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燉什麼好吃

2022-03-16 14:32:29 字數 1208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燉豆腐 豆腐鯽魚

鮮活鯽魚2條(約400克),菜籽油200克,豆腐1塊,郫縣豆瓣100克,紅辣椒粉50克,花椒粉10克,花椒5克,老薑20克,大蒜10克,蒜苗20克,味精5克,精鹽適量,料酒適量,水豆粉適量。

製作方法 1.鯽魚去鱗剖殺洗淨,魚身兩面各斜剖三刀,抹一點鹽待用;郫縣豆瓣用刀鍘細;老薑洗淨切成指甲片;大蒜切成小片;蒜苗洗淨切成段。

2.豆腐切成6釐米長、3釐米寬、1釐米厚的長方塊,用開水煮5分鐘,移至微火上待用。

3.炒鍋下油50克燒至六成熱,下鯽魚兩面煎黃起鍋。炒鍋洗淨下油150克燒至五成熱,下郫縣豆瓣、薑片、蒜片、花椒、紅辣椒粉,南出紅油香味,摻湯再放入魚、豆腐、料酒、味精、蒜苗同燒入味。

用筷將魚夾出放在大窩盤內,鍋內下水豆粉勾芡,然後將豆腐淋在魚面上,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

特點 魚肉細嫩,豆腐滾燙嫩而不爛,麻辣鮮香。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水腫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通乳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原燉

鯽魚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鯽魚400克,豆腐(北)300克

調料:豬油(煉製)30克,大蔥10克,姜10克,鹽5克,味精2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料酒10克,香菜15克

鯽魚燉豆腐的特色:

魚肉酥爛,湯鮮味濃,清淡適口。

教您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鯽魚燉豆腐才好吃

1. 鯽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兩面花刀。豆腐改成3釐米的方塊,用開水氽一下,撈起,控幹水分。蔥、姜切粒。

2. 炒鍋置旺火上,加豬油燒熱,下蔥、姜粒炒出香味,加料酒、鮮湯略燒,下鯽魚,用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燉10分鐘,再下豆腐,繼續燉5分鐘。加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淋香油,撒香菜末即可。

鯽魚燉豆腐的製作要訣:

在做鯽魚湯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做出的鯽魚湯味道鮮美,魚腥味小。

小帖士-食物相剋: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燉好多都可以吃,看你是怎麼吃了。最好是將買來的新鮮白豆腐放入冰箱冷藏兩三天,再拿出來燉東西吃,很好吃的。比如紅燒牛肉、啤酒鴨裡面都可以燉著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魚與豆腐一起燉那是絕妙的搭配 兩者相互的吸收對方的營養物質,魚不會很腥 豆腐也不會有豆腥味。

葫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葫蘆炒豆腐。7 收藏 7826 瀏覽。其它工藝。其它口味。較低熱量。新手嘗試。主料毛豆腐2塊。西葫蘆1小個。輔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粉適量步驟1 西葫蘆一小個,鄉下豆付兩小塊,這種豆付是我們家旁邊的小超市新進的品種,很好吃,豆香味很濃,也不便宜元一斤,這種豆付做的炸豆付也是相當的美味步驟2 葫...

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帶魚是我們常做的菜餚,最多見的做法就是紅燒。吃膩了紅燒帶魚,我嘗試了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加豆腐燉。豆腐和魚類一起燒,可以說是絕配,浸潤了帶魚鮮美的湯汁,豆腐非常柔嫩好吃,再加上一點紫蘇葉,香味更加濃烈,而且營養也很豐富。豆腐紫蘇燉帶魚 1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然後放進油鍋裡先煎一下,煎到兩面金黃,這樣的...

做法,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 鯽魚400克,北豆腐300克,調料 豬油30克,大蔥10克,內姜10克,鹽容5克,味精2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料酒10克,香菜15克 做法1.鯽魚去鱗 去鰓,去內臟,洗淨,兩面花刀。豆腐改成3釐米的方塊,用開水氽一下,撈起,控幹水分。蔥 姜切粒。2.炒鍋置旺火上,加豬油燒熱,下蔥 姜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