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油條在家怎么做?怎樣做才能讓油條香酥美味

2022-11-26 02:35:15 字數 5084 閱讀 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喜歡吃油條,麵食經過炸制後,口感變得香酥美味,吃一根還想吃第二根,儘管很多人說油條是不健康的食物,但還是有不少人喜歡吃,早上吃上兩根油條,配一碗豆漿,那滋味真是好,吃習慣了怎麼也改不掉。

如果從健康方面考慮,再也不吃油條了誰也受不了,反正我不行,所以我就學會了在家自己炸油條,一開始炸出的油條並不理想,有油條的形狀,但沒有油條的口感,有些發硬,不是很蓬鬆,更加不酥脆,後來經過多次嘗試,發現了一個簡單易做的方法,做出來奶香味十足,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而且不用蘇打粉不用膨鬆劑,用一點酵母粉便可搞定。

愛吃油條別去買,一碗麵粉一勺酵母,照著正確方法做,個個香酥美味!食材家家都有,很好準備,喜歡吃就照著做吧,美味健康小油條,學會了再也不想買了,就愛吃自己做的。

準備食材:麵粉300克、酵母3克、食鹽少許、雞蛋一個、純牛奶適量、食用油適量

這個方法做油條,主要靠酵母,那麼比例要用對,按照面粉和酵母100比1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如果你用500克麵粉,就用5克酵母。食材中準備了雞蛋和牛奶,可以讓油條變得更加可口,如果沒有牛奶,也可以更換成清水。

將麵粉倒入盆中,撒入一小勺食鹽,別太多了,再撒入酵母粉,攪拌均勻,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再接著倒入適量牛奶,量不好掌握,可以分次加入。

攪拌成大面絮後,下手將和麵,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麵糰要多揉搓一會兒,儘量變得更加光滑,然後蓋上蓋子,放在一個溫暖的地方,等待發酵。

現在天氣比較熱,發酵速度比較快,最多一個小時就完全發好了,只要發酵成兩倍大的狀態就可以取出來進行下一步。

取出麵糰,揉搓排氣,只要將麵糰的空氣排出就可以了,不需要長時間揉搓,還要在案板上抹上一層食用油,防止發粘。

將麵糰擀成一個薄薄的大餅,切成小面片,將兩個面片進行疊加,再用筷子壓一下,防止面片分離,兩個面片粘在一起,炸過後更容易快速膨脹,還要將兩頭捏緊,防止散開。

這樣一個油條胚就做好了,我們是用酵母粉做的,所以還需要二次醒發,彆著急下油鍋,但做好的油條胚上需要蓋保鮮膜,防止變幹,醒發十分鐘後,就可以給鍋裡倒油了。

炸鍋中倒入足量食用油,想要用油少,可以將油條胚做短一點,這樣可以節省用油,當油溫上升到六成熱時,放入油條胚,再用筷子快速翻動,炸到油條均勻變色。

另外炸的過程中要保持小火,慢慢將油條炸熟炸透,撈出油條,掰開看看,你就會發現油條內部是空心的,吃起來好酥脆,香酥美味,真是好吃,還帶有淡淡的奶香味。

炸油條大體的步驟都差不多,就看你用的什麼配方,今天我用的酵母粉做的油條,這種方法更健康,而且人人都能學會,非常簡單,特別是會做饅頭的朋友,看到這個配方更容易上手,快試著做吧,愛吃油條別去買,一碗麵粉一勺酵母,照著正確方法做,香酥美味!只要記住這幾點就好了。

1、做油條揉的麵糰一定要非常柔軟,如果偏硬的話,做出來的口感會很差。

2、做油條胚後,記得二次醒發,不能做好直接下油鍋,經過二次醒發後,炸出的油條更加彭鬆。

3、炸油條時,油要燒六成熱才能下油條胚,不能太著急,也不能溫度太高下鍋,另外炸制時保持小火,使油條炸透。

2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在高筋麵粉裡面加入泡打粉,白砂糖和酵母,揉好後發酵一晚上就可以做油條了。控制好揉麵的時間,還有水和麵粉的比例才能夠做出美味的油條。

3樓:邪魅咿呀

酵母白砂糖開水鹼式鹽和牛奶等準備好,牛奶裡面加入適量的乾酵母拌均勻,麵粉加入適量牛奶和糖混合均勻,將麵粉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鹼和水混合進行攪拌,手蘸著適量鹼水揉麵團揉均勻,把保鮮膜蓋上在擦發酵,之後就可以用了。面切成長條狀劑子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到鍋裡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油條裡面加明礬可以讓麵糰變得更加的蓬鬆,口感也好。

4樓:糖

要用高筋麵粉,而且醒面時間一定要半個小時左右,炸的時候記得小火慢炸不停翻,做出來的就超級香酥美味啦

空心酥脆的香酥小油條怎麼做才能好吃?

