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可以吃蒸雞蛋嗎,10個月寶寶能吃蒸雞蛋嗎

2023-01-03 11:35:10 字數 3143 閱讀 9714

1樓:一葉隨風

嬰兒在成長的過程中,由喝奶粉到輔食是一個階段性的變化。輔食上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嬰兒什麼時候可以吃蒸雞蛋。

很多媽媽都知道蒸雞蛋的營養價值是挺高的。所以對於嬰兒什麼時候可以吃雞蛋也是比較關注的。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寶寶六個月後可以吃蒸全蛋,6個月前的嬰兒不能吃雞蛋白,因為蛋白中的白蛋白分子很小,而嬰兒腸壁的通透性較高,白蛋白未經消化可直接通過腸壁進入血液,成為嬰兒體內的一種劇性蛋白,孩子對異性蛋白很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出現蕁麻疹、溼疹或哮喘等,所以半歲以內的嬰兒只能吃蛋黃。

嬰兒怎麼吃雞蛋營養。

嬰兒常用的是吃煮雞蛋中的蛋黃,將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

低齡幼兒,可從蒸雞蛋羹開始,到蛋花湯、水潑蛋和煎荷包蛋。需要食用流質飲食時,可用牛奶或豆漿衝蛋花。兒童可以食用炒雞蛋、蛋餃、金鉤千層卷、蟹粉蛋等。

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過頭了,把雞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這樣都不利於消化吸收。

吃雞蛋的方法有很多,嬰兒的胃功能可能還不夠完善,所以,媽媽在處理雞蛋時要選擇適合嬰兒食用的方法來做雞蛋。嬰兒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有多種營養的搭配,所以,媽媽還需要做到營養平衡。在輔食方面可以進行多一點的選擇,使得寶寶健康成長。

2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蒸雞蛋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蒸雞蛋羹給寶寶吃。

10個月寶寶能吃蒸雞蛋嗎

3樓:百觀生活

您好!十個月的寶寶可以稱吃蒸雞蛋,還可以喝米粥,菜粥,水果粥等等,吃軟爛的麵條,餃子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在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適當吃一些蒸蛋,但是,在給孩子吃蒸蛋的時候尤其是第一次吃蒸蛋的時候,需要先少量給孩子吃一點,看看孩子有沒有什麼過敏的情況,如果沒有過敏情況再繼續加大一點吃的量,要是已經出現過敏就要及時停止讓孩子吃蒸蛋,不然孩子可能會因為雞蛋過敏而出現各種不適。

十個月寶寶吃的蒸蛋怎麼做。

首先,先準備好一比一的雞蛋和水,注意選擇的水是燒開以後的溫水,同時要加入一點鹽在裡面,加入進去以後記得要用筷子之類的進行攪拌,攪拌以後不能夠有塊狀的蛋白或者是蛋黃出現。

然後,將其放在那裡,等到上面的泡沫都全部消失,當然,也可以用專門的廚房紙來吸走這些泡泡。

最後,將蒸蛋放在鍋裡面蒸,如果家裡面有保鮮膜則先用保鮮膜蓋一蓋,另外,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關火以後再燜個五分鐘左右味道會更好。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蒸全蛋嗎

十個月寶寶能吃蒸雞蛋嗎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吃一整個蒸蛋,前提是寶寶有那麼好的胃口能吃得下。但不建議以強迫的形式讓寶寶吃下那麼多,強迫性地餵食易引起寶寶的抗拒。

另外平常也可給在蛋羹里加點其餘食材來豐富營養和口感,這樣寶寶吃著也不容易膩。

比如你可以做這些蛋羹給寶寶吃:

蔬香鱈魚蛋羹。

食材:鱈魚塊、蛋黃、西蘭花、胡蘿蔔。

製作方式:鱈魚塊清理乾淨後切小塊,蓋上檸檬片去腥;胡蘿蔔去皮切小丁;鱈魚塊、胡蘿蔔上鍋蒸熟;西蘭花入沸水鍋焯水至熟;鱈魚、胡蘿蔔、西蘭花三樣混合用研磨碗研磨細膩(直接放入輔食機攪打細膩也可以);蛋黃打散,加入倍溫水拌勻後,放入蔬菜鱈魚再次攪拌均勻;拌勻後的蛋液倒入容器內撇去氣泡,蓋上蓋子冷水上鍋中小火蒸熟即可。

