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魚才不腥

2022-12-13 20:00:09 字數 682 閱讀 4626

1樓:手機使用者

魚先用油煎兩面,做的時候不要忘了方料酒,沒有就用啤酒或者白酒。 不管怎麼做,只要做到這兩點,魚就不腥了。

2樓:佩恩百鬼夜行

做魚的時候加點姜下去,姜有去魚腥的作用.

3樓:會生活的小度老師

您好 提問。

我們是做五穀漁粉的。

1、魚背上兩邊在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2、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3、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

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4、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提問用的是草魚。

草魚沒白筋。

其他步驟一樣。

提問有腥味好重,有什麼方法可以去腥。

我們用的是薑汁,料酒,鹽還有醃魚料。

多醃一會。還有殺的時候殺乾淨了。

提問我們是先用冷水洗泡,4個小時,1小時換一次水,然後涼幹再加姜計,料酒,鹽,還有醃魚料,一起攪拌均勻1個小時後使用。

還是不行。你們為什麼不和生薑和蒜?

薑汁效果還不如生薑。

鯉魚要怎麼做才不腥好吃呢

鯉魚這樣做,肉質鮮嫩,而且一點都不腥 1 把鯉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 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

魚腥草怎麼做才去腥,魚腥草怎麼做不腥?

用一鍋熱水,燒開,倒入點白醋,放點鹽,放入魚腥草焯一下,焯好的魚腥草放入涼水中浸泡一會兒,有助去除腥味兒。巧做香辣魚腥草 主料 魚腥草 裡脊肉或臘肉。配料 水澱粉 蒜 姜 青辣椒 紅辣椒 白醋 鹽 香油 花椒 生抽 味精。做法 1 將洗好的魚腥草切成寸段,肉切成肉絲。要想去除魚腥草的腥味兒,配菜也很...

如何做魚不腥氣,怎樣做魚不腥?

1樓 網友 煎至兩面金黃,涼著吃都不腥 怎樣做魚不腥?2樓 百度網友 煎至兩面金黃,涼著吃都不腥 做魚不腥方法 魚怎麼做不腥 3樓 生活寶典 1 鯉魚是魚類中腥味比較大的一種了,我們在殺魚時就要注意,魚有兩根腥線一定要去掉。2 處理好的魚塊用鹽 料酒 姜 蔥葉醃製十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去掉部分腥味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