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寫作業被媽媽扔到地鐵站,媽媽的做法你覺得可行嗎

2022-12-08 08:00:06 字數 4841 閱讀 5589

1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家長的教育對孩子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教育方式,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2樓:風無痕

我覺得不行,這樣對小孩的安全不負責,應該慢慢的引導小孩,這樣才能讓小孩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3樓:

不可行。小孩子貪玩,頑皮,很多時候不能按時完成作業。當媽的可以進行教育甚至進行輕微的體罰,但不能將孩子扔到火車站。火車站**量大,環境複雜,有可能會發生不可預知的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長對孩子的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孩子不做作業可以對孩子進行思想教育或者批評,但因為某一件事就這樣放置孩子會讓孩子心理受到傷害,覺得媽媽會因為某些事情就輕易的鬆開他的手並放棄他。這會讓孩子的心理很沒有安全感。

5樓:娛樂小仙女

不寫作業,被媽媽扔到地鐵站,媽媽的做法我認為是非常不可行的,不能因為不寫作業就直接把孩子丟下,這樣,恐嚇孩子是沒有效果,反而會給他造成更多的逆反心理。

6樓:帥氣學長

這個行為不倡導,不寫作業可以教育沒有必要扔到地鐵站,如果發生意外後悔都來不及

7樓:hi茉莉姐

我不認可媽媽的做法,我覺得不可行,每個人都會犯錯,孩子也會犯錯,在孩子犯錯的時候,媽媽要給予引導幫助,這樣才能讓孩子正面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

不寫作業被媽媽扔在地鐵口,這樣的教育方式有沒有作用?

8樓:等呃等

網路上有一則新聞引起了很多網友的注意,有一個孩子因為不寫作業被媽媽扔在了地鐵口,有網友問這樣的教育方式到底有沒有用?我覺得這樣的教育方式只會讓孩子懼怕你,並且不願意跟你交流,但是對於孩子性格養成以及好習慣養成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

我相信很多家長在對待孩子不寫作業這個問題上都會非常氣憤,一旦氣氛對於孩子的對待方式就是處罰他,覺得一旦處罰他孩子就會乖乖聽話,認真寫作業以後再也不敢做這樣的事情。這是很多家長的通病,我覺得這樣的教育方式一點都不對,甚至一點用都沒有,你這樣教育孩子只會讓孩子更加懼怕,你有什麼事情都不敢跟你說,跟你保持一定的距離感,久而久之你跟孩子的關係就疏遠了,很難再複合。

那麼這樣的教育方式會給孩子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首先孩子心理上會出現問題,他被你丟在地鐵口,他會認為媽媽拋棄他了,因而會產生一種我只要做不對事情,媽媽就會拋棄我的心裡,一旦有了這種心理自卑感就會油然而生。其次用這種教育方式教育孩子,不會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只會讓孩子對於媽媽牴觸。

要想好好教育孩子,讓孩子寫作業其實最好的方式就是什麼用愛的教育來教育他,鼓勵他,如果寫作業將會得到什麼樣的獎勵,如果不寫作業媽媽就會懲罰你,但是懲罰的方式不可以用這種暴力的方式,應該用一種比較溫和的方式去懲罰他。媽媽在教育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其實可以用以身作則來告訴孩子什麼樣是對的,他不肯寫作業,媽媽就自己寫作業給他看看什麼樣才是做對的事情,什麼樣才是做錯的事情。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學你的行為。

9樓:

這樣的所謂"教育方式"太危險了,不僅起不到教育結果,還給孩子造成陰影,給社會不法分子〈拐賣兒童者〉造成有空可鑽。多險哪!奉勸孩子媽媽,你這種簡單又粗暴的方法,應該改掉才對。

10樓:娛樂小仙女

不寫作業,被媽媽扔在地鐵口,這樣的教育方式是沒有作用的,只能恐嚇孩子,而且容易造成逆反心理。應該要溫柔的跟他講道理,然後言傳身教的去教育孩子。

11樓:小

會讓孩子覺得害怕之外,沒有其他的作用,就是一種盲教吧,教育錯誤。

12樓:小黑馬看娛樂

有,但是不提倡。這種方式太極端了,孩子心理會出問題的,認為自己不寫作業家長就會拋棄自己。

南京女孩撒謊不做作業被媽媽丟地鐵站,這種教育方式對嗎?

