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且不聽話的孩子該怎麼教?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2023-05-10 21:50:06 字數 5185 閱讀 7018

1樓:危島主

‍‍孩子叛逆不聽話分幼兒時期,兒童時期,青少年時期和成年時期。幼兒期孩子還懵懵懂懂,對世界剛有點認知,有了自己的一點想法,孩子覺著很新奇,有一段時間孩子就故意不聽你話,當著你的面摔東西,搞破壞,就想看你底線在哪,此時如果你對他大吼大叫,那結果就是他學習你的方式也大吼大叫!但如果你靜下心了,溫柔勸說他還是不聽,那你可以冷處理,直接不理他,他鬧了一會覺著沒意思了也就不在調皮!

兒童時期的叛逆我覺著主要大人要每天和孩子聊天,溝通及時理解他的心裡變化,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給孩子足夠的耐心和愛!青少年時期,孩子自以為自己已經是個大人,急於脫離大人的掌控,不喜歡大人管著,此時家長應該儘量放手讓孩子處理自己的事情,儘量不要讓孩子非按著你得想法來,把他們當成大人,允許他們走彎路,可能他們才更理解大人的辛苦。‍‍

2樓:銘刻

‍‍孩子叛逆尤其是叛逆的厲害,一般父母都會比較急躁,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在管教上就會過於急功近利,造成孩子更叛逆,所以我們要耐心的教導孩子不要急躁。孩子到了青春期叛逆是很正常的,所以對於不是很過分的事情,也不要和孩子過不去,用愛接納和溫暖孩子的心。一般孩子叛逆很大程度上都是嘮叨造成的,我們做父母的都知道,一般孩子有啥問題,因為過分關心,就會嘮叨的沒完沒了,最後孩子就是不在聽我們嘮叨,叛逆的厲害。

孩子叛逆一般都是孩子對學習、生活等不如意,或者遊戲困難不順,感到迷茫,就會造成孩子內省急躁,越來越叛逆,這是青春期的表現,所以我們要給孩子建立自信心,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

3樓:小鄧愛學習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黑黑老師,資深老師,擁有6年以上教學以及超過20年的生活經驗。我擅長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課程講解。

對於校園生活,未來規劃等問題,同樣是很熟悉。老師,我是全能的,你有任何需要諮詢的問題,都可以找我。目前累計1v1諮詢已經快2萬人了,所以,我有足夠的經驗來幫助你解決問題,感謝您的選擇。

答案正在準備中,請您稍等片刻。️☺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你所諮詢的問題,具體的解答如下:第一,嘗試瞭解孩子的喜好,融入孩子;第二多和孩子溝通,知道孩子的內心世界;第三耐心傾聽,讓孩子釋放情緒;第四,放下家長的身段,與孩子像朋友般相處;第五,和孩子講道理代替訓斥孩子;第六,學會表揚和讚美孩子;第七,和其他父母交流經驗;第八,多和老師溝通,知道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朋友,️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4樓:淚吥哭泣

孩子的每個時間段,都有叛逆期,你可以把這份叛逆不聽話理解為他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開始獨立,我覺得,面對這種情況,第一:先聽聽孩子的想法,試著用他的角度來思考!二:

如果不是嚴重的時候,試著尊重孩子的想法,讓他得到尊重!三:確實不合理的行為,耐心溝通,用平等的態度去溝通,先理解他的感受,再去給予意見!

