鵝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富含的蛋白質易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