13樓:書在等你

這種教育方式是不正確的,根本達不到教育的效果,還可能給孩子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家長在遇到孩子說謊的情況時,應該先弄清楚孩子說謊的原因和動機,沒有一個孩子是天生就會說謊的,孩子說謊的原因一般都是害怕受到責罰,而在進一步去思考,一個孩子總是說謊,其說謊動機其實家長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如果遇到孩子說謊的情況,家長首先應該做的是靜觀其變。一個孩子如果沒有動機,他是不會說謊的,因為孩子的天性是誠實的,如果他發現自己犯錯後會給自己帶來很多不好的事情,為了去規避掉這些不好的事情他就會選擇說謊。對於一個孩子來說,什麼是不好的事情呢,家長的責罵和懲罰當然就是非常讓他們害怕的一個事情,因此大多數孩子說謊的動機其實就是為了逃避家長的責罰。

如果我們家長在面對孩子說謊的情況時先搞清楚孩子說謊的原因,並站在孩子的立場去考慮事情,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會犯錯,重要的是認識錯誤,在以後規避掉同類的錯誤,而不是用謊言去掩飾錯誤。炳耀明確的給孩子表明自己的態度,即對於他犯錯的行為,我們是理解的,並且能夠幫助他一起面對和解決錯誤,這樣孩子知道爸爸媽媽是站在自己身邊的,自己並不是孤立無援,也需要因為錯誤接受懲罰,孩子自然就不會有說謊的動機了,畢竟說謊也是對自己的一個心理折磨,沒有必要的壞事,孩子又怎麼會去做呢。

而反觀這位家長,不但不試圖去理解孩子,還讓孩子在很多人面前顏面盡失,可以想象會多麼打擊孩子的自信心,孩子以後一定會留下心理陰影,且不說把孩子留在地鐵站是多麼冒險的舉措。

14樓:wyshi師

這種肯定是不對的,不管怎樣就不應該用這種方式,可能女孩是做法不對,但是家長應該帶回去教育,不應該直接丟在地跌站,俗話說得好「子不教,父之過」,這就是家長平時沒有做好表率作用。

15樓:萬能小黑市

我覺得這種教育方式根本不對,容易給小孩造成心理陰影,也達不到正確的教育效果。父母應該適當的站在小孩的角度上考慮,耐心與小孩溝通,幫助孩子一起解決學習上的問題。

16樓:中國狼

這種教育方式並不可取,地鐵站人多眼雜,什麼樣的人都有,把一個未成年的小女孩自己丟在地鐵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一不小心被拐走了家長會後悔莫及。

17樓:冰苠觀社會

這種教育方式不對,不論孩子不做作業是撒謊還是說的是實話,家長都應耐心對待孩子。孩子年紀小,把她丟在地鐵站,不僅給她的心理造成不良影響,還很可能會弄丟孩子。

18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的教育方法特別的不正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知道。做媽媽的這樣對她,可以給她造成陰影,而且也比較危險。

孩子不寫作業被親媽扔地鐵站,這種懲罰起教育作用嗎?

