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骨燉什麼,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2022-12-12 11:15:10 字數 5593 閱讀 7463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十月蘿蔔小人參」之說,時下正是飲白蘿蔔湯的最好時節。傳統醫學認為,白蘿蔔助消化,生津開胃,潤肺化痰,祛風滌熱,平喘止咳,順氣消食,御風寒,養血活膚,百病皆宜。在服用人參、西洋參和首烏時應忌食白蘿蔔,但在服人參、西洋參後出現腹脹時則可吃白蘿蔔以消除腹脹。

國內有「多吃蘿蔔少生癌」之說;國外則有「蘿蔔不是水果但勝於水果」之說。

用白蘿蔔煲豬筒骨氣味清潤,有健胃、潤膚、增髓的功效。豬筒骨有補益骨髓、滋潤調燥之功。

材料:白蘿蔔600克、豬筒骨600克、生薑3片。

烹製:白蘿蔔去皮、洗淨,切為厚片狀,豬筒骨洗淨,用刀背敲裂。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約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

蘿蔔、豬筒骨可撈起拌醬油佐餐用,能把豬筒骨內的骨髓掏出食更佳

2樓:雨何風

美食:秋天白蘿蔔和筒骨這樣燉,掌握好這幾個訣竅,湯和肉好吃還補鈣。

3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後用開水過一遍(可減少泡沫和腥味),再放入水和豆豉\鹽,加一點點醋(據說是能更多地釋放出鈣),放在高壓鍋燉.燉熟以後,關火,把骨頭和湯晾涼,再加入蘿蔔或冬瓜之類的菜,放入鍋中燉.

要吃的時候,舀出一些來,另外加上味精和蔥(蘿蔔最好成績加大蒜),依口味可以加辣椒,就成一碗美味了.

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4樓:啥玩意兒

蘿蔔。筒子骨一般是豬的後腿骨,該骨一般較粗,是容納骨髓的大骨頭。筒子骨湯十分美味,且簡單易操作。

筒子骨富含鈣質,但骨頭裡鈣質的溶解度很低,靠火燉是很難把骨頭裡的鈣質燉出來的。可以在燉湯時加入少量食醋,可以加大鈣的溶解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筒骨燉蘿蔔

原料:白蘿蔔600克,筒骨500克,香蔥,薑片少許.

做法:1、筒骨洗乾淨

2、白蘿蔔削皮,切成滾刀塊.放入鍋中加入6碗水燒開3、鍋裡放油,加入姜稍微煸一下,把骨頭放入炒一分鐘4、把炒好的骨頭放入燒開的蘿蔔湯裡面

5、大火燒開,改小火煲1.5個小時.

6、根據自己個人口味適當加鹽調味,喝的時候灑上一點小蔥.

功效:白蘿蔔煲豬筒骨氣味清潤,有健胃、潤膚、增髓的功效。

白蘿蔔通常被稱為「土人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磷,鐵等營養物質,具有健脾益氣,健胃消食,清熱化痰的功效。

民間也素有一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處方」。

6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豆,花生,藕蓮,玉米都是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要在骨頭湯裡放點醋,有利於鈣的吸收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燉蘿蔔最好吃,都說蘿蔔就是土人參啊,多吃蘿蔔對身體很有好處的喲!!

再來燉好了的蘿蔔可以配一個蘸水,這樣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喲!!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燉筒子骨湯時,湯裡要加點醋,骨頭裡的鈣才會燉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燉海帶~~連藕~山藥~~還有黃豆,花生都不錯啊~~

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10樓:小小小魚生活

筒子骨燉菌菇最有營養。

1、治三消渴疾:大棗四十九枚(去皮核),新蓮肉四十九粒(去心),西木香一錢半,甘草二兩(炙)。上用雄豬脊骨一尺二寸。

同煎藥,用水五碗,於銀石器煮,去肉骨,濾渣,取汁一碗,空腹任意呷服。忌生冷、鹽、髒等物。以渣減去甘草一半,焙乾為末,米湯調服,不以時。(《三因方》豬脊湯)

2、治下痢紅白:臘豬骨,燒存性,研末,溫酒調服三錢。(《綱目》)

形態特徵:

豬的品種繁多,達150多種,形態也有差異。基本特徵是:軀體肥胖,頭大。鼻與口吻皆長,略向上屈。眼小。耳殼有的大而下垂,有的較小而前挺。

四肢短小,4趾,前2趾有蹄,後2趾有懸蹄。頸粗,項背疏生鬃毛。尾短小,末端有毛叢。毛色有純黑、純白或黑白混雜等。雜食性家養牲畜,繁殖力強,孕期約4個月。

11樓:調皮的詩詩

1、豬筒骨煲什麼湯好喝

豬筒骨煲什麼湯好喝?筒子骨菌菇湯非常美味可口,下邊就一起看下筒子骨菌菇湯的作法吧!

