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最大的河是什麼河,黑龍江有什麼河

2023-01-10 15:15:10 字數 2778 閱讀 8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黑龍江,他有很多支流。

黑龍江有什麼河

2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地處黑龍江、松花江、烏蘇里江和綏芬河四大水系組成的黑龍江流域,主要河流有松花江、嫩江、烏蘇里江、牡丹江、呼蘭河、螞蟻河、海浪河、呼瑪河、額木爾河、訥謨爾河、湯旺河、拉林河、烏斯渾河、烏裕爾河等;

1、呼蘭河:黑龍江支流松花江的支流,位於黑龍江省中部。源出小興安嶺,上游克音河、努敏河等支流匯合後稱呼蘭河。

西南流向,與來自北面的通肯河交匯後,改向南流,進入平原區,河道變寬,曲流發育,至哈爾濱市呼蘭區入松花江。全長523公里,流域面積萬平方公里。

2、螞蜒河:松花江右岸較大支流。位於黑龍江省南部。

《黑龍江省志。地名錄》記載為:瑪[蟲延]河,又寫作「螞蟻河」。

位於黑龍江省南部。金稱「樸鷹水」,清稱「瑪[蟲延]河」,又作「螞蜒河」,後來訛傳為「螞蟻河」。「瑪[蟲延]」,滿語意為「肘」,形容幹流形狀彎曲如臂肘。

3、海浪河:是中國東北松花江的支流,主要流域位於黑龍江省海林市長汀、新安和牡丹江西安區的海南等鄉鎮。該河發源於張廣才嶺,最終注入牡丹江,流域覆蓋面積達5225平方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主要流經河流有三江(黑龍江,松花江,烏蘇里江),此外還有嫩江,綏芬河,牡丹江。

一般的河流也很多,如:呼瑪河,額木爾河,庫爾濱河,湯旺河,遜別拉河,二根河,甘河、諾敏河、雅魯河、綽爾河、洮河、霍林河、訥漠爾河、烏裕爾河,克音河、努敏河、歐根河、依吉密河、安邦河,泥河,呼蘭河,沙河、海浪河、頭道河子、二道河子、三道河子和烏斯渾河,海浪河,烏斯渾河等。

黑龍江多大最大的河流是哪條

4樓:仉韻寧聲遠

黑龍江在在中國境內河長3474千米。

松花江是黑龍江最大的支流。全長1900公里。

但是黑龍江是中俄界河,所以,黑龍江境內最大的河流應該是松花江。

中國最大的河是什麼河

5樓:新藍天股份

中國第一長河:長江。 長江從正源到宜賓為3496千米,宜賓以下為2884千米,共計6380千米。其中減去荊江裁彎縮短的80千米,故全長為6300千米。

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黃河全長5464公里,其長度在我國各大江河中僅此於長江。

黃河從源頭東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等九個省區,在山東省墾利縣注入渤海。

中國第三長河:黑龍江。黑龍江的長度,在我國僅次於長江、黃河而居第三位。

從海拉爾河河源算起,黑龍江全長4370千米,流域總面積萬平方千米; 在我國境內的長度為3474千米,流域面積萬平方千米。

東北的主要河流有哪些

6樓:別搶我題啦

松花江、嫩江、烏蘇里江、圖們江、鴨綠江等。

1、松花江。

中國七大河之一,黑龍江在中國境內的最大支流。松花江在隋代稱難河,唐代稱那水,遼金兩代稱鴨子河、混同江,清代稱混同江、松花江。松花江流經吉林、黑龍江兩省;流域面積55.

72萬平方公里,涵蓋東北四省區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年徑流量762億立方米。

2、嫩江。嫩江,發源於內蒙古自治區境內大興安嶺伊勒呼裡山的中段南側,正源稱南甕河(又稱南北河)。嫩江干流流經黑龍江省與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的交界,最後在吉林省松原市三岔河與松花江南源匯合為松花江,是黑龍江水系最長的一條支流。

3、烏蘇里江。

烏蘇里江是中國黑龍江支流,中國與俄羅斯的界河。上游由烏拉河和道比河匯合而成。兩河均發源於錫霍特山脈西南坡,東北流到哈巴羅夫斯克(伯力)與黑龍江匯合。

江面寬闊,水流緩慢。主要支流有松阿察河、穆稜河、撓力河等。

4、圖們江。

圖們江,亞洲東北部河流,發源中朝邊境長白山山脈主峰東麓,江水由南向北流經中國的和龍市、龍井市、圖們市、琿春市四縣市,朝鮮兩江道、咸鏡北道,俄羅斯的濱海邊疆區的哈桑區,在俄朝邊界處注入日本海。幹流總長525公里,中朝界河段長510公里,俄朝界河15公里。

5、鴨綠江。

鴨綠江(滿語:yalu ula,韓語:압록羅馬音:

amnokgang),原為中國內河,現為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界河。江中的朝方島嶼——綢緞島和薪島等與中國陸地接壤。河口為雙方共用。

鴨綠江發源于吉林省長白山南麓,上游舊稱建川溝,流向在源頭階段先向南,經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後轉向西北,再經臨江市轉向西南。幹流流經吉林和遼寧兩省,並在遼寧省丹東市東港市附近流入黃海北部的西朝鮮灣。

中國三大河是哪三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全長6300公里,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其上游穿行於高山深谷之間,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長江也是中國東西水上運輸的大動脈,天然河道優越,有「**水道」之稱。

長江中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溼潤、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國工農業發達的地區。

黃河為中國第二大河,全長5464公里。黃河流域牧場豐美,礦藏豐富,歷史上曾是中國古代文明重要的發祥地之一。

黑龍江是中國北部的大河,全長4350公里,其中有3101公里流經中國境內。

珠江為中國南部的大河,全長2214公里。

新疆南部的塔里木河是中國最長的內流河,全長2179公里。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全長6300公里,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其上游穿行於高山深谷之間,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長江也是中國東西水上運輸的大動脈,天然河道優越,有「**水道」之稱。

長江中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溼潤、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國工農業發達的地區。

黑龍江有哪些美食,黑龍江有什麼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豬肉燉粉條子 小雞燉蘑菇 黑龍江有什麼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一 東北野生蘑菇 元蘑抄 榛蘑 猴頭蘑被人們稱做東北 三大蘑菇 二 黑木耳 黑木耳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因生長於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名木耳。三 鹿茸 東北三寶之一 鹿茸被稱為 東北三寶 之一,...

黑龍江特色美食有哪些,黑龍江有哪些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黑龍江菜的鴨腿猴頭蘑 黑龍江有哪些美食?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豬肉燉粉條子 小雞燉蘑菇 黑龍江有什麼美食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一 東北野生蘑菇 元蘑抄 榛蘑 猴頭蘑被人們稱做東北 三大蘑菇 二 黑木耳 黑木耳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因生長於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

黑龍江必去景點,黑龍江必去旅遊景點有哪些

北極村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漠河鄉,地處北緯53 33 30 東經122 20 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觀測北極光最佳地點,中國 北方第一哨 所在地,也是中國最北的城鎮。北極村憑藉中國最北 神奇天象 極地冰雪等國內獨特的資源景觀,與三亞的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遊景點景區榜單前十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