19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不管孩子做什麼事情,安全肯定都是第一位的。想要把孩子教育好,家長的教育方式也是個難題。

20樓:是68呀

不起作用,反而會造成孩子另外的心理陰影,從而更叛逆。應該用正面的教育方法,讓孩子正確意識到問題關鍵。

21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不贊成這種教育方法,這樣會讓孩子的心理受到創傷,當孩子找不到家人的時候是無助的,會有深深的恐懼感,我們要在不傷害孩子的情況下來教育孩子

22樓:回顧電影

這種懲罰並不起教育作用,輔導孩子的確很辛苦,經常會被孩子氣到,但畢竟是孩子,扔地鐵站存在的安全隱患太多了,後果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

23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認為這種懲罰並不能夠達到教育的目的的,因為孩子在這種情況之下受到了尊嚴的影響,肯定不會聽媽媽的話。

24樓:htf的生活回答

這種懲罰不起教育作用。將孩子扔在地鐵站是一種十分危險的行為,會給孩子的心靈造成創傷,這種懲罰並不能起到教育作用。

25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起不到教育作用的,這樣的行為還很危險,很有可能讓孩子受到傷害。

孩子不寫作業被親媽扔地鐵站,這種教育方法你贊同嗎?

26樓:乎乎學姐

事實上,這樣的教育方式很有可能達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這會讓孩子覺得沒有安全感,會失去對父母的信任。況且將孩子扔在地鐵站,大家都知道地鐵站很容易被拐賣,這是對孩子的一種不負責任。所以我極其不贊同父母這樣粗放的教育方式。

27樓:青香

不贊同,這種粗暴的教育方式不能解決問題,孩子不寫作業要從根本上尋找問題,是作業太多完成不了,還是根本不會做,或者就是貪玩,也要和老師溝通尋找解決的辦法

28樓:狂穎初

不贊同,這種降低了孩子的幸福感孩子被強求做什麼,沒有自己的想法,讓孩子很痛苦,煩躁,幸福感降低。而且也降低了孩子的安全感。

29樓:

不贊同,一來會導致孩子亂跑而失蹤,二來會嚇到孩子,教育孩子可以回到家裡關起門來教育,切勿一氣之下而做出衝動的決定。

30樓:不覺影視

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應該要以溝通交流為主,直接丟在地鐵站還是有些粗暴了,這樣孩子只是感到害怕,但是卻不會對自己的錯誤有什麼深刻的認知

31樓:那麼反

不贊同。這種教育方式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應該對孩子進行耐心地勸導。

32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我個人非常不贊同這種教育方式,對於孩子不寫作業,家長應該從根本上找原因,是因為作業太難不會做還是什麼情況,再耐心的勸導孩子。

33樓:體育怪獸

不贊同,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有頑皮的時候,這樣的做法會給孩子造成陰影,沒有安全感,甚至對學習形成恐懼感。

34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不贊成這樣的做法,我覺得這個家長太過於魯莽了,這樣的做法也沒辦法真正教育自己的孩子。

孩子不寫作業,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寫作業,家長該怎麼辦?

和他談談?出什麼事了,孩子的內心是脆弱的,肯定有不高興的事了 我覺得要問清楚不寫的原因,是不會還是不願意。如果是不會,就要找人補課 如果是不願意,就要做通思想工作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愛寫作業可以調整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 克服消極心理暗示 穿 學習服飾 1 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良好學習習慣...

我該怎麼辦啊,學生不寫作業,怎樣對待不寫作業的學生

學生不寫作業可能是玩心太大,不想寫,想寫卻不會,其他事的耽誤等等原因,我以前不寫作業是因為太多了,一看就很煩人,您是老師的話,可以採取措施讓學生們積極一點,針對小學生,比如說沒寫一次作業,如果寫得好會得到一個小貼畫,滿十個可以找老師兌換一個東西,不寫會被批評,在作業本上留下話語讓他的父母簽字下次帶過...

求篇不寫作業的檢查書,左右,求篇不寫作業的檢查書,500字左右

敬愛的老師 對不起!今天,我懷著十二萬分的愧疚以及十二萬分的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不寫作業這種惡劣行為的深痛惡絕及打死也不再不寫作業的決心!早在我剛踏進這個班級的時候,您就已經三令五申,一再強調,全班同學,一定要認真完成作業。其時,老師反覆教導言猶在耳,嚴肅認真的表情猶在眼前,我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