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么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2022-11-24 18:25:05 字數 5752 閱讀 8555

1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症狀有很多,主要表現為脖子疼痛,僵硬,活動受限,更為嚴重的則表現為頭暈噁心,手指發麻,甚至當壓迫食管時出現吞嚥困難。頸椎病已經成為常見的白領疾病,對於一些症狀較輕的頸椎病症狀,可以通過按摩以及鍛鍊方法來進行**,可以痊癒,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則需要使用安頸貼之類的藥物進行**,在輔助以及日常生活中保健,這樣才能徹底痊癒。

3樓:北京五三骨科

頸椎病會有有脖子痠痛、僵硬、活動受限、頭痛頭暈、噁心、手指麻木,甚至吞嚥困難等現象。

4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6樓:費亮戎姬

頸椎病的初發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頭暈,去醫院做頸椎ct檢查可以確診,

此病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消炎藥是沒有辦法消除無菌性炎症的.

**可以選擇純中藥製劑的膏藥外治。

7樓:充曼華理儀

這個你最好是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確診一下

看看只怎麼回事

但是我看這挺像頸椎病的

像頭暈、噁心都是你長時間工作

太過來累了才導致成的

頸椎病最好是用中藥來**的比較好

你可以去網上看看陳氏天龍活骨丸

這個藥**頸椎病效果挺好的

祝你健康幸福

8樓:功秀英雍霜

由於頸椎病引起的手指麻木、頭暈、心慌、失眠、頸肩疼痛、容易落枕、頸部扭傷

9樓:餘讓厚俏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與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10樓:雷姬丶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一般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有分好幾型,各型表現也不同。不過大都數都有頸肩部酸脹不適,頭暈等

12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13樓:衛玉枝釗璧

勞損引起的頸椎病多發生在中年以上,尤其是長期低頭伏案者,由於頸部骨胳、軟骨、韌帶的退行性變而累及脊髓、神經根、血管及軟組織,並由此引起相應的症候群,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年增加。近年,頸椎病有明顯年輕化趨勢,臨床常見14歲左右的青少年患頸椎間盤膨出,椎體或頸椎順列異常的少年兒童患者也不少見。

頸椎病的主要表現是:

1.頸肩痛為主症,第四頸椎以上病變者可有頭痛或枕部痛,第五頸椎以下病變者可有上肢放射痛、麻木無力、指尖麻木。

2.青春期以後即可發病,青少年發病者是由頸椎曲度異常、外傷、頸椎間盤病變、頸部過度勞損等引發;中年以上發病者則多因外傷、勞損、退變引起頸椎間盤病變、頸椎曲度變直、項韌帶鈣化、不適當的骨質增生(骨橋形成;突入椎間孔的或椎管內的)引發。

3.頸脊髓損傷或受壓者可見四肢無力、麻木、僵硬、行走障礙、二便異常、痛覺減退或消失,也可見手部肌肉萎縮,可引出病理反射。

4.有偏頭痛、一側面部無汗、手麻木或偏癱等症狀時,應注意與第

一、二頸椎脫位相鑑別。

5.頸椎曲度異常者因累及椎動脈往往有頭暈、噁心、嘔吐、猝倒等症狀,應注意與腦卒中相鑑別。

14樓:譙玉蘭委燕

頸椎病亦稱頸椎綜合徵,可以引起肩臂痛或眩暈,牽瘓等各種症狀,但以肩臂痛佔大多數,故又稱為頸臂綜合徵

15樓:漫閱科技

頸椎病發展緩慢,病程較長,給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影響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嚴重者可喪失工作、生活能力。頸椎病的症狀十分複雜,如神經根壓迫引起的頸、肩、背疼痛,上肢麻木酸脹、肌肉萎縮;椎間動脈受壓迫引起的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耳鳴、耳聾、視物不清等腦供血不足症狀。

16樓:灸春堂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有一定關係,並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常見的臨床症狀有:

(1)麻木、疼痛,且麻木、疼痛的範圍與頸脊神經所支配的區域相一致。

(2)猝倒並伴有頸性眩暈。

(3)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

(4)吞嚥困難。

(5)頭、肩、頸、臂疼痛並有相應的壓痛點,可出現頸椎生理曲線改變,椎體間不穩定及輕度骨質增生等變化。

17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8樓:斂天洋暄和

建議:你好:頸椎病症狀錯綜複雜,主要症狀是頸肩痛

,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少數有眩暈、摔倒,或一側面部發熱、出汗異常

,嚴重者雙下肢活動受影響,甚至截癱。具體來說,病人可以有脖子發僵、發硬、疼痛、頸部活動受限、肩背部沉重、肌肉變硬、上肢無力、手指麻木、肢體**感覺減退、手裡握物有時不自覺地落下等表現;有些病人出現下肢僵凝,似乎不聽指揮,或下肢綿軟,有如在棉花上行走;另一些病人甚至可以有頭痛、頭暈、視力減退、耳鳴、噁心等異常感覺;更有少數病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當然不是所有的表現都會在每一個頸椎病病人身上表現出來,往往是僅僅出現部分症狀,而且大部分病人表現輕微,病程也比較長,所以完全沒有必要聞頸椎病而色變,更不要隨意對號入座。

正因為頸椎病症狀的複雜性、多樣性,加上認識的模糊,本病經常與神經內科、耳鼻喉科或內科疾病相混淆,從而延誤診治。令人欣慰的是,近年來,隨著研究的深入,診斷水平不斷得到提高,**方法也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尤其是手術**不斷得到改進與完善。目前除各大醫院外,少數二級醫院也已逐步開展頸椎病手術**的探索。

頸椎病症狀的複雜性與頸部解剖結構有密切的關係,因此要了解頸椎病就必須先從瞭解其解剖的大致情況入手。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19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的症狀都有什麼?

