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海魚吃法,海魚怎麼做好吃簡單

2022-12-14 10:15:12 字數 3627 閱讀 9534

1樓:牛一種態度

1、清蒸比目魚。

比目魚最受歡迎的一種吃法就是用來清蒸,把比目魚清蒸熟了,以後吃的話不僅味道非常的純正鮮香,而且富含的營養價值特別高,首先需要準備一條大概2斤左右中的新鮮比目魚清洗乾淨,掏空內臟,然後在它的肚子裡面放入一些生薑,表面上撒入一些鹽和少量的醬油回香,蔥絲,然後直接放到鍋裡面,隔水將其蒸熟即可。

2、紅燒比目魚。

比目魚做成紅燒比目魚也是比較值得品嚐的一種吃法,紅燒口味的比目魚的味道會更加的濃香一些,喜歡吃紅燒口味菜餚的朋友不要錯過做法是這樣的,首先要準備一條大小適中的比目魚,將其徹底的處理乾淨,一定要將它的內臟掏乾淨,鍋裡面放入油燒熱,然後將處理乾淨的比目魚放進去兩邊煎黃,再倒入紅燒醬油,料酒,食用鹽,味精,以及八角,再倒入一碗清水燜大概一刻鐘後即可。

3、比目魚湯。

比目魚做成湯來飲用的話,也比較值得品嚐,這種吃法的口感是很特別的,做起來也很方便,首先需要準備一條新鮮的比目魚,清洗乾淨以後直接入鍋,然後撒入一些蔥絲和食用鹽,再放入少量的生薑片,最後倒入兩碗清水,用大火將其煮開,再用小火慢煮,直到將其煮入味後即可。

2樓:我是煙火

需要準備一些海魚,米酒,油,鹽,蔥,海魚解凍以後把腮去除洗乾淨,水分瀝乾,加入適量米酒,鹽,醃製15分鐘左右,蒜切碎,鍋裡面加油,把海魚放進去,不要用鏟子翻動魚,只要輕輕的晃動一下鍋子,讓油能夠沾到魚的表面,然後用小火慢慢的煎,煎黃以後翻面,全程只需要翻一次就可以了,煎好以後撒上一些蒜花,然後起鍋裝盤,可以再加入一些薄荷進行裝飾,在做這道食物的時候要注意,油儘量多放一些,當然也不要過多,只有油放的適合才不容易有火,也不會破壞魚的鮮嫩味道。

想要把海魚燉的好吃,那麼就可以選擇一斤左右的海魚,然後把它宰殺清洗乾淨,塗抹一些色拉油,然後再淋一些白酒,生薑切成絲,大蔥切段,先鋪到盤子上面,把魚放進盤子上,再撒上一些蔥絲以及生薑絲,鍋裡面加水燒開,把魚放進去上鍋蒸,大概蒸6~7分鐘左右就可以把火關掉,這個時候不要急著把鍋蓋開啟,應該利用餘溫再蒸5分鐘,再把事先準備好的一些調料淋在魚的身上,擺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吃了,一定要注意鹽不要放得太多,二鍋頭比料酒要更加適合一些,不管是什麼品種的海魚,都可以用這種燉魚的方法進行製作。

海魚怎麼做好吃簡單

3樓:燕子生活助手

1、將海魚去掉內臟魚鰓洗乾淨,把姜和蔥放入魚肚,表面再塗上適量鹽和胡椒粉醃製片刻。

2、鍋裡燒水,水沸後把盛魚的盤子放入大火隔水蒸。

3、蒸煮五分鐘左右後熄火,燜片刻再開啟鍋蓋。

4、炒鍋燒熱,倒入稍多些橄欖油,待油溫7成熟放入姜與蔥爆出香味。

5、倒入適量生抽和少許白糖以及香菜後熄火。

6、快速將油淋到蒸好的魚上,再撒上點胡椒粉即可食用。

海魚怎樣做好吃 海魚有哪些

4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材料:海魚(zeebaas)1斤左右一條,蔥兩根,姜適量,大蒜3瓣,香菜少許。

