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中醫治療成功病例,著名的胃癌老中醫

2022-11-14 23:20:11 字數 5073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胃癌超過5年後一般認為是臨床冶愈了。但仍要注意每年的隨訪和身體檢查。

因為也有罕見的十年以上**或出現轉移的情況。1.如果身體需要支援和冶療,應該針對體檢的情況,進行相應的調整。

2.葡萄酒適量飲用對胃沒有負擔,每日一般推薦劑量約100ml為佳。啤酒不建議飲用。

徳杏堂中醫門診致力中醫**各類病症的傳承與發揚。中醫學很早已有一定的認識,有著很高的建樹和寶貴經驗。國內享有不少美譽。

我的同事也是你這種情況,一直在這家開中薬吃,四五年了,身體現在還可以,有時候中醫還是滿神奇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腦瘤建議採用手術**效果較好,若為良性腫瘤考慮手術**後無需後序**,若為惡性腫瘤則還需化療藥物**。

可以考慮當地三甲醫院或北京正規醫院神經外科**,最好是手術切除病灶,**疾病,平時可以使用中藥控制症狀,飲食上注意飲食清淡,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謝謝。

3樓:京城御方堂

中醫藥調理脾胃後天功能,對胃癌的全程**至關重要:

1、對於手術**的患者:採取健脾益腎、補氣養血的方法促進腸胃功能恢復,調節機體免疫力,以防止轉移和**;

2、對於術前的患者:通過中醫調理脾胃,促進臟腑功能恢復,使患者儘快達到可以手術的狀態,為手術創造條件;

3、對於放化療的患者:通過中醫的辨證施治調理**,使患者迅速恢復到良好的狀態,中醫藥配合好,能減少放化療的毒***。

著名的胃癌老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成都i中醫腫瘤i研究院看癌症這方面挺有一套的,有著百年抗癌歷史,彙集了大量中醫古方,

癌症亦稱惡性腫瘤,為由控制細胞生長增殖機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細胞除了生長失控外,還會區域性侵入周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迴圈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身體其他部分。預防癌症食物牛奶和酸奶牛奶含鈣和維生素d,在腸道內能與致癌物質相結合,清除其有害作用。

酸奶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風雨過後彩虹現,生病過後身體健,從此安康不會欠,精神爽利笑容甜,健康快樂去賺錢,生活美好樂連連!祝早**

5樓:華仁尚諮詢

胃癌分期不同,**方法不同,預後也不同。一般早期胃癌經過積極的手術**,**率可達90%。中期胃癌,5年生存率可達40%-50%,中期胃癌**5年之後,一般**風險較低。

晚期胃癌**率非常低,基本可定義為不可**。

6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胃癌**應是有計劃、有步驟、循序漸進的**,要根據不同的階段,採用不同的方法,根據患者病情,由專業醫生制定一個長期的**和**計劃是腫瘤**的至關重要。

除了定期體檢做到早發現外,對於腫瘤的高危人群,採用中醫中藥治未病原理,可預防腫瘤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span胃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其早期常無明顯症狀,病情惡化進展後可逐漸出現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癌腫擴散轉移可引起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出現相應症狀。胃癌的發生主要與飲食規律是食物有關,也具有一定的遺傳性質,一般不會引起傳染。胃癌主要是幽門桿菌長期感染與其他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span span早期合理**基本可以**,但在中晚期則難度較大,若是癌細胞發生轉移則**的意義不大,所以關鍵在於早期發現早期**。主要的**方法為手術**、藥物**等,預防方面平時應以新鮮的瓜果蔬菜、粗糧為主食,多吃大蒜和洋蔥內食物,肉類少吃,做到飲食搭配合理,防止體液偏酸,吸菸,飲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變。術後護理主要在飲食方面為重點,輔助中藥**。

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span

胃癌中醫**能否**

8樓:石頭褂嫌

.胃癌的預後與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組織型別、生物學行為以及**措施有關。早期胃癌經**後預後較好。

賁門癌與胃上1/3的近端胃癌比胃體及胃遠端癌的預後要差。長期食用薰烤、鹽醃食品的人群中胃遠端癌發病率高,與食品中亞硝酸鹽、真菌毒素、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或前致癌物含量高有關;吸菸者的胃癌發病危險較不吸菸者高50%。在沿海地區,醫療技術和手段在全國應該是屬於前列的,而徳杏樘的凌建明教授在此類醫治方面有著比較豐富的經驗和建樹。