20樓:姚梅沉

症狀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等。頸椎病嚴重者可引起四肢僵硬、痙攣、雙上肢精細運動差,雙下肢行走不穩,易於摔倒,晚期由於輕微外傷致可能導致截癱或四肢癱。嚴重還可以出現吞嚥、視力障礙,胸部疼痛。

下肢行走障礙,眩暈等併發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頸椎病是一件很煩惱且痛苦的事情,尤其是久坐族常常感到頭暈、頭痛、肩頸痠痛。這還是隻是頸椎病的前期症狀,如果不及時的**,就會導致頸椎病症狀的加劇。一般可外湧 順*古安*玉頸*椎*貼 zhi liao ,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應及時的鍛鍊,堅持每天讓自己的頸部動一動,每天給頸部做兩次保健操。

頸椎病的**偏方

1、蒼朮、炒白芍、茯苓 ,川芎 ,橘梗、乾薑、厚朴、甘草,各適量,把這些製成合劑,每次服用適量,適用於頸椎病。

2、葛根 ,靈仙、雞血藤 ,白芍 ,甘草 ,炙蜈蚣 (研水沖服),各適量,水煎服,可根據患者的症狀隨症加減。可治頸椎病。

3、白芍 ,甘草 ,酸棗仁、牡蠣 ,威靈仙、元胡,各適量,把這些藥物一起加水煎煮兩次,取其藥液後混合在一起分兩次飲服,對頸椎病有**效果。

4、外用薰洗偏方**頸椎病,可選擇中草藥 獨活、秦艽、防風、艾葉、透骨草、劉寄奴、蘇木、赤芍、紅 花、甲珠、靈仙、烏梅、木瓜各適量,加水煎好後 趁熱薰洗患處。可緩解症狀。

5、內服偏方治頸椎病,獨活 、桑寄生、秦艽 、防風、細辛 、當 歸 、白芍 、川芎 、地黃 、杜仲 、牛膝、黨蔘 、茯苓 、炙甘草 、桂枝,各適量,水煎服。

6、全蠍 ,娛蚣 ,鹿銜草、川芎、當歸、自然銅、烏梢蛇,各適量,把這些藥物加水煎兩次後把兩次藥液合併在一起,分兩次飲服,可治頸椎病。

7、白芍 ,木瓜 ,雞血藤 ,葛根、甘草,各適量,水煎兩次後合併藥液分兩次服用。

22樓:李氏骨方

頸椎病的症狀:

1、後頸部疼痛,用手向上牽引頭頸可減輕,而向下加壓則加重者。

2、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或下肢肌力減弱及肌體疼痛者。

3、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發偏頭痛或眩暈者。

4、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麻木者。

5、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者。

23樓:蘇荷

頸椎病還分為不同的型別, 1.頸型:有頭、頸、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2.神經根型:

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減弱,有時連拿杯都覺得沒有力,病情嚴重時,整夜疼痛難於入睡。 3.椎動脈型:

病人的徵狀是偏頭痛、頭暈,或者胸悶、胸痛。每次眩暈發作都和頸項轉動有關。 4.

交感神經型:臨床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 頸椎患者平時應該注意:

1、避免和減少急性損傷,如避免抬重物…等。 2、改正不良姿勢,減少勞損,每低頭或仰頭1—2小時,需要做頸部活動,以減輕肌肉緊張度。 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坐姿,埋頭苦幹時,也可間斷地做運動

24樓:猴蒂漣

頸椎病的症狀包括:脖子發硬、發僵、疼痛、頭暈、肩沉重變硬、上肢無力麻木,下肢僵硬凝滯等。 頸椎病也是常見的一種職業病,比如:

電腦工作者、銀行職員、司機以及長期做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等都是頸椎病發病的高危人群,因為這些職業會經常保持一個動作,平常不注意,直到發病才意識到直接是頸椎病。 我也是個電腦工作者,今年才23歲,長期坐姿不正引起了頸椎病,脖子發硬、發僵、疼痛,我用過牽引、膏藥、西藥好多辦法都不管用,上次從**掏了個 【川木頸椎**儀】 老闆送了套頸椎病保健操 枕頭不錯 效果很好 方法簡單但是很實用 不過你以後日常生活中不要保持一個動作太久,多做頸椎病保健操,如果不改掉這些壞毛病,以後頸椎病還會發病的... 早日**!!!!

得了頸椎病有什么症狀,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請問頸椎病早期的10大症狀是什麼?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早期症狀 頸部肌肉痙攣和疲勞,下肢麻木 疼痛 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時有如踏棉花的感覺 晚期症狀 出現明顯的頭暈 頭痛,頸肩部肌肉群痙攣,出現走路不穩 四肢麻木,視力模糊 眼花 會...

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臨床表現 根據受累的主要部位所產生的表現,分為 1 神經根型 表現為頸肩痛伴單側或雙側上肢麻痛 頸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 沉重或持物墜落。2 脊髓型 表現為下肢雙側或單側發麻 沉重,隨之行走困難 步態不穩。以後出...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發作時,其相應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頸部肩部以及背部出現鈍痛或牽拉樣疼痛 眩暈 肌力減弱以及吞嚥功能障礙等。而具體的症狀表現則因人而異,要根據頸椎病的實際病症而定,所以具有差異性。頸椎病的發病主要是由於頸椎受到過度勞損而引起的一種特殊性疾病。該種疾病在最近幾年發病率呈直線上升初階段,尤其是中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