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2022-12-29 09:30:06 字數 5244 閱讀 3302

1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2樓:小鐘養生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3樓:門天巧杭翠

臨床表現:根據受累的主要部位所產生的表現,分為:

(1)、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單側或雙側上肢麻痛、頸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持物墜落。

(2)、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或單側發麻、沉重,隨之行走困難、步態不穩。以後出現上肢雙側或單側發麻、疼痛、手無力,晚期可出現癱瘓。

(3)、椎動脈型:約佔10~15%,短暫陣發性眩暈為主要症狀,可同時伴有頸肩或頸枕部疼痛、噁心、

嘔吐、耳鳴、行走不穩等症狀,眩暈常與頸部活動有關,但意識大多存在。

(4)、、交感神經型:表現為交感神經興奮激惹的症狀,少數出現抑制症狀,興奮有頭痛、頭暈、可伴有噁心嘔吐、視物模糊、心動過速、血壓升高等。

(5)、頸型:主要表現為枕頸部疼痛,頸部活動受限,頭偏向固定於一側。

得了頸椎病一定採用正確的**方法,內服腦椎心組合能夠全面**頸椎病,外用純中藥膏劑,結合內服,藥效持久,內外兼治,鞏固期配戴頸椎牽引器,徹底**頸椎病,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腦椎心組合經過省內多家甲級醫院臨床實驗,有效率達97%以上,患者**更放心。

4樓:牽秋靈類湉

我老弟今年才21,就得了頸椎病,雖然是頸型腰椎病,最輕微的頸椎病,不過如果不**的話,就會越來越嚴重,我們天天對著電腦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兒頸椎病,現在老弟在喝松蛇茶呢,是我朋友送的,他說已經緩解了很多了,很久沒噁心頭暈了,真的很開心哦!我看**上現在還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呢,超便宜啊!

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得了頸椎病,身體會有什麼異常?

6樓:嗯嗯呢呢吶

對於身體的保護都是為了能夠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受到疾病的威脅,任何一種疾病的存在都會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劣勢,如今很多疾病逐漸年輕化,年輕人本身非常不注重自己身體的同時,也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一定的麻煩。

7樓:妙言本草

頸椎病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得的,所以症狀也不是突然一下子就出現的,都是都是慢性發展的。頸椎病的患者,經常會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的症狀,有些人認為是血壓高,其實是頸椎病惹的禍,有些人則表現為肩膀痛、肢體麻木、容易疲勞等。

近年來,由於現代生活離不開電子產品,手機不離手,電腦成了現代人謀生的飯碗。這些電子產品的普及,讓頸椎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其實頸椎疾病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這種慢性疾病讓人不注意,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預防。

如果已經患有頸椎病,一定要積極護理,不能讓病情進一步惡化。頸椎病會讓身體出現一些症狀,如果有以下這些症狀,多數頸椎已經進入病態了。千萬不要大意,一定要注意休息,以免頸椎病進一步加重。

得了頸椎病,身體會可能會出現以下這些症狀

一、頭暈頭痛。

頸椎由於長期疲勞和壓迫,會導致大腦的供血不足,大腦供血供氧受到影響,就會讓大腦出現缺血缺氧的現象。而出現頭疼的現象。有些人經常頭疼的,但是就是檢查不出原因,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是否是頸椎疾病引起的了。

二、肩膀疼痛。

頸椎出現疾病的時候,有些疼痛會擴散到肩膀處,表現為肩周炎的症狀。有些人的肩周炎久治不愈,其實是頸椎引起的,也就是沒有對症,所以不見效果。這種情況就要考慮頸椎疾病的可能了。

三、耳鳴。頸椎病導致頭部供血不足,除了會引起頭疼外,還會引起耳部的供血不足,從而使聽力出現異常,比如短暫的耳聾,或者是耳鳴現象。當出現聽力的問題時,也要排查頸椎是否出現了問題。

五、上肢麻木。

頸椎出現問題的時候,還會導致血管擁堵,上肢的血液**不足,上肢會有麻木感。肢體麻木也是頸椎病常見的重要體徵之一。

六、容易疲勞。

頭部的供血不足,就會讓人昏昏欲睡,打不起精神。尤其是當影響人的睡眠質量的時候,更是容易疲勞。這些都是頸椎病在作怪。

從上面這些症狀,我們可以看出,頸椎病對人體綜合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隨著疾病的發展,**難度也會逐漸加大。所以提早發現,提早**的意義非常重大。