對你應該可以幫助。公司裡的一老員工聽說就是在這給冶的。現在活的很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其發病率居疾病的首位。它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其發病率隨年齡的增加而上升,給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中醫藥**早期胃癌,早期胃癌手術切除和術後化療**最好的選擇,以及中醫輔助調理**的相容性,減少化療的***,降低術後**率,肝免疫調節劑是非常有用的,辨證論治的綜合**,可明顯提高存活率和遠期療效。

胃癌的中醫**方法是什麼?

10樓:京城御方堂

和大部分的實體腫瘤一樣,早期的胃癌是以手術為主的綜合**,這一點已經得到了大家的共識,早期腫瘤還是能夠爭取手術**。晚期胃癌西醫**主要是化療。有一些對胃癌有敏感的化療藥物,如果賁門部比較固定的病變,還可以放療。

另外還有包括免疫**、生物**,還有一些區域性的**,比如胃癌梗阻以後,特別是晚期,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的時候,可以下鼻飼營養管和胃造瘻解決營養的問題,這是區域性的**。中醫的**跟其它的**是一樣的,也是要分型,分不同的證型,氣虛型、血瘀型、痰溼型、陰枯陽衰型、血瘀型、腫塊型,很多的分型。在分型的基礎上,中醫的方法就非常的豐富,包括扶正培本、軟堅散結、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以毒攻毒、化痰祛溼、健脾益氣,不同的**方法,根據不同的證型,靈活的採取**。

11樓:瓦特泰勒

胃癌的**一般還是以手術**為主,手術的方式可以是**性全胃切除或者是胃大部分切除,對於一些分期比較晚的胃癌,單純進行手術**可能效果並不是十分理想,這個時候術後輔助化療就很重要。

胃癌對化療也是比較敏感的,總體有效率可以達到40%以上,化療也是**胃癌的重要手段之一,另外胃癌也可以做放療,對於一些胃癌比如說賁門胃癌,通過放療可以緩解腎癌梗阻的症狀,可以減輕一些也不能切除病變的慢性出血,解決患者區域性**和轉移的問題。

另外現在針對胃癌也有一些生物**的方法,這種生物免疫**屬於一種全新的領域,對於胃癌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作用比較持久,現在也有一些口服的靶向藥物,比如說阿帕替尼可以使用,對於一些晚期不能手術或者是不能耐受化療的胃癌患者,用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12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胃癌早期、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等到了胃癌中晚期時,才有主要一些症狀:表現為肢體乏力、食慾不振、噁心、消瘦、貧血、水腫、發熱、便祕、**乾燥和毛髮脫落,面色晦暗等等,甚至出現惡病質。

中醫**胃癌方法主要有:疏肝和胃,降逆止痛、理氣化痰,軟堅散結、活血化瘀,理氣止痛、溫中散寒,健脾暖胃、活血祛瘀,解毒抗癌。

13樓:薄辭檀秀潔

你好,對於胃癌的**,早期的**多采用手術聯合中藥的**方法,手術是胃癌早期最有效的**方式,中藥輔助**如服用人蔘皁苷rh2,被很多文獻證實能抑制癌細胞生長增殖,同時改善患者的食慾和精神狀況,可以加快手術後身體的恢復,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14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分期不同,**方法不同,預後也不同。一般早期胃癌經過積極的手術**,**率可達90%。中期胃癌,5年生存率可達40%-50%,中期胃癌**5年之後,一般**風險較低。

晚期胃癌**率非常低,基本可定義為不可**。早期發現、早期**,提高胃癌的早期診斷水平,是改善胃癌預後的關鍵。

胃癌晚期中醫能治嗎

15樓:北京歐亞互動

胃癌是屬於復惡性腫瘤,既然已制經到了胃癌晚bai期,那說明已du經是有遠處的腫瘤zhi

轉移了,這種情dao況是沒有能夠完全**的方法的。只能經過**以後改善症狀,以及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如果目前病人身體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放化療處理