原材料:筒子骨三塊、海鮮菇一小把、蟹味菇一小把、平菇5個、鹽適量、苞米一個半、純奶2飯勺。

作法:1、準備好全部食物,平菇、蟹味菇、蟹味菇清洗控幹。

2、平菇切成片,苞米切一小塊,枸杞子提早泡開。

3、筒子骨清洗,涼水入鍋,綽水後撈出,筒子骨綽水後用冷水清洗乾淨預留。

4、再次放進涼水鍋中,用壓力鍋燉三十分鐘。

5、燉好後倒進炒菜鍋裡,新增兩塊薑片,適當蔥段,新增一飯勺米酒。

6、新增一茶匙純奶,新增菌類,新增平菇和苞米,大火燒開轉低火將菌類燉熟。

7、菌類熟時放進枸杞子,新增適量鹽和白胡椒粉調料,喜愛味精能夠 新增適量,製成品。

2、豬大骨頭湯的營養成分

豬大骨頭湯除含蛋白、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黏蛋白等。豬大骨頭湯中帶有的膠原蛋白粉,能提高人體系造血細胞的工作能力,因此 針對中老年而言,喝些豬大骨頭湯多方面調養,能夠 緩解骨骼脆化;一樣,豬大骨頭湯也可以有益於青少年兒童的骨骼生長髮育。

12樓:小萌獵奇錄

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來學一學

13樓:

大家平常常常會煲湯來吃,這在其中就包含應用豬筒骨來熬湯吃,說白了的豬筒骨,便是隻豬後腿位置的骨骼,大家都瞭解,豬後腿的骨骼較為粗壯,骨骼裡邊有裂縫,骨骼裂縫裡邊有很多骨髓,此外這些的骨骼還帶有豐富多彩的骨膠原蛋白,因此 豬大骨煲湯吃的是十分有營養成分的

筒子骨燉什麼最補鈣?營養價值最高?

14樓:

燉白蘿蔔和蓮藕都不錯,關鍵是要記得放醋,這樣鈣質才可以溶解在湯中,補鈣才有很好的效果。

蘿蔔紅棗筒子骨湯

做法材料:筒子骨800克    紅蘿蔔500克

步驟1、筒子骨買回來用鹽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沖洗乾淨。蘿蔔洗乾淨,切成塊備用。

2、準備好姜,香蔥和紅棗

3、鍋燒熱,給適量的食用油,加點鹽,把筒子骨倒進鍋裡面爆炒,炒至金黃色

4、把炒到飄香的筒子骨倒進裝著足量水的燉罐,先開大火燒開,接著用小火燉湯

5、湯燉了一個小時後,聞著飄香的湯味,把蘿蔔和薑片倒進燉罐。二十分鐘左右,把紅棗倒進燉罐。

6、文火慢燉20分鐘後,筒子骨,蘿蔔和紅棗都熟了,盛盤,撒點蔥花。

15樓:毛阿宇

燉白蘿蔔、香菇、紅棗等都可以,主要是得放適量的醋,醋可使骨頭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營養價值更高。此外,醋還可以防止食物中的維生素被破壞。不論加哪種材料去燉湯大概做法差不多,下面列舉一種具體做法:

白蘿蔔燉骨湯做法:

材料:筒子骨500克  白蘿蔔350克

首先筒子骨買回來用鹽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沖洗乾淨。蘿蔔洗乾淨,切成塊備用;鍋燒熱,給適量的食用油,加點鹽,把筒子骨倒進鍋裡面爆炒,炒至金黃色;把炒到飄香的筒子骨倒進裝著足量水的燉罐,先開大火燒開,接著用小火燉湯;湯燉了一個小時後,聞著飄香的湯味,把切好的蘿蔔倒進燉罐,再加適量醋;接著文火慢燉20分鐘後,就可熄火起鍋。

拓展內容:燉湯時醋加早了的話,沸點就降低了(醋的沸點很低),肉就很難煮爛了,所以就應該是起鍋前20分鐘加入小半勺(約0.5至1克)。

16樓:

菌菇筒子骨湯

主料:筒子骨2根,幹茶樹菇5個,幹牛肝菌5個,幹香菇5個輔料:姜2塊,蒜2瓣,蔥1段,八角2顆

步驟:1. 幹香菇,茶樹菇,牛肝菌用溫水泡發。

筒子骨放在水中清洗4~~5遍,去除雜質。

2.鍋內倒入冷水,倒入筒子骨,燒開,去血沫。

3. 把出水後的筒子骨,放入砂鍋,加足量的冷水(注:煲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到位,中間最好不要加水,否則會破壞湯的濃度、口感),隨後放入拍好的姜、蒜、八角,蓋上鍋蓋大火煮沸,20分鐘後改文火煨。

4. 清洗泡發好的菌菇,加蔥段,食鹽若干,放入鍋內,文火煨30分鐘,一鍋鮮湯基本就完成了。盛出來的時候可以在碗裡按照個人的口味加調料。

17樓:第一大番茄

燉蘿蔔,既不油膩維生素含量豐富,很好的搭配。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燉骨頭得了,不用加配菜。骨頭燉好後,加豆腐稍煮。豆腐含鈣、蛋白質豐富。另外,頭痛的問題不可忽視,到底怎麼個痛法?整個疼還是區域性疼?區域性疼的話可能是神經性頭痛。

