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子骨湯有什麼營養,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2023-03-20 03:05:07 字數 5816 閱讀 249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山藥200克、排骨300克。

【調味料】a料:鹽1/4小匙。

【做法】1、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血水,撈出。山藥去皮,切3釐米大塊(圖1)。

2、鍋中倒入5-6杯水,放入燙好的排骨,中火煮約40分鐘,加入山藥(圖2),再以中火續煮10-20分鐘至山藥熟,加入a料調勻即可端出。

營養分析:1、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

2、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原料:筒子骨,籮卜,玉米,還有的材料可以自己搭配。

做法:1.筒子骨宰成4釐米長的段,下開水煮至血水都出來後,撈起洗乾淨待用。

2.鍋裡摻入足夠的水,倒入排骨,籮卜,玉米,姜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轉至小火慢慢燉至籮卜可以用筷子輕易夾斷,撒點胡椒粉,鹽調味就ok了。喝的時候可以依各人的口味加點蔥花和香菜進去,別有一番滋味。

注意:排骨一定要事先煮一次去掉血水,不然血的腥味足以毀掉一鍋湯。水最好一次性摻夠,如果摻少了,中途想再摻的話記得一定要摻燒開的滾水。

加冷水的話會使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從而使湯裡的蛋白質和脂肪凝固而不融於湯中,這樣會影響湯的味道。同樣在做其它燒菜或燉菜時也不要中途加冷水。

2樓:苑香通哲思

這幾種燉出來的湯都是非常有營養的。排骨,筒子骨燉湯補鈣養血。豬腳湯美容效果好。

3樓:美食運動生活健康

含鈣比較高,可以補鈣養血的哦。

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4樓:小小小魚生活

筒子骨燉菌菇最有營養。

1、治三消渴疾:大棗四十九枚(去皮核),新蓮肉四十九粒(去心),西木香一錢半,甘草二兩(炙)。上用雄豬脊骨一尺二寸。

同煎藥,用水五碗,於銀石器煮,去肉骨,濾渣,取汁一碗,空腹任意呷服。忌生冷、鹽、髒等物。以渣減去甘草一半,焙乾為末,米湯調服,不以時。(《三因方》豬脊湯)

2、治下痢紅白:臘豬骨,燒存性,研末,溫酒調服三錢。(《綱目》)

形態特徵:

豬的品種繁多,達150多種,形態也有差異。基本特徵是:軀體肥胖,頭大。鼻與口吻皆長,略向上屈。眼小。耳殼有的大而下垂,有的較小而前挺。

四肢短小,4趾,前2趾有蹄,後2趾有懸蹄。頸粗,項背疏生鬃毛。尾短小,末端有毛叢。毛色有純黑、純白或黑白混雜等。雜食性家養牲畜,繁殖力強,孕期約4個月。

5樓:調皮的詩詩

1、豬筒骨煲什麼湯好喝。

豬筒骨煲什麼湯好喝?筒子骨菌菇湯非常美味可口,下邊就一起看下筒子骨菌菇湯的作法吧!

原材料:筒子骨三塊、海鮮菇一小把、蟹味菇一小把、平菇5個、鹽適量、苞米一個半、純奶2飯勺。

作法:1、準備好全部食物,平菇、蟹味菇、蟹味菇清洗控幹。

2、平菇切成片,苞米切一小塊,枸杞子提早泡開。

3、筒子骨清洗,涼水入鍋,綽水後撈出,筒子骨綽水後用冷水清洗乾淨預留。

4、再次放進涼水鍋中,用壓力鍋燉三十分鐘。

5、燉好後倒進炒菜鍋裡,新增兩塊薑片,適當蔥段,新增一飯勺米酒。

6、新增一茶匙純奶,新增菌類,新增平菇和苞米,大火燒開轉低火將菌類燉熟。

7、菌類熟時放進枸杞子,新增適量鹽和白胡椒粉調料,喜愛味精能夠 新增適量,製成品。

2、豬大骨頭湯的營養成分。

豬大骨頭湯除含蛋白、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黏蛋白等。豬大骨頭湯中帶有的膠原蛋白粉,能提高人體系造血細胞的工作能力,因此 針對中老年而言,喝些豬大骨頭湯多方面調養,能夠 緩解骨骼脆化;一樣,豬大骨頭湯也可以有益於青少年兒童的骨骼生長髮育。

6樓:小萌獵奇錄

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來學一學。

7樓:網友

大家平常常常會煲湯來吃,這在其中就包含應用豬筒骨來熬湯吃,說白了的豬筒骨,便是隻豬後腿位置的骨骼,大家都瞭解,豬後腿的骨骼較為粗壯,骨骼裡邊有裂縫,骨骼裂縫裡邊有很多骨髓,此外這些的骨骼還帶有豐富多彩的骨膠原蛋白,因此 豬大骨煲湯吃的是十分有營養成分的。

筒子骨煲湯放什麼最好?