5樓:西瓜

‍‍很多時候,孩子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許的事情,是為了宣洩不良情緒或不安感。鑑於此,孩子再發脾氣的時候儘量不要責罵或體罰。要想想他為啥發脾氣,靜下心來聽他訴說,幫他分析發脾氣是對還是錯。

好孩子都是表揚出來的,鼓勵出來的。表揚能間接地讓孩子明白是非,所以更留心孩子的一些良好表現,及時地提出表揚。‍‍

6樓:雷霆如震乾坤

‍‍我覺得越叛逆的孩子越不能管教太嚴格,要慢慢疏通,有叛逆心的孩子都是大一些的他們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經常的跟他們進行溝通,聽聽他們的意見,讓孩子覺得大人是尊重他們的,慢慢的應該會好一些。大人不要一味的去要求他,比如說,拿自己孩子跟別人的孩子比較啊!最要不得,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當然也有缺點),要讓孩子知道你是愛他的,他不是不受重視的,如果家長們能做到,孩子就會好很多啦。‍‍

7樓:東門千柔

‍‍別處處給孩子設定門坎。給孩子一定自主權,不處處約束,畢竟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用成年人的眼光和標準來對他定軌立約,處處約束他,限制他,要充分相信孩子的自我約束能力,適當的放手。‍‍

8樓:猴37045速鄧

‍‍要疏導不要死堵。不要事事都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立場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出現問題,要學會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就像大禹治水一樣,需要疏導,不能強堵。

分析孩子產生抗拒心理的直接原因。在理解的基礎上,要立好規矩。根據孩子的認知能力,分析能力,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一定要找出孩子產生抗拒心理的原因,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9樓:靠笑湖永蝦

如果是幼兒,家長就反著說話,達到我們的目的,如果是青春期的孩子,具體事情具體對待,與其說孩子叛逆,不如說是家長不理解孩子,如果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順著孩子好了,家長先了解孩子,站在孩子的立場,家長是要持續學習和孩子相處的。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10樓:抱嫁酪諑

理解孩子,教其正確對待。

家長愛孩子的心都一樣,為什麼有的家長能跟孩子和諧相處,情同知己,有的卻水火不容、形同陌路。面對孩子的青春期,父母要有心理準備,與其臨風建屋,不如未雨綢繆。首先要了解孩子青春期特點,才能知道孩子叛逆的原因,對症下藥。

孩子進入青春期,身體會發生變化,家長對孩子的變化要理解,並指導正確對待。女生第一次來例假、男生第一次遺精,作為家長,應該對孩子說:「恭喜你!你長大了。」

哪個少男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身體發育特點,家長與其擔心、制止男女生直接的交往,不如直接跟孩子談「如何正確地和異性同學交往」。這樣做是要孩子通過正規的渠道瞭解相關知識,而不是抱著好奇心從一些不健康的渠道去了解。

學會與孩子溝通。

進入青春期,孩子的心理也會發生變化,他們開始有很強的自我意識,不喜歡被人命令。這個時期,家長要學會跟孩子溝通。

第一,尊重孩子,平等交流。家長要學會跟孩子聊天,不要認為孩子的世界很幼稚,對孩子的話題不感興趣,不論孩子說什麼,最好表現出很感興趣,這樣孩子才有跟你交談的慾望。

有些家長很忙,甚至沒有時間跟孩子聊聊天。其實交流的方式很多,可以採取留言板、網路、**等。但千萬不能因為忙而不跟孩子交流。

第二,利用讚美,縮短心理距離。每個孩子都希望得到父母的讚揚,家長一定不要吝嗇自己的讚美。如看孩子成績單時,不要只盯著考得不好的科目,可先從優點看起。

如孩子數學考得不好,語文考得好。可以說:「這次語文考得不錯。

這時孩子自己會明白,這是說:「數學沒有考好。」但如果說「怎麼搞的,數學考得這麼差!

這會打擊孩子自信,也不利於親子交流。

11樓:北九

一、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就有錯誤或者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或者孩子出現了叛逆,進入青春期,也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二、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12樓:白老師

孩子在進入青春期之後,同時也到了叛逆期,這個階段的孩子很讓父母費心的。這也讓父母非常的焦急,很擔心會影響到孩子的學業和前途。那麼,初中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呢?

