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能吃什麼,九個月寶寶能吃什麼

2022-12-11 13:35:08 字數 4248 閱讀 9136

1樓:來自文星樓耿直的珍珠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大米粥,雞蛋羹,雞蛋糕子,等有很多易消化食品。

2樓:

9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肝泥,肉沫,雞蛋,蔬菜沫,稀粥,軟麵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寶寶6個月之後,給寶寶新增過什麼,反正是循序漸進,以寶寶健康,能消化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9-10個月的寶寶乳類仍然是營養的主要**,母乳餵養加輔食,或者配方奶粉餵養加輔食,每天奶量700-900ml,輔食品種可以較前增多,比如米粥、麵條、餅乾、西蘭花、南瓜泥、胡蘿蔔泥、番茄、各種水果,魚肉、豬肉、雞肉、蛋黃等。1天4次奶,2-3頓輔食,每天尿溼尿片6-8片,尿量不少說明入量是夠的。每天還要補充維生素d400u,母乳就不用計算量了,只要母乳比較多就可以配合輔食餵養;如果母乳不夠,可以增加一些配方奶粉,即混合餵養配合副食即可;

5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1.雞蛋羹。九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雞蛋羹了,因為雞蛋羹口感嫩滑,營養豐富,比較適合這個階段的寶寶食用。

雞蛋羹的製作方法比較簡單,首先將雞蛋打入碗中,然後用筷子打散,再加入適量的涼白開,入鍋蒸熟即可。另外,也可以在雞蛋液裡面放入適量的肉末或者蔬菜,營養更豐富。

2.爛麵條。這款輔食也比較適合九個月大的寶寶食用,首先將麵條掰成小段,並準備好適量的肉末和蔬菜。

然後鍋中熱油炒肉末,再加入適量的水,等水煮開後,放入麵條和切好的蔬菜,將麵條煮爛即可。

3.營養粥。九個月的寶寶可以喝一些營養粥,常見的做法就是在白米粥中加入適量的蔬菜和肉糜,然後將白米粥煮至熟爛即可。

另外,也可以在營養粥裡面放入已經煮好的水煮蛋的蛋黃,可以讓粥變得更有營養。

九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哪些食物

6樓:婧心麒冧

我告訴你九個月的寶寶什麼能吃吧。米粉,麵條、稀飯、水果、菜。這些輔食裡可以加少量的鹽,蔥,姜絕對不能放味精,還有寶寶上火的不能吃,不容易消化的不能吃。

7樓:格調不高水

九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很多東西了,可以煮些南瓜給他吃,可以吃麵條,麵疙瘩,還有我們大人吃的菜炒的爛一些,不要放鹽,給他盛出來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黃加水,麵條,米糊等作為輔食慢慢替代奶粉或者母乳,重點推薦米糊專,就是米粉,比如喜屬寶的。這個月份一般就逐漸開始新增多種輔食了,注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中輔食,怕出現過敏不好分析。如果母乳還可以,建議餵養到一歲以後再停掉。

奶粉是基礎,推薦瑞士和德國奶粉。我家孩子現在四歲,歡迎交流。

9樓:介夢爾青易

蛋黃,蘋果,西瓜,葡萄,粥,魚肉,蔬菜,土豆,寶寶麵條都可以吃了.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正常情況下,滿7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新增各種肉類飲食了,肉類裡面含有的鐵以及微量元素,也容易被身體消化和吸收。另外,肉類含有的脂肪,對於寶寶骨骼及大腦發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首先要選擇紅肉或者肝臟類的食物來補鐵,然後再新增雞肉或者蛋黃等,最後加入魚蝦類。新增輔食時要遵從孩子的消化及咀嚼能力,剛開始要選擇泥糊狀,9個月左右再製作成小顆粒的肉末。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寶寶吃的肉:

