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炒蘿蔔的做法家常,蘿蔔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步驟

2022-12-10 23:45:07 字數 2057 閱讀 3811

1樓:睦濱

新鮮牛肉、白蘿蔔、辣椒切絲,用料酒、蔥、姜、蒜醃製後,用生粉調牛肉絲,油鍋燒熱下蔥薑蒜爆香,下牛肉翻炒,再下蘿蔔絲和辣椒翻炒,放鹽、生抽、雞精,炒熟盛盤即可。

2樓:007東風一號

現如今社會發展,大家的生活水平儘管在明顯提高,可是此外,大家的生活壓力也在持續的擴大,以便可以不被社會發展所取代,許多人迫不得已每天疲勞奔忙,從而而造成體質慢慢降低。以便可以提升體質,網編建議大夥兒在平常要留意補充營養成分,尤其是要多吃胡蘿蔔和牛肉。下邊就簡易介紹一下紅蘿蔔燒牛肉的作法。

紅蘿蔔燒牛肉的作法:

1.將胡蘿蔔清理乾淨而且切完。

2.將撈水時的牛肉筋,切切丁。

3.將野山椒、蔥姜切完。

4.等一切準備好後,把鍋中燒開,且倒進適當的植物油。等植物油燒開後,把牛肉筋丁倒進鍋中,煸炒的另外放進適當的郫縣豆瓣醬及米酒、醬油。然後再把野山椒倒進進來。

5.鍋中煸炒出香氣之後(大概2-3分鐘)再把蔥姜、八角八角茴香放進。

6.煸炒1分鐘上下後,就可以把胡蘿蔔倒進。再撒上適當的鹽(前邊放了郫縣豆瓣醬和野山椒,這時候加鹽要留意)在滲透到適當的水,火災燜燒5分鐘後,轉到中文火(半途要留意翻鍋及鍋中的水是不是鍋糊),大概悶燒30-40分鐘後,胡蘿蔔熟軟而牛羊肉丁也滑溜嫩嫩(鍋中的料汁也因悶燒慢慢越來越少)。

7.此刻放上適當的雞精,就是這樣紅蘿蔔燒牛肉筋就搞好了。

紅蘿蔔燒牛肉不但味兒較為美味可口,並且做法也甚為簡易,儘管紅蘿蔔燒牛肉營養成分很高,服用後能夠 合理補充精力,可是因為牛羊肉歸屬於一種發性食物,常常吃會造成容易上火,因而,建議大夥兒平常要儘可能抑制攝取量,防止人體容易上火。

蘿蔔燒牛肉的正確做法(步驟)..?

3樓:明傲雲撒情

蘿蔔燒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嫩黃牛肉750克,白蘿蔔500克

輔料:精鹽、姜(拍破)、蔥結、醬油、豆瓣醬各適量,八角、茴香、花椒各少許,花生油適量。蘿蔔燒牛肉的做法:

1、把牛肉和蘿蔔都切成2.5釐米大小的塊,蘿蔔要去皮。

2、鋁鍋內放牛肉及清水燒開,撈盡血泡和浮沫,加蔥、姜、八角、茴香、花椒、鹽、醬油調好味,用小火慢燒。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下豆瓣醬炒香,摻湯,湯開後撈出豆瓣渣,起鍋,倒入燒牛肉的鋁鍋內。鋁鍋內牛肉燒至八成熟時,放入蘿蔔同燒,燒至牛肉酥爛即可。

記得采納啊

4樓:函開誠邢淑

牛肉,白蘿蔔一大根。姜5.6片,陳皮一塊(我沒有,用的新鮮橙皮,摳掉白瓤),小茴香,幹棗子,大料,冰糖。

1、牛肉切方形大塊,比紅燒肉的塊頭大些

蘿蔔削皮切塊

2、牛肉塊在沸水中煮1.2分鐘,除血水後漓幹.炒鍋放油(和炒一份肉差不多),爆香薑片,然後倒入牛肉,翻炒時烹料酒--加2.3大勺郫縣豆瓣---適量醬油--冰糖.翻炒上色。

3、翻炒大概2分鐘時,加入開水(保證一直翻滾),一丁點醋,然後把剩餘的配料都倒進鍋裡(棗子,小茴香,大料和陳皮),輕輕攪拌均勻後轉入沙鍋~

4、開始小火燉了,時間一定要夠~我用了1個小時45分鐘燉牛肉,然後加蘿蔔45分鐘.在最後10來分鐘的時候調味。

紅燒牛肉燉蘿蔔的做法家常

5樓:炎仌王

材料牛肉肋條2斤白蘿蔔2條紅蘿蔔1條花椰菜(青、白)適量牛肉滷包1包薑片適量辣椒1條洋蔥1顆蔥一束八角2個醬油1杯半米酒半瓶辣豆瓣醬半瓶做法1

以上先備料,把白、紅蘿蔔先切塊,洋蔥也切塊

2水滾後,放

三、四片薑片;再放入牛肉下去汆燙(去雜質)

3汆燙好的牛肉,衝冷水,把雜質去除乾淨,再把牛肉肋條切成大約3公分長,備用

4加少許的油熱鍋,再把薑片下去爆香,依序再放洋蔥炒至有點軟,再放辣豆瓣醬、醬油

5上面配料炒至約2分左右,再放入切好的牛肉肋條,再拌炒均勻,加入米酒,水的部份要淹至牛肉

6再放入白蘿蔔、滷包、八角、辣椒、蔥束

7所有東西加入之後,大火滾後(蓋鍋蓋)再轉中小火慢慢燉煮45分,煮至30分鐘再放入紅蘿蔔,(因紅蘿蔔比較快熟,可晚放)。再悶煮,時間到掀蓋後,用一隻筷子刺蘿蔔和牛肉,如能穿透就表示好了

8熄火,再蓋鍋蓋悶10分即可享用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肉 380克 白蘿蔔 300克 蔥 姜 水煮去腥 各8克 料酒 水煮去腥 10克 花椒 一小撮 大料 3顆 醬油 6克 白糖 5克 鹽 適量 色拉油 20克 雞精 1克 蔥段 燉肉 10克 薑片 燉肉 10克 蔥 香菜沫 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主料 牛肉380克,白蘿蔔300克 2 牛肉切...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牛肉 白蘿蔔均洗淨切塊 蔥 薑切片備用。2.熱油鍋爆香蔥 姜,放入桂皮 大料 牛肉煸炒,淋入料酒 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 雞精,燒爛即可。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

白蘿蔔牛肉煲的做法,川菜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牛肉切塊。我沒買到牛腩,於是用的肋條,感覺也不錯。切成小塊。蘿蔔切成小快。冷水牛肉入鍋焯水。變色出沫,撈出肉,洗乾淨浮沫。控水待用。起鍋燒油,小火放入一瓣拍一下的蒜。為了更好出味道。八角一枚。薑片兩片。炸出香味把調料扔掉。當然也可以不扔,一個人一個習慣。放進去牛肉翻炒 此時換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