16樓:說好_不流淚

傳奇老中醫"活神bai仙"趙啟民擅du長使用當今幾乎zhi已無人能完全掌握的中dao醫絕技"十八反

專",**各種癌症和別人屬

17樓:山魈

胃癌復:核桃樹枝100克、木賊

制草60克、山藥20克、石斛20克、鐵樹葉20克、白朮20克、茯苓10克、木香10克、沙蔘10克、枳殼10克、露蜂房10克、桂枝5克、炙甘草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2次服。 偏方:

制草烏24克。文武火水煎2次,兌於一起,共480毫升,每次20毫升口服,每日2次,服12日後,休息4天,重複上述1個療程,28日為1個週期,至少完成2個週期。本方適用於陽虛晚期胃癌。

18樓:黑白世界丿暿

胃癌在**抄手術後5年存活率取決於胃壁受侵深度、淋巴結受累範圍和腫瘤生長方式。胃癌5年存活率大約是20%。早期胃癌只累及黏膜層者預後佳,術後5年存活率可達95%以上,如已累及黏膜下層,因常有區域性淋巴結轉移,預後稍差,5年存活率約80%。

腫瘤以團塊形式出現者,切除率高,較彌散型有早期出現轉移者的預後為佳。皮革狀胃預後很差。如腫瘤已侵及肌層但手術時未發現有淋巴結轉移者,5年存活率仍可達60%~70%;如已深達漿膜層而區域性淋巴結轉移者,則預後不佳,術後5年存活率平均只有20%;已有遠處播散的病例,5年存活率為0。

胃癌晚期中醫**方法

19樓:京城御方堂

胃癌晚期,所謂的晚期是病人的正氣比較衰敗,正氣衰敗表現在幾個方面。氣虛,氣虛是乏力,乏力是沒勁,面黃,說話的聲音是語言低微、虛汗,這是氣虛。血虛,血虛是貧血,面色蒼黃、蒼白,這是血虛。

還會出現陰虛,所謂的陰虛是燥熱,孤證燥熱,夜間煩躁、失眠、出虛汗、盜汗,這是陰虛的症狀。所以腫瘤晚期、胃癌晚期的病人是一派虛象,正氣衰敗,主要的表現是脾虛。所說的脾胃虛弱是不能吃飯,是沒有食慾,吃的少,吃完了腹脹出現嘔吐,甚至排便減少、大便幹,這一些都需要通過中醫來解決。

中醫說到腫瘤、胃癌晚期的時候,主要以扶正為主,不能用一些攻法過強的解毒的藥物,因為病人的正氣比較衰敗。所以以扶正的方法,主要益氣健脾、養血滋陰這一類的藥物,來幫助病人恢復脾胃功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幫助排便,改善症狀。以上問題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我爸的了胃癌,我想採用中醫治療,請問西安市哪家醫院好?謝謝

中醫 很慢,能手術最好手術啊。西安最好的醫院就是西京醫院。如果看中醫的話就是陝西中醫院,在西華門十字。我爸爸得了胃癌,化療好還是中醫好?怎麼 對壽命更有利?晚期轉移性胃癌的預後差,目前姑息性化療 生物 可以減少死亡風險,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其化療主要是以 5 fu 5 氟尿嘧啶 亞葉酸鈣 方案...

成都胃癌轉變中醫治療?在百度上看到也有不少跟我一樣的網友是這

癌症為由控制細胞 增殖機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癌細胞除了 失控外,還會區域性侵入周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迴圈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身體其他部分。建議你癌症可以經手術切除 化療 放射線 免疫 單克隆抗體 或其他方法 方式的選擇取決於腫瘤的位置 惡性程度 發展程度以及病人身體狀態。成都市的成都普濟中醫腫瘤醫...

胃癌的治療和飲食,胃癌怎麼治療,應該注意哪些飲食

您好!胃癌起源於胃壁最表層的粘膜上皮細胞,可發生於胃的各個部位 胃竇幽門區最多 胃底賁門區次之 胃體部略少 可侵犯胃壁的不同深度和廣度。清淡,易消化軟食,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早上喝點粥,注意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多出去走走,適當的鍛鍊一下 您好,胃癌的 有很多,患者在選擇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病情和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