1、牛肉

牛肉因性微溫,因此一年四季均可食用,而且各種體質的寶寶都可以吃。中醫認為它能補脾胃、強筋骨,對身體瘦弱、貧血的寶寶更為適宜。

2、豬肉

豬肉一年四季均可食用。豬肉性平,各種體質的寶寶都可以吃,相對更適合消瘦的寶寶,較胖的寶寶要適當控制。

3、鴨肉

鴨肉性質偏涼,最適合夏秋季節食用。容易上火、燥熱、咽乾口渴的寶寶可以用鴨肉代替雞肉,起到清補作用。

人民網-這三種肉最適合寶寶吃 寶寶吃肉太多危害健康

人民網-寶寶怎樣吃肉才健康?不同年齡寶寶需求不同!

1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九個月可以吃點肉了,但是要注意剁成肉泥給寶寶吃,不能給寶寶吃一塊一塊的肉,因為寶寶還是不太會咀嚼,一次不要給寶寶吃太多了,要多喝點水.

12樓:花底離愁的天空

不要讓吃肉,太小不容易消化。我家寶十一個月時吃了點瘦豬肉,直接上吐下瀉,醫院說是諾如病毒,後來咳嗽引發肺炎,整整折騰一個月娃娃遭罪壞了,孩子太小不要吃肉,一歲後慢慢添點肉類是可以的

13樓:love幸福中歡笑

可以,但是要煮很爛,很爛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孩子,我們這裡七八個月吃肥肉多的是,沒聽過有啥大事的,拉個肚子都很少

15樓:丷多情的麵包

(。•́︿•̀。)才九個月,不能吧!!!寶寶身體機能承受的了嗎?

8個月寶寶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8個月的寶寶,一般消化系統還沒有完全發育好,所以要做到少食多餐,儘量吃得清淡一些。還有,從冰箱拿出來的食品,最好不要直接給寶寶食用,需要加熱後才好。   2、由於寶寶還不會說話,不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所以要避免過於辛辣、較硬、較冷等不易消化的食品。最要注意的是魚(魚刺)、湯圓(外冷內燙,且易噎著)等易被扎、易噎類食物。   3、注意寶寶的食量,可以少食多餐,注意清淡適口,蔬菜肉類搭配合理。

還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大便是否正常。注意多喝白開水,不要喝太多的帶味道的水。   4、要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開發儘量多的食物品種,以保證營養平衡。

在做寶寶輔食時,保證衛生是最重要的。在寶寶長牙的時期,輔食中新增含鈣和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蝦皮、海帶、動物肝臟、雞蛋黃、魚、綠色蔬菜等,這時可以用輔食代替1-2頓奶。   5、寶寶8個月時,已經長了幾顆小牙了,這個時候應該逐步給寶寶從米糊過渡到米粥,同時,在粥裡可以加點菠菜類的含鐵高的蔬菜。

飲食應注意營養與衛生。6、應該給寶寶多多嚐嚐多種口味的東西,這樣寶寶以後不容易挑食,還有鍛鍊他的咀嚼能力,當他吃輔食已經適應或開始出牙時,適當的給他的飲食加些顆粒裝的、有些硬度的,可以鍛鍊他的咀嚼能力,以後吃飯時,不會像有的寶寶一點點的吃,咽不下去的情況了。   7、寶寶從8個月起,母乳開始減少,所以這個時候必須給寶寶增加輔食,以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

應該注意,增加輔食時每次只增加一種,當寶寶適應了,並且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再增加另外一種。   8、只有在寶寶處於飢餓狀態時,才更容易接受新食物。寶寶9個月,消化蛋白質的胃液已經充分發揮作用了,所以媽媽們可給寶寶多吃一些蛋白質食物,如豆腐、奶製品、魚、瘦肉末等。

肉末必須是新鮮瘦肉,可剁碎後加作料蒸爛吃。餵奶次數也應逐漸從3次減到2次,每天500ml左右的奶就足夠了,而輔食要逐漸增加,為斷奶做準備。   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增加一些土豆、紅薯之類的含糖較多的根莖類食物,適當增加一些粗纖維的食物,但要把粗的老的部分去掉,如果寶寶已經長牙,可以讓他啃硬一點的東西。