8樓:星願老師

可以放山藥、淮山。

主料:筒骨2根、蓮藕2節、淮山600克。

輔料:食鹽2克、姜3克、料酒2克。

1、筒骨用溫水洗淨後放冷水泡2小時,中途半小時換一次清水。蓮藕淮山洗淨處理好待用。

2、泡洗乾淨的筒骨加入薑片。

3、放入清水倒料酒進入煲湯模式。

4、大火煲1小時後湯的顏色發白,這時加入洗淨切好的蓮藕。

5、再煲1小時後加入淮山,繼續煲20分鐘即可。

6、加鹽調味。

7、即可食用。

筒子骨一般和什麼燉湯比較好

9樓:老李漲知識

筒子骨和蓮藕、白蘿蔔、海帶、淮山、甜玉米和胡蘿蔔、冬瓜和海帶絲、大白豆、芋艿等燉湯都比較好。想要燉出既鮮美又富有營養的筒子骨湯,建議選擇新鮮的後腿骨。

筒子骨一般和什麼燉湯比較好

只要筒子骨是新鮮的,且將其自帶的腥味去除,無論搭配什麼菜燉出來的筒子骨湯都不會很差。

可以用冷水將筒子骨浸泡1小時左右,中間換幾次水,這樣可以把血水泡出去。

筒子骨在燉湯前,建議焯水,並將浮沫撇去,加入薑片或料酒可以壓制筒子骨的腥味。

筒子骨怎麼煲湯最營養

10樓:桃子甜美人生

筒子骨湯做法,湯汁鮮美又醇香,湯濃不腥,全是技巧。

喝湯的好季節當屬冬季了,不得不說一碗濃濃的鮮湯不僅僅滿足的是人的身體,也是溫暖了人的心情。

筒子骨燉蘿蔔湯中,蘿蔔汁滿清甜,骨湯湯白味鮮。滿滿的都是回憶的溫暖。在冬季裡,它就像「溫暖」的代表詞,滿足的不僅僅是身體的溫度,更是心靈的寄託。

一分好的筒子骨湯不僅湯鮮醇香,同時又不帶厚重的感覺。筒子骨湯這樣做,湯汁鮮美又醇香,湯濃不腥,全是技巧。

筒子骨燉蘿蔔湯。

準備材料:筒子骨1500克、醬油30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蔥姜適量、白蘿蔔800克、食用鹽適量。

製作步驟:1、首先將筒子骨放清水中泡2小時左右,倒掉筒子骨泡出的血水。隨後將生薑洗淨切片、蔥切段,放置一邊備用。

2、蘿蔔洗淨然後用到切成大約長寬高均為3釐米大小的小塊,準備備用。

3、隨後進行第二步焯水。準備一個大鍋。在鍋中倒入適量的冷水,隨後將筒子骨放入鍋中。

將火開啟,火開制最大,邊焯水邊撇血沫。要快速不停的攪拌,出現血沫就要將其撇乾淨。以免筒子骨吸收血沫導致筒子骨被汙染。

直到出白色泡沫表示筒子骨已經焯水焯好了。

4、以後在鍋中放入少許油。將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姜,大火炒出香氣,加入少量的黃酒和醬油,大火炒一下後加入適量的水。注意炒出香氣即可,時間不需太長。

5、準備一口砂鍋,將筒子骨、蘿蔔放在砂鍋中,隨後將上一步炒鍋中的湯倒入砂鍋中,加蓋小火慢燉約一個半小時後,加入蔥段、適量的食用鹽即可。

1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筒子骨湯

材料:豬筒骨兩斤、千張(豆腐皮)一斤、姜一塊、蔥幾根、胡椒30粒、火腿一小塊、料酒2兩、15克鹽。

做法:

1、豬筒骨在加姜和料酒的開水中煮去血水,然後用冷水洗淨。

2、把洗乾淨的豬筒骨放進鍋裡,同時放姜、蔥結、砸碎的胡椒、火腿、料酒和15克鹽,加水2500ml,大火煮20分鐘後,小火煮兩個小時。

3、把切好、用開水燙過的千張絲放進煮好的豬筒骨的鍋裡,小火煮半個小時,然後就可以上桌了。

功效與作用:

1、具有增強體質的作用:我們知道豬筒骨中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很多有利於促進人體發育的營養元素。

2、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豬筒骨中含有比較多的膠原蛋白,經常食用的話可以令肌膚富含彈性。

3、能夠改善骨質疏鬆的情況:豬筒骨中的膠原蛋白是軟骨組織中的很重要的有機組成部分,所以經常食用的話是改善人的骨質疏鬆的情況的。

4、豆腐皮極富營養價值,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還含有鉀、鐵、鈣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豆腐皮由於容易消化、易被人體吸收,而成為老、弱、婦、幼皆宜的一種食物。