調料:老抽1湯匙,生抽2湯匙,鹽1茶匙,醋1湯匙,砂糖2茶匙,米酒2湯匙,水1杯。

做法1。魚洗淨晾乾,用麵粉正反兩面薄薄摸勻,這樣魚肉不容易被煎碎。

2。油加熱後關小火煎魚,等一面煎成金黃色再翻轉煎另一面,兩面全部煎好後將多餘的油倒掉。

3。把所有調料放入小碗中,攪拌成均勻湯料,最好自己嚐嚐是否鹹甜適宜,味不夠就加點什麼。

4。然後將湯料倒入鍋裡,中火燉魚,同時一起放入蔥、姜、蒜,大概燉煮10-15分鐘,湯料若不能淹沒整條魚,可用勺不斷將湯料舀起澆在魚上,燒魚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翻魚,魚肉是很容易破碎的。

5。湯料收到變少變稠便可關火出鍋,放些香菜在上面做點綴。

春天是吃魚的好時機,海魚常見的做法有哪些呢?還有什麼特別的吃法嗎?

5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用來燉湯,或者是製作紅燒海魚,還可以用來製作清蒸海魚,海魚燉出來的湯是鮮美的,有利於給身體補充營養,製作紅燒海魚,味道是不錯的,色澤鮮豔,有著增強食慾的效果。可以用來製作涼拌海魚,這樣的做法比較特殊,可能沒有辦法去除海魚的腥味。

6樓:小長學姐

麻辣魚,酸菜魚,清蒸魚,香辣魚,烤魚,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吃法。比較特別的方法就是,燒烤,麻將魚,涼拌魚,這些吃法也非常的奇特,但是製作出來的味道也非常的不錯。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可以炒著吃,蒸著吃,熬著吃,炸著吃,拌著吃。和胡蘿蔔一起吃,做成包子,餃子,捲餅。我就喜歡炸著吃,口感特別的好。還可以生吃,只不過我不敢嘗試,

海魚有多少種做法好吃?

º£óãôõã´×ö²åäüºã³ô

海魚如何做好吃又簡單

8樓:網友

海魚都能這樣煎好吃又好看。

用料海魚 4條。

薑片 4片。

蔥花 5克。

鹽 3克。醬油 2勺。

耗油 1勺。

溫開水 100ml

海魚都能這樣煎好吃又好看的做法。

新鮮的海魚洗乾淨備用。 切薑片備用。 蔥花切好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溫6層熱放入魚。 加入薑片。煎至金黃色‼️❌切記煎魚不要頻繁翻來翻去~至少煎一分鐘左右翻。 煎到兩面都是金黃色。 有多餘的油記得倒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醬油耗油水鹽加入碗中調成醬汁。 可以加少許白胡椒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至金黃。 加入蔥花。 .倒入調好的醬汁。 小火悶一下。 大火收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好吃又香的海魚就做好了~這個煎魚方法適合大多數煎魚~真的好吃~以後媽媽再也不擔心我煎不好魚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

眉豆怎麼做好吃法大全,眉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眉豆炒蝦醬。可能很多人都吃過眉豆,因為眉豆已經成為了煮湯的一種很好的材料,而且味道極好。但如果你是一名吃貨的話,就不能不吃過眉豆炒蝦醬了,這道特色的菜餚,博得很多人的喜愛呢!那麼它是怎麼做的?1 眉豆去筋,斜切成絲 2 蔥姜切末,紅椒切段,香菜切碎備用 3 雞蛋和蠓子蝦醬攪勻 4 起油鍋,油熱後,下...

煮鹹魚幹怎麼做好吃法,鹹魚幹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蒸鹹魚幹。鹹魚幹蒸了吃。原料 鹹魚幹 蔥 白糖 料酒 玉米油 姜 蒜 醋 花椒粉。做法步驟 第1步 鹹魚幹用水陸陪泡2小時,洗淨。第2步 剁成小塊,再次洗淨。第3步 放入水中煮5分鐘,去除鹹味。第4步 將切絲,蔥切絲,蒜切片。第5步 把薑絲 蒜片 蔥絲擺到盤子裡,再碼上魚塊,放入料酒 糖 醋 花椒粉...

煎雞塊怎麼做好吃法,雞塊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都向往自己可以在家中製作雞腿,但是由於我們廚房用品有限,不能和外面飯店當中製作出相同的美味。其實我們可以通過家中正常的廚具進行煎雞腿兒,這個過程一定要耐心,因為我們的平底鍋比較淺,不能一次性放入很多油,否則會導致油濺出來,造成危險。那麼,平底鍋煎雞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一 材料 雞腿臀2片,萵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