19樓:山嵐碧落

如果想補鈣,喝牛奶時最好的方法哦~

筒子骨和什麼一起燉營養

20樓:你好

對筒子骨,我們在生活中應該都不陌生,筒子骨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能夠充分的給人體補充鈣元素,效果特別好,受到人們的青睞,特別家裡有孕婦或者是孩子喝大骨頭湯是特別有好處的。骨頭受傷的人喝大骨頭湯也特別的好,有壯骨的作用。筒子骨和蘿蔔、黃豆、冬瓜等一起燉最有營養,湯也特別的好喝,深受人們的喜愛。

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一,大骨蘿蔔湯

材料:筒子骨、蘿蔔、蔥、姜、野山椒、鹽。

做法:1、骨頭斬段,用清水浸泡30分鐘後,衝乾淨血水。

2、骨頭入鍋,鍋內加冷水沒過骨頭,水開後再煮3分鐘,撈出後用冷水衝乾淨血沫。

4、準備好調料:蔥打結,姜拍碎,野山椒2個。

5、大骨放入燉鍋中,加冷水沒過骨頭,加入準備好的調料。

6、大火煮開,小火慢燉1小時。

7、加入去皮切滾刀塊的蘿蔔煮20分鐘,起鍋前調入食鹽。

二,黃豆芽大骨湯

材料:豬骨、黃豆芽、紅蘿蔔、薑片、全貝幹、蔥花、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1、豬骨洗淨;黃豆芽摘去根部洗淨;紅蘿蔔切塊備用;全貝去掉黑黑的部分並泡去沙子。

2、豬骨用沸水煮出血水,去取後洗淨血沫。

3、取一湯煲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豬骨、薑片和全貝先煲。

4、煲至湯色濃白時加入紅蘿蔔塊煲30分鐘左右,再加入黃豆。

5、所有材料再煲10-15分鐘左右,下鹽調味。

三,冬瓜薏仁骨頭湯

材料:骨頭、冬瓜、水、薏仁、鹽、枸杞、白醋、胡椒粉。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薏仁提前浸泡幾個小時。

2、骨頭放進開水裡煮一煮去血水,撈出、洗淨、瀝乾。

3、將骨頭跟薏仁一起放進鍋裡,注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一個鐘,煮開後放入幾滴醋和適量胡椒粉。

4、煮湯期間,把冬瓜去皮後切塊備用。

5、一個小時後,把冬瓜倒進去,中火煮15分鐘。

6、關火,下入少許枸杞和適量鹽攪拌均勻。

四,山藥大骨湯

材料:豬筒子骨1根、山藥1根、木耳10朵、蔥結1個、生薑3塊、料酒1大勺、醋數滴、鹽適量。

做法:1、將筒子骨清洗淨、剁段。

2、筒子骨加涼水入鍋,煮沸後繼續煮一兩分鐘,逼出血水,並用溫水洗乾淨。

3、筒子骨焯水的時候可以將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用清水養起來,防止變色,準備好一個蔥結,木耳泡發後清洗乾淨,生薑拍扁。

4、將洗乾淨的筒子骨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並放入生薑塊。

5、大火煮沸後,加入一勺料酒和蔥結,再加少許醋,蓋上蓋,轉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木耳可以此時加入也可以煮一個小時以後加入。

筒子骨湯有什麼營養,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材料 山藥200克 排骨300克。調味料 a料 鹽1 4小匙。做法 1 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血水,撈出。山藥去皮,切3釐米大塊 圖1 2 鍋中倒入5 6杯水,放入燙好的排骨,中火煮約40分鐘,加入山藥 圖2 再以中火續煮10 20分鐘至山藥熟,加入a料調勻即可端出。營養分析 1 山藥含澱粉...

筒筒骨煲湯怎麼搭配,豬筒骨配什麼煲湯?

蓮藕筒骨湯 藕一節,筒骨500克,生薑,鹽,醋各適量。做法1 把筒骨剁塊 生薑片和適量清水放入鍋中焯水。2 將藕去皮切成滾刀塊。3 焯水後的筒骨盛到碗中備用。4 將焯水後的筒骨和藕塊,加適量的清水在鍋中煮。5 大火煮開後,放入少許的醋。6 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放入適量的鹽。7 適量的蔬之鮮,一分鐘後...

黃豆筒骨湯的做法,黃豆筒骨湯怎麼做好吃,黃豆

主料黃豆1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桂皮 適量料酒 適量黃豆筒骨湯的做法 1.筒骨放在水中焯後,用水衝去乾淨備用 2.幹黃豆提前泡,如果是溼的就不用泡了 3.高壓鍋放適量的水,放入筒骨,加入適量的姜,大茴,桂皮,料酒,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中火煮上十五分鐘 4.放完高壓鍋的氣後,倒入黃豆 5.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