5樓:

第一步:準備500克普通麵粉,裡面打兩個雞蛋

第二步:麵粉中加入三克的鹽,兩克的小蘇打,5克的酵母粉,用220毫升的溫牛奶和麵,攪拌成面絮狀,加入15克的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偏軟一點的麵糰。

第四步:常溫下醒發一個半小時左右,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個晚上,醒好的麵糰,明顯膨脹變大了。

第五步:面板上撒一些乾麵粉,取出麵糰不需要揉(一揉就不蓬鬆了),直接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一個長條狀,用刀切成兩釐米的長條。

第七步:再從中間對半切開,這樣一個油條的生胚就做好了。

第八步:鍋中倒油,油溫燒至7成,下入油條生胚,開中火,用筷子不停地翻動油條,但它受熱均勻,一直炸到表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第九步:簡單又好吃的香酥小油條就做好了,裡面加了雞蛋和牛奶,非常好吃,表皮酥脆,裡面鬆軟,個個空心,做法也非常簡單。

油條作為大家喜聞樂見的美食,在很多地方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其實油條的做法十分的簡單,在家就能輕鬆學會,而且自己做的油條比外面賣的要健康的多,可以放心食用。

6樓:撿心事的兔子

麵粉里加鹽,放入酵母和泡打粉,加入雞蛋和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發酵好後分成小劑子,下油鍋慢炸,直到金黃就可以出鍋。

7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麵粉,雞蛋,酵母,泡打粉,小蘇打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揉成麵糰醒面20分鐘,麵糰分成小麵糰擀成片切長條,兩條放在一起,捏住兩端,起鍋燒油,油溫五成熱下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8樓:情感蝶戀

盆中放入麵粉,蓬鬆劑,油鹽,雞蛋攪拌均勻,用五六十度左右的水和成稍軟麵條,放著發醒一下,然後把醒好的面擀成一釐米厚的大薄片,切成兩釐米寬的長條,兩根摞在一起,用筷子中間壓一下,用刀分段,兩頭用手捏一下,5層油溫下鍋,不停翻面,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如何在家做油炸香酥茄子好吃?

油炸食品怎麼做好?

9樓:0澤國a網盤

油炸食品健康新吃法

油炸食品是我國傳統的食品之一,無論是逢年過節的炸麻花、炸春捲、炸丸子,還是每天早餐的油條、油餅、面窩,無一不是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因其酥脆可口、香氣撲鼻,能增進食慾,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喜歡是喜歡,但不少人被外面賣的油炸食品的衛生問題搞得內心很糾結,喜歡吃又不敢買。

事實上,油炸食品不是不能吃,只要選擇正確的做法,油炸食品其實也沒那麼恐怖。油炸食品主要是用油講究,反覆使用和反覆高溫會流失食物的營養物質,但是如果在家自己做,用油也不會重複使用,所以自然不會太危害身體健康的。

那麼,貪吃的你表糾結了,快來自己動手diy健康又美味的油炸小吃吧~~

美味一:油炸紅豆南瓜卷

材料:南瓜100克、紅豆30克、洋蔥20克、可溶乳酪20克、牛奶1湯匙、油適量、鹽、胡椒各少許、麵漿、配菜(黃瓜1/4根)。

麵漿:麵粉2湯匙,攪勻的雞蛋半個,麵包糠5-6湯匙。

做法:1、將南瓜的籽取出,切成一口大小的塊兒,蒙上保鮮紙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然後連皮一塊搗碎。洋蔥切碎後用油炒。黃瓜縱向切成4塊。椰菜切成絲。

2、將南瓜與洋蔥、牛奶、鹽以及胡椒混合,再加進紅豆。中間放入乳酪,做成小圓柱形狀,按照面粉、雞蛋、麵包糠的順序裹上面漿,然後放進170℃油中炸。炸好後放在盤內,配以黃瓜。

提醒:南瓜要挑選大小適宜且偏重、皮硬的為好。如買切開的南瓜,選擇果肉顏色深一些的為宜。

搗醉的南瓜里加進洋蔥,再放入紅豆混合。隔著保鮮紙將南瓜做成圓柱形,既不粘手,又做得漂亮。

美味二:油炸冰淇淋

冰淇淋也能下油鍋炸?聽了有點不可思解。當然了,油炸冰淇淋可不是直接把冰淇淋放到鍋裡面炸。另外,還要準備好圓麵包和雞蛋。

開中火,把麵包放入油鍋,炸至變成金黃色,大約需要一分鐘左右,出鍋啦,油炸冰淇淋做好了。麵包已經炸得焦黃,可是冰淇淋不會有什麼變化。油炸冰淇淋外焦裡嫩,好吃好做。

提醒:操作時動作要快,以防止冰淇淋溶化。

美味三:炸雞翅

傳說中肯德基美味的香辣炸雞翅做法喔,速速來圍觀吧!

