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個人說話快,如何形容一個人說話快?

2022-12-14 05:45:12 字數 5846 閱讀 4911

1樓:鼠貓同人

滔滔不絕,伶牙俐齒,能言快語,辯才無礙,一瀉千里,一簧兩舌,花言巧語,口齒伶俐,妙語連珠,脫口而出,對答如流,侃侃而談,能說會道,一氣呵成,虛嘴掠舌,口如懸河,字正腔圓,三言兩語。

滔滔不絕。[ tāo tāo bù jué ]

【解釋】: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出自】:五代後周·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走丸之辯》:「張九齡善談論,每與賓客議論經旨,滔滔不竭,如下阪走丸也。」

【示例】:斡離不得汪豹獻了李劉隘口,無人阻當,~,把十萬大兵盡數渡了黃河。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二十回。

【語法】:偏正式;作狀語、定語;形容話多。

造句1. 李伯伯善於言談,說起話來滔滔不絕。

2. 小明滔滔不絕地向小夥伴講述自己驚險奇異的探險之旅,小夥伴們聽得津津有味。

3. 我喜歡大河這種滔滔不絕的感覺,能夠使我不斷的上進。

4. 他一上臺就滔滔不絕地講演起來。

5. 老師在講臺上滔滔不絕的講話。

6. 黃河水滔滔不絕地流了下來。氣勢雄偉,大氣磅礴!

7. 他滔滔不絕的會議發言,像催眠曲一樣讓人想睡覺。

8. 他只要一談起電影,就滔滔不絕,如數家珍。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舌頭就像一匹快馬,它奔得太快,會把力氣都奔完了。

2、他說起話來像連珠炮似的,在瞬間就能說完一般人應該一分鐘說完的話。

3、我小時候,我爺爺老是說我姐姐那嘴像機關槍。

4、他說起話來像開機關槍似的,在瞬間就能說完一般人應該一分鐘說完的話。

5、你說起話來就像倒懸的河水,滔滔不絕,永遠沒有停止的時候。

6、話匣子一開,活像自來水龍頭,一擰開就嘩嘩往外流水。

7、這個人說話太快了,每次和他聊天,說一大堆,我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8、聽了十秒,整個世界都被淘盡了蒼穹,生活人生都有了回應。

3樓:華夏復興創偉業

妙語連珠,口吐蓮花!

如何形容一個人說話快?

形容一個人的性格

4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穿越到宋朝水瓶。

個人性格描述1、性格開朗、為人誠實、正直、待人熱情、坦誠、思想良好積極向上;善於與人相處、對工作積極認真負責,樂於助人,具有遠大的理想,敢於挑戰自我,嚴格要求自己,有強烈的責任心和進取心,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重視團隊合作,善於團結他人,以大局為重,有優秀的合作精神,不拘小節,協調能力強,善於向他人學習,能開放的接受別人的意見。2、本人樂觀向上,勤懇務實,做事嚴謹認真,樂於向他人學習,具備一定的人際交流能力和團隊精神。能很好地適應新的環境,能吃苦耐勞,獨立思考,注重自我反思,能勤奮學習,願意從基層做起,以求更多的進步。

3、責任感強,善於溝通,辦事踏實細心;工作積極勤奮,擁有豐富的團隊協同工作經驗;敢於接受挑戰,有很強的學習適應能力和創新意識。4、活潑開朗、樂觀向上、適應能力強,勤奮好學。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較強的團隊精神,在同學中能友好自在相處。

對待事情能用「專業的心去做專業的事」。5、本人性格熱情開朗,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具有親和力,平易近人,善於與人溝通;工作態度認真,有熱誠,負責;適應力強,願意以謙虛態度讚揚接納優越者,權威者;擁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自信但不自負,不以自我為中心。6、工作積極認真,做事有耐性,責任心強;學習刻苦努力,主動性強,有團隊精神;人際關係好,善於溝通,做事有上進心,頭腦靈活,接受能力強。

