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裡的人物形象特點,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及性格特點

2021-05-22 20:21:21 字數 988 閱讀 3557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

收起有獎釋出

2樓:匿名使用者

sorry, you can you pee.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微博都是的

4樓:歡舞九月

西遊記 豬八戒 好吃懶做 孫悟空 調皮

5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 忠誠

妙玉 才華橫溢

吳用 機巧聰明

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 歸納人物形象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西遊記bai:

孫悟空du :頑皮機智

豬八戒zhi:功利憨厚

唐僧:嚴格執著dao

沙和尚:忠心耿回耿

(二)答紅樓夢:

賈寶玉:封建社會的叛逆者,鄙視功名利祿,不願走「學而優則仕」的仕途。

林黛玉:才華橫溢、性格孤傲、多愁善感

王熙鳳:陰毒、弄權作勢,兩面三刀。但畢竟她很能幹探春:卓超的才幹,過人的智慧,深僻的見解,遠大的眼光寶釵:世故,為人圓滑。

(三)水滸傳

行者武松 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

及時雨宋江 仗義疏財,濟弱扶貧,精明練達,但有濃厚的正統觀念與忠君思想。

花和尚魯達 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

青面獸楊志 精明強幹,相當警惕.

豹子頭林沖 能忍,忍辱負重、忍氣吞聲、不敢反抗。

(四)三國演義

劉備忠厚仁德,愛民如子,重義氣,但是缺乏做大事的膽魄.

孔明忠心,治國有方,用兵如神.

曹操奸詐,一代梟雄,性格多疑善變,有做大事的謀略和膽識.

趙雲一杆長槍,神出鬼沒,渾身是膽,一生征戰無數,屢建奇功.

關於四大名著中人物的成語,四大名著中人物的成語

桃園結義。願打願挨。寶刀未老。一身是膽。逼上梁山。浪子燕青。太上老君。三姓家奴。神行太保。三顧茅廬。七擒孟獲。逼上梁山,草船借箭,舌戰群儒,三顧茅廬。四大名著中人物的成語 逼上梁山。b sh ng li ng sh n 解釋 比喻被迫起來反抗。現也比喻被迫採取某種行動。結構 動賓式。用法 比喻被迫反...

對四大名著中的人物的評價以上,對四大名著中的一個人物的評價300字以上

的評價首先看杜甫,杜詩中有二十多首詩詠或提到諸葛亮 如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野哭幾家聞戰伐,夷歌數處起魚樵 臥龍躍馬終黃土,人事依依慢寂寥 諸葛大名垂宇宙,宗臣遺像肅清高 三分割據紆籌策,萬古雲霄一羽毛 伯仲之間見伊呂,指揮若定失蕭曹 福移漢祚難恢復,志決...

四大名著簡介,主要人物,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介紹

紅樓夢 作者簡介 曹雪芹,清代 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中國的四大名著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羅貫中 三國演義 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蜀 魏 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大概分為黃巾之亂 董卓之亂 群雄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