另外,預防大於**,如果能做到較好的預防,要比**頸椎病要輕鬆得多。預防頸椎病,注意不要長時間低頭工作,尤其是看手機,用電腦的時候,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放鬆一下。工作之餘,可以做做保健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做強烈的頸部運動,以免影響頸椎健康。

8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出現頸椎病會感覺到頸椎疼痛,而且會出現手腳發麻的情況,會出現氣血不暢的狀況,背部痠痛,這些都是常見的表現。

9樓:阿婭

據說可能會出現肩部和頭部的疼痛,還會出現手麻,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癱瘓。

10樓:餘昱

經常會覺得頭暈,呼吸困難,並伴有耳鳴,肩膀跟背部更容易痠痛,駝背會越來越嚴重。

1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身體的頸椎會彎曲,沒有辦法直立,頸椎部位會有疼痛的感覺,給人一種駝背的感覺,外觀形象是非常明顯的。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12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13樓:鎮峵嶏

頸椎病一般表現為頸肩背部酸困疼痛,頭悶頭暈,手腳麻木,嚴重有噁心嘔吐等症狀。

14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得了頸椎病的一些症狀表現是什麼

15樓:為你鍾情

人們的常見疾病中,有一種複雜的病症,叫做頸椎病,該病讓人眼花頭暈、脖頸痠痛,還有很多其他的難受感覺,這些都可能是患上頸椎病的一些初期的表現,那麼深圳景田醫院專家來告訴您,患了。

頸椎病的一些症狀。

專家介紹,主要的幾種型別頸椎病的一些症狀表現如下:

一、神經根型頸椎病: 頸枕部或頸肩部疼痛或麻木,呈持續性或陣發性並向上肢及手指放射性傳導,可以伴有針刺樣或過電樣串麻感,當噴嚏或者大便時,疼痛或麻感加重。夜間頸肩部疼痛更嚴重。

二、椎動脈型頸椎病:發作性眩暈、突發性弱視或者失明、複視等,短期內可以恢復,出現猝然性摔倒等現象。

三、脊髓型頸椎病:進行性的四肢麻木、無力、僵硬、活動不靈活、行走踩棉花感、甚至四肢癱瘓、大小便困難或失禁。

四、 交感型頸椎病:頭痛或者偏頭痛、頭暈,可伴有噁心、嘔吐、視物不清楚、視力下降、瞳孔擴大或縮小、眼睛後部脹痛、心跳加速、心律不齊、頭頸部及四肢出汗異常及耳鳴、聽力下降、發音困難等症狀。

》推薦閱讀:

**頸椎病,深圳景田醫院。

以中醫規範**為特色,堅持規範化**,以正骨整脊、內功經穴推拿、中藥熥療、藥杖為主要**,再配之以針灸、牽引、超短波、微波、中藥離子匯入等**手段辨症施治,科學匹配個性化**方案。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16樓:衛玉枝釗璧

勞損引起的頸椎病多發生在中年以上,尤其是長期低頭伏案者,由於頸部骨胳、軟骨、韌帶的退行性變而累及脊髓、神經根、血管及軟組織,並由此引起相應的症候群,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年增加。近年,頸椎病有明顯年輕化趨勢,臨床常見14歲左右的青少年患頸椎間盤膨出,椎體或頸椎順列異常的少年兒童患者也不少見。

頸椎病的主要表現是:

1.頸肩痛為主症,第四頸椎以上病變者可有頭痛或枕部痛,第五頸椎以下病變者可有上肢放射痛、麻木無力、指尖麻木。

2.青春期以後即可發病,青少年發病者是由頸椎曲度異常、外傷、頸椎間盤病變、頸部過度勞損等引發;中年以上發病者則多因外傷、勞損、退變引起頸椎間盤病變、頸椎曲度變直、項韌帶鈣化、不適當的骨質增生(骨橋形成;突入椎間孔的或椎管內的)引發。

