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該補什么,貧血該補什麼?

2022-11-24 03:25:03 字數 1660 閱讀 8101

1樓:塔是豬

貧血患者的食補佳品 芹菜炒豬肝,是一道富含鐵質和葉酸的菜餚。對於貧血傾向的婦女和嬰幼兒是日常食補的佳品。 我們知道葉酸在人體內不僅是脂肪及氨基酸代謝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輔助酶,其主要功能是輔助產生紅血球,防止紅血球變型。

而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綠葉蔬菜和動物肝臟中存在一定的葉酸和鐵質,其中尤以芹菜、菠菜中含量最為豐富。 原料:

豬肝200克,芹菜300克(或菠菜200克),醬油25克,白糖20克,黃酒10克,溼澱粉30克。 製作:1.將豬肝去筋膜,用快刀切成薄片,用澱粉、黃酒和精鹽同豬肝片攪勻,待用。

2.芹菜打去菜葉,取淨莖六兩,用清水洗淨,切成三公分長的段。3.將油鍋用旺火燒熱,倒入冷豬油,燒至六成油溫,投入豬肝,將其攪散,待變色後,倒入漏勺瀝油。4.鍋中留油少許,繼續旺火,投入芹菜煸炒,待熟前加入醬油、白糖、精鹽,用溼澱粉勾芡,再倒入豬肝,翻炒幾下,在鍋邊淋上少許香醋,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豬肝細嫩爽口,芹菜芳香味濃,香中帶酸,味道鮮美。 作用:

豬肝每百克含鐵25毫克,芹菜百克含鐵8.2毫克。食用每份芹菜炒豬肝可攝取74毫克的鐵質。

本菜餚尤其對婦女有益。 血糯紅棗粥 做法:將血糯米五十克、紅棗十枚與適量的冰糖,一起熬 煮成粥即可。

功用:補血。 桂圓蓮子湯 做法:

將桂圓二十個、蓮子五十個,加適量清水,煮至蓮 子軟熟即可。 功用:健脾、安神、養血。

龍眼粥 做法:龍眼肉十五克、紅棗十枚、粳米五十克,以起熬煮 成粥。 功用:

養心健脾,最適合貧血兼有失眠健忘者。 豬肝湯 做法:豬乾洗淨,切薄片。

滾水中放入薑絲、豬肝片,稍 滾一會兒,再加入蔥段、酒,以鹽調味後即可食用 . 功用:補血。

參棗湯 材料:紅棗5枚、人蔘片10克、冰糖1小塊 功能:1.

紅棗:味甘、性溫、補中益氣、治虛、潤心肺、生津補血、可養顏抗老化。 2.

人蔘:味甘、性溫、可大補元氣,氣旺則精氣神自然 足。 作法:

1.紅棗洗淨,和人蔘片一起放在小鍋內,加水一杯,小 火燜煮1小時間。 2.

加入冰糖待溶化即可。 杞子南棗煲雞蛋 材料:枸杞子20克、南棗10枚、雞蛋2個。

作法:1.將枸杞子、南棗、雞蛋加適量的水一起放在鍋中煮熟 。

2.蛋熟後去殼取蛋再同煮10分鐘。 功效:

補虛勞、益氣血、健脾胃。 鯉魚補血湯 材料:黑豆4兩、生薑2片、紅棗10粒、鯉魚1條、陳皮一小 塊、胡椒粉適量。

做法:1.鯉魚去鱗、鰓、鰭、內臟清洗乾淨,加少油在鍋中, 略煎至金黃色。

2.將黑上去瓤丹並清洗乾淨,放入鍋中,不用放油,炒 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3.

紅棗去核,生薑去皮,陳皮洗乾淨,備用。 4.水煮滾,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薑大火煮10分 鍾,再轉文火煮一個半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30分 。

功效:滋陰補血、益肝腎、明目安神、健脾補氣、利尿消腫。 紅棗羊骨糯米粥 材料:

羊脛骨1~2根(豬骨也可)、紅棗30枚、糯米一杯 作法:1.將羊脛骨(或豬骨)敲碎。

2.紅棗去核。 3.

將以上材料加入適量的水於鍋中熬煮。 功效:補脾益血、滋腎健骨。

2樓:凝帝系列

請到正規醫院查貧血的原因,貧血是現象,原因是什麼?是缺鐵性貧血的話,補鐵即可,力蜚能、三維亞鐵等,還是其他?缺維生素b12, 葉酸?還是地中海貧血?採納哦

嚴重貧血是什么原因嚴重貧血貧血嚴重,想知道是什么導致

csa聯合方案 難治性貧血46例臨床研究 csa聯合方案 難治性貧血45例臨床研究 麗水市人民醫院血液科麗水市人民醫院血液科方炳木 麗水市血液病 中心 麗水市醫學會血液學會 方炳木 裘紅英 環孢黴素a聯合方案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 難治性貧血45例報告 方炳木,裘紅英 本文發表在江西醫藥 檢視原帖 如...

貧血是怎么回事?吃什么可以治療貧血

貧血是血液中血色素少於正常值,原因有很多,概括起來有血細胞生成減少或 和 血細胞破壞過多。生成減少包括骨髓造血功能減低 缺少營養物質 鐵 蛋白質 維生素b12 遺傳性疾病等 血細胞破壞增多包括慢性失血 月經過多 慢性消化道出血等 各種慢性溶血性疾病等。建議去醫院查一下貧血的原因,以便對症 女人月經會...

貧血是什么意思呢,貧血是什麼意思呢?

是指體內鐵缺乏,致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發生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其除了有貧血的一系列症狀外,還有煩躁易怒 注意力不集中 異食癖 體力下降 吞嚥困難 易感染 毛髮乾枯 乾燥等組織缺鐵表現。還有兒童生長髮育遲緩 智力低下。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臧少,低於正常範圍下限的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貧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