奶類是補充鈣的最好**,蔬菜中含鈣較高的,如油菜、空心菜等也比較好,在食用這些綠葉菜時最好洗淨後先用開水燙一下,可以去掉大部分草酸,有利於鈣的吸收。豆類含鈣也較豐富,還有海帶、蝦皮、紫菜、麻醬等都是補鈣的好食品。   有的寶寶消化功能稍差些,可以給寶寶適當的吃點酸奶(注意一定是沒有新增一些食品新增劑的純酸奶)。

奶粉、米粉或者其他食品應保持微熱,不能太燙或太冷。   在這裡提醒媽媽們注意:不宜新增醬油、料酒、味精、香精、防腐劑和過量的糖和鹽,以天然口味、營養豐富均衡為宜。

寶寶的飲食原則:   1、少量多餐,避免煎炸辛辣的食品。   2、不宜用全牛奶取代嬰兒配方奶粉;全牛奶寶寶還不能很好的吸收,對腎臟會造成影響。

3、穀物和纖維食物起越來越大的作用。   4、注意補充鐵和鋅;防止寶寶出現貧血、發育遲緩等。   5、嬰兒食品應是無味的;不宜過早給寶寶的食物加入調味料。

6、不宜給寶寶喝茶,多喝白開水。   7、吃飯心情要愉快,不能採用強制性的方法,不然寶寶對進食會越來越抗拒。

17樓:e家政

有的寶寶雖然八個月但牙齒還沒長出,還吃不了過硬的食物。對寶寶來說吃粥是最好的輔食,不僅好消化還能補腎養血,很好的利益寶寶吸收。

當寶寶長到6~8個月時去防衛站接種就會告訴家長要給寶寶吃雞蛋。因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與氨基酸,還有維生素與鐵、鈣利益寶寶生長髮育,還能增加記憶力。

生活中時常聽到魚湯能補鈣特別是鯽魚湯對寶寶生長髮育很好,而且營養價值高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喝。鯽魚湯能補氣健脾,鈣物質利益寶寶長高。

寶寶八個月時就要給寶寶新增一些水果,可以給寶寶吃些蘋果泥。不僅安神還能幫助寶寶強化骨骼,還具有止瀉功效。

16個月寶寶吃什麼水果,16個月寶寶能吃什麼

一歲四五個月的寶寶,這個時候什麼水果都可以吃一些了呀,但是像火龍果,香蕉之類的,還是要少吃一點兒,因為吃多了之後,容易產生腹瀉的,蘋果每天可以適量的吃一點了。16個月寶寶的餵養方法。16個月寶寶所需要補充的營養。為了保證寶寶每天能夠攝入生長發育所需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 鈣 鐵 磷等,應當給孩子多吃一...

月寶寶能吃紅棗嗎,九個月寶寶能吃紅棗嗎

可以。寶寶從四個月可以吃輔食的時候就可以吃紅棗泥,紅棗中維生素含量高,是寶寶獲取維回生素的良好 答。維生素p在很多食物中都不含有,紅棗中卻有很高的含量,它能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是寶寶不能缺少的維生素之一。紅棗中的鈣和鐵是寶寶最需要的礦物質。紅棗還具有補血功效,可以預防寶寶缺鐵性貧血。另外,如果寶寶脾...

月寶寶能吃,紫薯嗎,九個月寶寶能吃,紫薯嗎

還是不要吃,紫薯硬不易消化,還不易下嚥,最好不要給寶寶吃。在寶寶開始新增輔食後,大人會為了寶寶更好的吸收,而把一些食物製作成泥狀或糊狀來給寶寶吃。其中像一些粗糧類食物對寶寶的吸收是非常好的,如紅薯,玉米,紫薯等食物都是可以給寶寶吃的。那麼,寶寶多大可以吃紫薯泥?寶寶6個月之後就能吃紫薯泥了。紫薯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