3.頸脊髓損傷或受壓者可見四肢無力、麻木、僵硬、行走障礙、二便異常、痛覺減退或消失,也可見手部肌肉萎縮,可引出病理反射。

4.有偏頭痛、一側面部無汗、手麻木或偏癱等症狀時,應注意與第。

一、二頸椎脫位相鑑別。

5.頸椎曲度異常者因累及椎動脈往往有頭暈、噁心、嘔吐、猝倒等症狀,應注意與腦卒中相鑑別。

17樓:譙玉蘭委燕

頸椎病亦稱頸椎綜合徵,可以引起肩臂痛或眩暈,牽瘓等各種症狀,但以肩臂痛佔大多數,故又稱為頸臂綜合徵。

18樓:漫閱科技

頸椎病發展緩慢,病程較長,給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影響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嚴重者可喪失工作、生活能力。頸椎病的症狀十分複雜,如神經根壓迫引起的頸、肩、背疼痛,上肢麻木酸脹、肌肉萎縮;椎間動脈受壓迫引起的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耳鳴、耳聾、視物不清等腦供血不足症狀。

19樓:灸春堂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有一定關係,並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常見的臨床症狀有:

(1)麻木、疼痛,且麻木、疼痛的範圍與頸脊神經所支配的區域相一致。

(2)猝倒並伴有頸性眩暈。

(3)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

(4)吞嚥困難。

(5)頭、肩、頸、臂疼痛並有相應的壓痛點,可出現頸椎生理曲線改變,椎體間不穩定及輕度骨質增生等變化。

20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21樓:斂天洋暄和

建議:你好:頸椎病症狀錯綜複雜,主要症狀是頸肩痛,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少數有眩暈、摔倒,或一側面部發熱、出汗異常,嚴重者雙下肢活動受影響,甚至截癱。具體來說,病人可以有脖子發僵、發硬、疼痛、頸部活動受限、肩背部沉重、肌肉變硬、上肢無力、手指麻木、肢體**感覺減退、手裡握物有時不自覺地落下等表現;有些病人出現下肢僵凝,似乎不聽指揮,或下肢綿軟,有如在棉花上行走;另一些病人甚至可以有頭痛、頭暈、視力減退、耳鳴、噁心等異常感覺;更有少數病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當然不是所有的表現都會在每一個頸椎病病人身上表現出來,往往是僅僅出現部分症狀,而且大部分病人表現輕微,病程也比較長,所以完全沒有必要聞頸椎病而色變,更不要隨意對號入座。

正因為頸椎病症狀的複雜性、多樣性,加上認識的模糊,本病經常與神經內科、耳鼻喉科或內科疾病相混淆,從而延誤診治。令人欣慰的是,近年來,隨著研究的深入,診斷水平不斷得到提高,**方法也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尤其是手術**不斷得到改進與完善。目前除各大醫院外,少數二級醫院也已逐步開展頸椎病手術**的探索。

頸椎病症狀的複雜性與頸部解剖結構有密切的關係,因此要了解頸椎病就必須先從瞭解其解剖的大致情況入手。

得了頸椎病有什么症狀,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請問頸椎病早期的10大症狀是什麼?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早期症狀 頸部肌肉痙攣和疲勞,下肢麻木 疼痛 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時有如踏棉花的感覺 晚期症狀 出現明顯的頭暈 頭痛,頸肩部肌肉群痙攣,出現走路不穩 四肢麻木,視力模糊 眼花 會...

頸椎病有什么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症狀有很多,主要表現為脖子疼痛,僵硬,活動受限,更為嚴重的則表現為頭暈噁心,手指發麻,甚至當壓迫食管時出現吞嚥困難。頸椎病已經成為常見的白領疾病,對於一些症狀較輕的頸椎病症狀,可以通過按摩以及鍛鍊方法來進行 可以痊癒,對於症狀比較嚴...

頸椎病怎麼治療拜託了各位謝謝,得了頸椎病,飲食怎麼治療呀?拜託了各位 謝謝

注意鍛鍊.頸椎病的 牽引,理療,鍼灸,按摩.現在有很多人在脖子下面枕一個直徑約15cm的圓柱狀枕頭 睡覺僅枕此一個枕頭 效果不錯,可以試試.如果有頭痛眩暈的症狀,這個藥效果好.天麻蜜環菌片.3 5塊 瓶 100片的.一般吃半瓶就見效 無法 只能緩解,手術的效果也不盡人意.如果有骨質增生,服用止疼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