處事自信、認真,願與貴司並肩共同發展,創造美好生活!7、誠實、樂觀、自信、責任感。

5樓:終飛雙粘景

a好奇心強,專一。

b老實,沉默。

c可愛,較明顯的自戀。

d溫柔,乖巧。

e會拍馬屁,攀關係。

f有抱負,志氣高。

g大丈夫主義者。

h自立,自強,可依靠。

i有點懶惰。

j煽情高手。

k古怪,求新l圓滑。

m反覆無常,喜歡模仿神秘人物舉動的小孩子性格,但是常常被寵愛n不貪圖安逸,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東西。

o勤勞肯幹,活躍。

p認為朋友和戀人是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特點。

q超級趕時髦者,無敵掃舊派。

r固執,略有才氣。

s心胸寬大,有深藏不露的自戀。

t熱愛青春,喜歡活力。

u不恥下問。

v好靜,有點表裡不一。

w比較糊塗,容易感情用事。

x有恆心,害怕做重複的事情,哪怕是別人重複他做過的事y樂天派呀!非同一般的樂天!

z老實,想問題容易兜圈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性格自我評價怎麼寫。

形容一個人說話很快

7樓:滄月楚歌

能說會道、滔滔不絕、出口成、巧舌如簧、妙語連珠、伶牙俐齒、口齒伶俐、對答如流、娓娓而談、談笑風生、侃侃而談、花言巧語、辯口利辭、天花亂墜、鬥唇合舌、

伶牙俐齒líng yá lì chǐ 伶、俐:聰明,靈活。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

侃侃而談[kǎn kǎn ér tán] 侃侃:理直氣壯,從容不迫。理直氣壯、從容不迫地說話。

辯口利辭[biàn kǒu lì cí] 指善辯的口才,犀利的言辭。形容能言善辯。

對答如流[duì dá rú liú] 對答:。問話象流水一樣快。形容口才好,反應快。

口齒伶俐[kǒu chǐ líng lì] 口齒:說話、言談;伶俐:聰明,靈活。談吐麻利,應付自如。形容口才好。

【造句】一、在這四面楚歌裡,憑你怎樣伶牙俐齒,也只得服從了。

二、他伶牙俐齒,能說會道,不愧是搞文藝的人。

三、你伶牙俐齒的,我怎麼說得過你。

四、這姑娘伶牙俐齒,誰也說不過她。

五、別看他平常伶牙俐齒,今天卻當眾被人說得啞口無言。

六、對老師提出的問題,他對答如流。

七、輪到面試時,李三出人意料地對所有問題對答如流。

八、不論老師提出什麼問題,他總能對答如流。

九、小剛平時學習成績很好,課堂上老師提問,他總是對答如流。

十、這個學生對老師的提問,總是對答如流。

8樓:峰迴路轉

形容一個人說話很快。他說話的時候語速非常快,有一點下在練臺詞的感覺。

9樓:abc向上的蝸牛

這個人說話就跟打槍一樣突突突的。

感覺說話火燒火燎的。

10樓:華夏復興創偉業

妙語連珠,猶如竹筒倒豆子!

形容一個人說話總結的好,用什麼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針見血、一語道破、言簡意賅、切中要害、鞭辟入裡。

一、一針見血 [ yī zhēn jiàn xiě ]

【解釋】:比喻說話直截了當,切中要害。

【出自】:***《反對黨八股》:「這不是把我們的毛病講得一針見血麼?不錯,黨八股中中國有,外國也有,可見是通病。」

二、一語道破 [ yī yǔ dào pò ]

【解釋】:道:說;破:揭穿。一句話就說穿了。

【出自】:清·戲確《與張考夫書》:「自唐虞至戰國二千餘年,聖人相傳心法,一語道破。」

【譯文】:從唐、虞到戰國二千餘年,聖人相互傳授心法,一句話就說穿了。

三、言簡意賅 [ yán jiǎn yì gāi ]

【出自】:宋·張端義《貴耳集》捲上:「言簡理盡;遂成王言。」

【譯文】:話不多,但意思都有,就成了至理名言。

四、切中要害 [ qiè zhòng yào hài ]

【解釋】:指批評恰到事物的緊要處。

【出自】:高陽《胡雪巖全傳·煙消雲散》:「彼此默喻,用以試探,月如抓住機會說了一句切中要害的話。」

五、鞭辟入裡 [ biān pì rù lǐ ]

