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官怎樣操作電腦,如何搞定科目三電腦考官的三大訣竅

2022-11-28 19:45:09 字數 4175 閱讀 8440

1樓:我會找到你的

有個觸屏的電腦,上面有考試操作指令,如直線行駛,前方右拐,靠邊停車等,他會看前面路況選取指令,你照著做就好,祝你考試順利。

如何搞定科目三電腦考官的三大訣竅

2樓:方梓汐

夜間道路行駛,不同情況打不同燈,一定要非常熟悉;

仔細聽系統電腦語音提示,及時做出正確反應;

電腦考官更「鐵面無私」 動作要求更加規範。

在新交規的實行下,科目三由人工考官轉換為電腦考官,所以在難度上有所加大。

實行智慧化後的路考,考試內容將從原來的直接上路行駛,改為兩大部分:模擬夜間道路行駛的燈光使用、實際道路行駛。其中模擬夜間燈光,共有10種情況,考試時隨機抽取4-6題。

「比如夜間道路行駛,照明不良條件下,該打什麼燈;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時,又該打什麼燈,等等。」

如果一題答錯,電腦會直接扣100分,也就是說你將用掉唯一一次寶貴的補考機會。但是在考試之前大家都會熟練學習夜考的規則,這個基本上都是比不會掛的。

當你聽到前方是學校、公交車站臺、人行橫道或路口等電腦語音提示時,即使現實路況並非如此,也必須注意踩剎車、減速慢行,時速低於30公里。

但是考試的時間都是考官來控制的,他讓你什麼時候變道,就什麼時候變道,他讓你什麼時候轉彎就什麼時候轉彎,所以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緊張,微笑,禮貌給考官一個好的印象就行了。

當你聽到變道、靠邊停車等電腦指令時,第一反應:打轉向燈,但切記方向盤不能馬上跟著轉向,一定要等3秒鐘,否則扣分。但倘若5秒內還沒有任何動作,也要扣分。

還有,考試要求擋位從一擋加到四擋,並且保持35公里/小時以上的速度5秒鐘——當然也不能過快,否則表示考試結束的「靠邊停車」按鈕不會有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考官的出現,大大降低了人為因素的干擾,科目二全程都是電腦監控的,科目三是考官和電腦一起監考的,而想過科目三不僅需要自己技術過硬,也需要給考官一個好印象。那麼面對電腦考官有沒有什麼應對技巧呢?

一:夜間道路行駛,不同情況打不同燈,一定要非常熟悉

實行智慧化後的路考,考試內容將從原來的直接上路行駛,改為兩大部分:模擬夜間道路行駛的燈光使用、實際道路行駛。其中模擬夜間燈光,共有10種情況,考試時隨機抽取4-6題。

有過智慧化路考經驗的學員在談及考試的最大經驗教訓時,就都提到了熟練掌握夜間燈光的使用。如果一題答錯,電腦會直接扣100分,也就是說你將用掉唯一一次寶貴的補考機會。但是在考試之前大家都會熟練學習夜考的規則,這個基本上都是比不會掛的。

二:仔細聽系統電腦語音提示,及時做出正確反應

原本路考時由考官發出的現場指令,將由電腦語音系統代替,兩者區別就是前者是在真實場景下「指揮」,而後者則完全可能是在虛擬場景下發出指令,所以,當你聽到前方是學校、公交車站臺、人行橫道或路口等電腦語音提示時,即使現實路況並非如此,也必須注意踩剎車、減速慢行,時速低於30公里。

三:電腦考官更「鐵面無私」 動作要求更加規範

但是電腦考官由於是電腦監控的,你的一點小錯誤,它都會覺察出來,所以就需要平時練車的視乎嚴格要求自己。

所以,當你聽到變道、靠邊停車等電腦指令時,第一反應:

打轉向燈,但切記方向盤不能馬上跟著轉向,一定要等3秒鐘,否則扣分。但倘若5秒內還沒有任何動作,也要扣分。

還有,考試要求擋位從一擋加到四擋,並且保持35公里/小時以上的速度5秒鐘——當然也不能過快,否則表示考試結束的「靠邊停車」按鈕不會有反應。

科目三考試是有電腦提示讓你操作,還是考官讓你幹嘛就幹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考官啊,電腦誰知道你操作有什麼問題,會有警察隨行的,別嚇到他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考官叫你幹嘛就幹嘛。

科目三是電腦考還是考官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是路考,副駕座位可能是一個考官,可能只是一個小播報機。

7樓:揚揚

你自己考,但有電腦全程監控。如果你在某個地壓線了或超速或掛錯檔,電腦馬上會語音播報你考試不合格的。

這個和科目二一樣的,都是電腦監控語音播報,只是考試內容不同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是操作