鱈魚肉味甘美、營養豐富,高蛋白,低脂肪,少刺,非常適合寶寶食用。搭配的胡蘿蔔粒和西蘭花碎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能鍛鍊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裡面的食材也可以替換,魚肉換成蝦仁、肉沫都可以。

蛋黃南瓜糕。

食材:蛋黃、麵粉 15克 南瓜 50克。

製作方式:南瓜去皮去瓤切小塊後上鍋蒸熟,熟後加點溫水放入輔食機內攪打成泥;取80克南瓜泥和麵粉、蛋黃一起混合攪拌至成濃稠的流水狀;將蛋液過篩一次,然後倒入上鍋蒸的容器內;蓋上一個蓋子上鍋中小火蒸熟。

當寶寶吃膩了蛋羹之後,媽媽可以做這道輔食給寶寶吃。這道蒸蛋是水糕狀的,和平常的蛋羹口感不太一樣,加入南瓜,吃起來味道也更香甜。

6樓:敏鴻遠

十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雞蛋羹的啦,這個蒸雞蛋羹的話要蒸的嫩滑一點,而且非常的有營養。

十個月寶寶能吃一個雞蛋嗎

7樓:ggg騰飛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每天吃雞蛋。雞蛋的營養豐富,特別是蒸煮的雞蛋,更是原汁原味,寶寶適量吃一些很有好處,有利於生長髮育。但是小寶寶十個月畢竟還是很小的。

如果吃雞蛋,那麼只能是每天吃一兩個,不能多吃。多吃了,寶寶可能會無法消化,會對寶寶的身體發育帶來不利影響。小寶寶吃一兩顆雞蛋,加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小寶寶身體發育所需要的充足營養,特別有利於小寶寶的生長髮育。

小寶寶每天吃一兩顆雞蛋,可以補充人體發育所需要的膽鹼。膽鹼可以促進反應能力的提高,可以提高記憶力。雞蛋中含有氨基酸,而氨基酸可以促進人體吸收利用率。

多吃雞蛋有利於生長髮育。蛋黃中的抗氧化物質蛋黃酥和玉米黃素能夠有效促進視力的提高。

8樓:亦挺精品套裝**

10個月的寶寶只要有需要可以吃一個蛋黃,至於蛋白,應該在寶寶一歲後餵養,因為寶寶在食用蛋白質時更容易出現過敏現象。

9樓:時尚毒藥

可以做點雞蛋羹給寶寶食用。不用多一兩個雞蛋就行少放的鹽就可以,不用加醬油。

10樓:惠春楣

十個月的寶寶,每天可以吃一個雞蛋的同時,需要吃多種有營養的食物,比如瘦肉,魚蝦,蛋豆腐,綠色蔬菜,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

11樓:網友

十個月大的寶寶,吃一個雞蛋是完全沒問題的,但是要做成口感比較好的款式,他就會更喜歡吃。

12樓:超級衣服吧

可以吃的,最好是做成蛋羹讓寶寶吃,有助於寶寶消化。

13樓:傅意遠

十個月寶寶胃腸道功能好的可以吃一個雞蛋,最好吃半個或者大半個,避免引起消化不良。

14樓:水中游俠

我覺得應該還吃不掉吧!應該是注重吃蛋黃吧!吃多就麻煩了,還是吃少點吧!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每天吃一個蒸蛋嗎

15樓:我愛嬋丫頭

個人建議,不要讓他每天都吃,因為雞蛋這種食物有的時候還是不太容易消化的,所以說隔天吃比較好。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

10個月寶寶可以吃海帶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海帶嗎

十個月寶寶是可以吃海帶的,但是碼緩梁這時候寶寶吃哪睜的海帶要把它充分的切碎,遲運最好是做到一些粥裡面給寶寶一起食用。海帶裡面的碘元素十分豐富,寶寶吃了之後還能夠預防老大甲狀腺乎含搜疾病。同時海帶裡面含有的礦物質有十分多,能夠歲歷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海帶如果吃得好,吃得適,寶寶生病的機率也會大大減少。海...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