12樓:網友

棒骨蘿蔔玉米湯。

用料豬棒骨圓白蘿蔔。

甜玉米油豆腐鹽醋棒骨蘿蔔玉米湯的做法。

豬棒骨洗淨放入鍋內,加足水大火燒開,撇去血沫後加入1勺料酒和數滴白醋,轉小火煲1~2小時。

圓白蘿蔔去皮後切成塊,甜玉米切成小段,油豆腐用溫水清洗一下,將所有輔料放入湯中,續煮至蘿蔔酥糯,調入適量鹽即可。

小貼士此湯中的胡蘿蔔實為搭配色澤,可以不必參照;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煮,營養素會相互抵銷,如果不介意也可以忽略。

筒子骨中含有大量鈣元素,適量飲用其煲出的湯或啃筒子骨,具有預防骨質疏鬆、強筋健骨等作用。除此以外,其還含有較多微量元素與蛋白質,適量攝入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另外,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適量攝入筒子骨,對疾病的**有好處。

平時應購買新鮮的筒子骨,將其洗淨後放入鍋中,適量加入生薑、八角等調味製品,烹製後即可食用;若放置時間過長或變質,不可食用。

豬腿骨——就是中間有洞,可以容納骨髓的大骨頭。比較好的筒骨,應該是後腿的腿骨,因為這裡的骨頭比較粗。骨中的骨髓含有很多骨膠原,除了可以美容,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增強體質。

13樓:雙木同排坐

你問的筒子骨怎麼煲湯最營養,我是這樣做的你試試看。一定要買新鮮筒子骨切段,放入高壓鍋後放水,幹香茹,冰糖合量開中火,燒開以後開小火半小時。冷卻以後開啟高壓鍋,新鮮玉米切段,鐵棍山藥切段,鹽合量。

最燒廿十分鐘就可以了,又香又甜又有營養又好吃的筒子骨湯。

14樓:1d順其自然

香料不放也是可以的。只要放醬油、黃酒、冰糖、蔥姜適量和筒子骨一起煮,筒子骨湯這樣做,湯汁鮮美又醇香,湯濃不腥。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不是,我們可以在湯中加入適量的蔥段薑片,還有料酒,這樣也能夠讓濃湯不腥,而且吃起來口味非常仙。

16樓:不著急上課

不是的。放香料只是我們為了讓濃湯更加的有味道。想要去除腥味還是要在做之前用沸水多焯幾遍,再加入調味料醃製。

1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想要湯濃不腥不是隻是通過放香料可以,提前在鍋中焯一次水,這一個步驟能夠很大程度的去除腥味。

18樓:俊峰美食

《筒子骨煲湯》不僅好喝,非常有營養哦。

19樓:紙鳶傳媒

筒子骨除了煲湯,還可以這樣吃。

筒子骨燉什麼最營養?

20樓:林夕的微笑

玉米骨頭湯。

食材用料:大骨玉米。

白蘿蔔西紅柿。

姜相剋食物。

鹽菜譜做法:

1.玉米切段、白蘿蔔切滾刀塊,西紅柿切四瓣。

2.鍋裡燒水,下花椒粒將大骨焯水後瀝乾備用。

3.將大骨、玉米、姜放入壓鍋,加水壓制。

4.砂鍋下少量水,放入白蘿蔔及西紅柿。

5.將高壓鍋內的食材倒入砂鍋,小火煲1個鐘。

6.關火前下鹽,香噴噴的玉米骨湯就可以喝了。

筒骨燉什麼,筒子骨燉什麼好吃?

民間有 十月蘿蔔小人參 之說,時下正是飲白蘿蔔湯的最好時節。傳統醫學認為,白蘿蔔助消化,生津開胃,潤肺化痰,祛風滌熱,平喘止咳,順氣消食,御風寒,養血活膚,百病皆宜。在服用人參 西洋參和首烏時應忌食白蘿蔔,但在服人參 西洋參後出現腹脹時則可吃白蘿蔔以消除腹脹。國內有 多吃蘿蔔少生癌 之說 國外則有 ...

熬筒子骨湯的正確方法,筒子骨做濃湯的方法?

用料 筒骨適量 玉米1穗 胡蘿蔔2根 香菜適量 精鹽,味精適量。1.筒骨洗淨焯水,這樣去掉血水,熬出的湯清亮,水開就關火,也不至於營養流失。2.過水的筒骨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到一口乾淨的鍋內,倒入適量的水,放入適量的薑片,蒜瓣。水開後大火熬30分鐘熬出濃湯。3.玉米切段,胡蘿蔔切塊備用。4.筒骨煮30...

筒子骨煲湯放什麼最好

筒子骨煲湯最好放以下食材,非常的好喝 香菇筒子骨。主料 筒骨一根600克,木耳一把,幹香菇一把。輔料 蒜4瓣,姜1小塊,桂皮1片,八角1粒,鹽適量,醬油30克,老抽5克,料酒50克。做法 步驟1 筒骨請店家幫忙處理,因為家裡的刀實在不適合。步驟2 放在冷水裡,加兩大勺料酒,加幾片姜去腥。步驟3 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