材料:新鮮雞翅、紅色幹辣椒剪段、花椒、蔥段、薑片、蒜片、蛋青、鹽、料酒、麵包粉。

做法:1、雞翅洗淨並在表面用刀劃上幾道,放料酒,鹽,蔥段,薑片醃30分鐘。撈出蔥段和薑片,然後拌入蛋青,撒上麵包粉。

2、炒鍋加熱,放多些油,能基本淹沒雞翅。等油燒至非常熱(可以看到要冒煙),下入雞翅炸,待雞翅表面金黃,將雞翅撈出一邊待用。

3、炒鍋裡留少許油,燒熱,放入幹辣椒段,花椒,蔥段,蒜片,爆出香味,立即下入雞翅,快速炒勻,出鍋。

提醒:做炸雞翅時先開中火,把雞翅放進去炸,看到表面變色了,就開小火蓋上鍋蓋,燜2-3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用大火炸,這樣立刻就會上色,而且皮會很脆,一上色就要立刻拿出來瀝油,動作慢雞肉就會失去水分而變得乾巴巴。

tips:

1、油炸物最好吃的狀態是在於剛完成時的幹酥口感,但這種口感是需要在油炸時掌握一些要訣才能做到。第一,分量。一次油炸的分量,約為油的表面積之一半,如果分量過多,會使油的溫度下降、拉長油炸時間,無法炸出幹酥的成品。

第二,溫度。先使用低溫(160℃)的油來炸熟,然後用漏勺撈起,將油加熱(180℃)再炸一次,使其上色,並去除多餘的水分,就可使食物變幹酥。

2、油炸食品最好選用穩定性高的油,推薦用花生油。花生油含鋅量是色拉油、粟米油、菜籽油、豆油的許多倍,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花生油中還含有多種抗衰老成分,有延緩腦功能衰老的作用。

花生油還具有健脾潤肺,解積食、驅髒蟲的功效,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尤其是龍大花生油以全程6大鮮香技術為標準,從原料入手,保證花生米的品質安全,同時花生米入廠即榨,保證每一滴花生油的安全和新鮮。

3、油炸食物不僅要有正確的做法,也要有正確的吃法。為更好地享受油炸食品的美妙滋味,下面幾種吃法可以試用:

一、油炸食品搭配蔬果沙拉。蔬菜和水果富含多種維生素,與油炸食品搭配可確保食物的營養均衡,且可以減少油膩感。

二、吃油炸食品的時候,旁邊放一杯檸檬水或茶水。檸檬水可去油膩,預防便祕;能抗菌,提高免疫力。茶水也可解膩,有殺菌消炎的作用。

10樓:和竹霜鵾

油炸香酥雞翅

(腿)原料:雞翅(腿),咖哩粉,蛋清,麵包屑(專門用與油炸食品的麵包屑,不是超市裡的面拖粉,那個千萬不能用)

做法:把雞翅(腿)表面用刀劃口,用沸水煮下用冷水衝清爽,然後用精鹽,味精,咖哩粉,蛋清均勻醃漬,味道根據自己口味也可以用孜然粉或者五香粉.麵包屑倒進小容器,用咖哩粉,精鹽,味精均勻攪拌.

鍋內倒油燒熱,把雞翅(腿)充分裹上麵包屑然後放進油裡炸,時間自己掌握,一般2分鐘足夠,出鍋,再放炸的時候注意把上次鍋裡散落的麵包屑撈出清理掉,以免上鍋麵包屑炸焦影響下鍋的口味

怎樣做才能讓老公真心爰你,怎樣做才能讓老公真心爰你一個

要看看你男朋友是那種人了,是花心的還是不 人說談感情,先認真的就不會贏。我們愛上的那個,總是會比較愛自己。有人會覺得只要我願意,不管別人怎樣,我就無怨無悔的愛你。有人說愛情是兩個人要在一起,不管路途是否坎坷,都要在一起度過一輩子。怎麼能讓老公真心愛你一輩子?如果他愛你,就會認真對你,不要去懷疑他對你...

怎樣做才能讓顧客更滿意,怎樣做才能讓顧客更滿意

物業管理要體現以人為本 業主滿意度是好壞標準 賣房子講的最多的是 以人為本 其實,這 以人為本 最應該體現在物業管理中 物業管理的 以人為本 即 以業主為本 就是以業主為中心的物業管理理念和精神。物業管理是為業主服務的,其目的是為業主創造安全 舒適的生息環境,使物業保值增值。業主的滿意程度是檢驗和評...

怎樣做才能讓人變得有耐心呢,怎樣做才能讓一個人變得有耐心呢?

最近 內人 火氣大了點,我總是說他是更年期提前。但是仔細想想我們80年後的年輕人確實缺乏的是耐心。怎麼做才能讓一個人變得有耐心呢?補充 其實有時我覺得,是不是我做的不好,讓他也有不耐煩的時候 或者我平時也很不耐煩,所以把他也感染上了.好睏惑!發現問題,就要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改變別人的前提,先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