但是有電腦監視,會聯網

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實操

9樓:mr丶

車上有電腦,但是是考官在一邊操作,所以說還是考官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面有檢測的儀器,但是主要還是技師考,他會觀察你的所有駕車行為還有,考試的時候,一定要穿著整齊,操作行為規範,這樣才會比較好過的還有就是你駕車期間技師也會給你出問題,一定要仔細回答,別上套了祝你考試順利

11樓:我就是我最真實的我

分為道路和駕駛技能,有考官電腦考

現在科目三 是電腦評分 還是考官?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現在都是電腦評分,沒有考官評分的

13樓:龍灰九天

我去,樓上幾位,你們在忽悠人好吧,考官在旁邊是錄入你的考試資訊,比如你省份證什麼的,不是給你打分的,當然,有的會給你一些提示(這個具體怎麼才會得到提示你懂得),考試評分全有電腦控制,哪怕你犯一個很小的錯誤,對不起,直接扣分,沒有什麼別的話給你說,要求很嚴格,不過至於是不是可以有別的操作,這個你的教練考前會告訴你的,具體諮詢你的教練吧,不過現在管得嚴,基本都是靠自己本事了。至於上面幾樓說考官說了算的,那都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呵呵了

14樓:我在幸福剛剛好

但是考官可以修改 去河南試試

科目三電腦控制可以人為操控嗎

15樓:薄荷糖

科目三基本都是電腦控制,只有特殊幾個專案考官根據現場實時情況操作。評分都是電腦操作,不會人為更改的。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檔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難點:

1、速度與擋位不匹配

關於高擋低速和高速低擋的錯誤,在考試行車過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換擋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與擋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後再切換擋位!行駛過程中,記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這樣可以防止這種錯誤的發生。

2、直線行駛方向跑偏

在駕駛過程中許多學員因為擔心行駛軌跡不是直線而故意放慢車速,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樣反而會增加車輛的行駛軌跡發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應該保持合理速度勻速行駛。

雖然在直線行駛過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但是如果遇到考試前未能對車輛及時調整到位或者車輛行駛後才發覺行駛軌跡仍然有偏移直線的現象,可以小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這樣,行駛較長距離後可以使車輛軌跡慢慢趨向直線,然後再將方向盤回正即可。

3、靠邊停車超過30cm

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要求靠邊停車距離不能超過30cm,但是這樣的距離讓學員很難把握,很多學員停車距離路邊太遠。

16樓:風雨中的北湖

當然可以,只是程式都是設定好的,一般不會人為改變。除非必要時應該兩個考官同時在場才有可能人為改變一些東西。一定有嚴格的管理紀律。

因為整個過程必須有全程監控,改變了就得有充分理由才行。

17樓:

人為的,電腦不報不合格教練可以直接按不合格操

18樓:殘若惜雨

不可以,只能人為開始考試

路考考玩了,怎麼電腦說要考官評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靠邊停車時最後一步,做完了,需要考官點是否合格,如果考官點慢了,系統就會提示考官評分!你既然都走到這步了,說明你已經過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官有30分的評判權。

學車科目三路考考官的幾點忠告,看完豁然開朗

c1科目三考官有什麼權利,C1科目三考官有什麼權利?

電子路考的話考官沒有扣分的權利也不存在亂踩剎車,但是如果是考官考試的話,那過不過就看他一句話了。c1駕照科目三考試扣分要點的內容,具體情況如下 1 停車前,不通過內 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右側交通情況的,不合格。2 考試員發出靠邊停車指令後,未能在規定的距離內停車的,不合格。3 停車後,車身超過道路右側...

現在考科目三還會遇到考官故意不讓過的情況嗎?

沒有這種可能性了,現在科目三的考試都是。通過電腦考試的基本上人為的因素已經全部排除掉了。也就是說考官最多也就是一個保護安全的作用而已。根本不能做出任何干預的。不可能!現在駕考科目三考試屬電腦自動評判,而且考試全程有車載攝像監控,基本讓排除人為可能。更何況考官對你無怨無仇,沒理由故意不讓過情況。你好,...

駕照科目三考試,考官讓靠邊停車,就是考試結束了嗎?自己

考官讓靠邊停車代表考試專案已經全部完成,還需要下車等待語音播報成績。按照規定是考官將車開回考場。科目三考試內容 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車輛起步,會車,百米加減檔操作,變更車道,通過人行橫道,通過公共汽車站,掉頭,超車,直線行駛,靠邊停車。科目三考試 考官讓靠邊停車 就是考試結束了嗎?然後自己還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