【解釋】:鞭闢:鞭策,激勵;裡:最裡層。形容作學問切實。也形容分析透徹,切中要害。

【出自】:清末 盛宣懷《上張香帥書》:「侄忝承付託,責無旁貸,必當鞭辟入裡,成一完全商辦大廠,為天下創。」

【譯文】:侄兒秉承託付,我責無旁貸,一定要分析透徹,切中要害,形成一個完全商辦大廠,為全國創新。

12樓:匿名使用者

言簡意賅、巧舌如簧、岀口成章、引經據典、口若懸河。

言簡意賅。讀音:yán jiǎn yì gāi

2.巧舌如簧。

讀音:qiǎo shé rú huáng

釋義: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3.岀口成章。

4.引經據典。

讀音:yǐn jīng jù diǎn

釋義:引用經典書籍作為論證的依據。

5.口若懸河。

讀音:kǒu ruò xuán hé

釋義: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形容說話速度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13樓:諸葛恕褚女

1.口若懸河。

2.滔滔不絕。

3.誇誇其談(貶義詞)

4.妙語連珠。

5.伶牙俐齒。

6.出口成章。

7.對答如流。

8.巧舌如簧。

9、妙語連珠:

14樓:農林

形容說話速度很快的成語有:

快言快語 [kuài yán kuài yǔ] 說話和表達清楚的、明確的、坦白的。

心直口快 [xīn zhí kǒu kuài]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

眼疾手快 [yǎn jí shǒu kuài] 形容做事機警敏捷。

快馬加鞭 [kuài mǎ jiā biān] 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

快人快語 [kuài rén kuài yǔ] 快:爽快,痛快。直爽的人說直爽的話。

嘴尖舌快 [zuǐ jiān shé kuài ] 比喻話多而輕率。

快刀斬麻 [kuài dāo zhǎn má] 比喻做事果斷,能採取堅決有效的措施,很快解決複雜的問題。同「快刀斬亂麻」。

性急口快 [xìng jí kǒu kuài] 性子急,有話就說。

嘴快舌長 [zuǐ kuài shé cháng] 指愛說長道短。

快犢破車 [kuài dú pò chē] 跑得快的牛犢會把車拉翻。比喻年輕氣盛的人應當懂得剋制。

快馬一鞭 [(kuài mǎ yī biān] 跑得快的馬只著一鞭就行。

多快好省 [duō kuài hǎo shěng] 數量多,速度快,***,成本省。

快口直腸 [kuài kǒu zhí cháng ]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

快馬溜撒 [kuài mǎ liū sā] 謂動作迅速利落。

輕車快馬 [qīng chē shú mǎ] 喜事從天上掉下來。比喻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

倍道而進 [bèi dào ér jìn] 倍:加倍;道:行程。形容加快速度前進。

五行並下 [wǔ háng bìng xià] 五行文字一併看。形容讀書速度快。

大步流星 [dà bù liú xīng]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過隙白駒 [guò xī bái jū] 隙:空隙;白駒:原指白馬,後比喻日影。比喻時光像駿馬一樣在細小的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健步如飛 [jiàn bù rú fēi]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風馳電掣 [fēng chí diàn chè] 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勢如破竹 [shì rú pò zhú] 勢:氣勢,威力。形勢就像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比喻節節勝利,毫無阻礙。

形容人很好,形容一個人很好

不用言語來表達,也好好對他就行了 形容一個人很好的成語 1 正氣凜然 拼音 zh ng q l n r n 解釋 正氣 剛正之氣。凜然 可敬畏的樣子。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出處 羅廣斌 楊益言 紅巖 第十章 許雲峰把椅子一推,正氣凜然地站在大廳當中,昂頭命令道 送我回監獄!2 亭亭玉立 拼音 t n...

總要習慣一個人,如何習慣一個人

習慣了三兩成伴,總感覺一個人的孤單是那麼可怕,該畢業了,面臨的是工作,是忙碌,還有分離。總是習慣所有事情都有人陪自己一起,然而,事實呢?卻是讓你學會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玩耍,一個人靜靜的成長。起初,我會感覺自己會不習慣一個人的狀態,畢竟對於一個連方向都分不清的人來說感覺沒有別人的陪...

如何去評價一個人,如何評價一個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評價一個人的優點 一 1 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2 學習上有自我的方法,學習新的的東西效率高,學習新的技能上手快。3 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我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4 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進取主動。5 關心他人,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