還有,孩子不愛吃飯如何提高食慾?下面一起來揭曉答案吧。

初中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

1、初中的學生正是處於叛逆期,這是一種普遍的現象。這時候應該是家長與老師一起努力,共同幫助孩子走過這段特殊的時期。而溝通往往是最有效的方法,不過在溝通時,需要講究一些技巧。

2、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在進行溝通的時候要採取平等民主的溝通方式。這個時期的孩子已經有了獨立思想,所以他們往往不希望按照老師和家長要求的那樣去做,特別是對一些絕對性的要求以及指令,會出現非常反感的表現。所以,這時候老師和家長應該尊重孩子的想法,即使是這些想法有些不切實際,也不要輕易否定,而是應該聽聽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想,瞭解了孩子的所思所向後,才能夠有效的溝通。

3、這個階段的孩子都是敏感的,所以要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間,不要再把他們當成嬰幼兒了。這時候孩子會感到被尊重,所以老師和家長的一些要求也能夠聽得進去了。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跟孩子多交流溝通,聽聽孩子心裡面的想法,做事情要在乎孩子的感受,照顧他的心情,他也會明白父母的不容易,跟他講講心裡話,不要一味地發脾氣,孩子是我們心情的產物,你對他暴躁,他就會體現出來。適當的困難是磨練他們,要懂得給他們吃苦,他們才能明白生活的不容易。

14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不聽話比較叛逆,需要從生理方面和心理方面來進行約束。首先是在生理方面,需要給孩子建立適當的規則,不管是哪一輩的家長帶孩子,都不能夠過於的溺愛孩子。特別是對於孩子的任何要求,不能夠無條件滿足。

如果滿足孩子的要求,而不進行辨別,會導致孩子變得越來越放肆。其次是要在固定的時間之內,規定孩子完成某一件事情。而這件事情的設定目標,需要根據孩子的發育水平而定。

在心理方面,家長可以與孩子進行平等的交流。

15樓:帳號已登出

要與孩子之間建立起親子關係,建立信任感。當孩子信任你的時候,自然而然會聽你的話,不會叛逆。所以在平常與孩子交流的時候,儘量以朋友的身份和他溝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確引導,多觀察孩子,看他的動向 為孩子著想,不要事事只想著你的意念,違背孩子的想法。就是帶孩子到外邊多走走,觀察一下大自然,做他喜歡做的事,孩子開開心心的生活。

17樓:張城川

都有一個叛逆期!我們自己小時候還不是一樣的!要順著來,從他的角度 他的立場考慮,然後逐漸滿滿帶他更正調整,切忌現在家長角度嗆著來!這樣不會解決問題,反而會更加隔閡。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18樓:nx熙

1、合理溝通。

孩子如果叛逆不聽話,可以和孩子以朋友的位置合理溝通交流,讓孩子把真實的想法表達出來,瞭解孩子叛逆原因。可以先認同孩子的正確想法和觀念,再把錯誤的地方指出,讓孩子自己思考,正視自己的錯誤,給孩子制定正確的是非觀。

2、耐心引導。

孩子叛逆不通話,家長不能急躁的吼罵孩子,而是需要耐心引導。建議家長和孩子都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下有效溝通,避免由於過激的情緒而使孩子叛逆心理更加嚴重。家長需要多換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同時可以和孩子一起參加娛樂活動,如看電影、去遊樂場等。

3、避免過度干涉孩子想法。

家長需要學會傾聽孩子的想法和鼓勵孩子自己做決定,不能把家長的想法強加給孩子,避免給孩子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從而使孩子出現叛逆不聽話的情況。

孩子叛逆不聽話,需要家長重視孩子的心理健康,以防發生嚴重後果。

孩子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寶寶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 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 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 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

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現在的家長朋友們工作都是比較繁忙的了,因此往往是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自己孩子的了,就會讓爺爺奶奶去照顧孩子了,但是老年人往往是會對孩子過於嬌慣了,這樣的做法就容易導致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那麼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如何教育吧。當遇到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現在普遍出現一種局面,就是父母管教,爺爺...

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教育呢,孩子不聽話,老是愛頂嘴,管不住怎麼辦?

孩子愛頂嘴,有時候真的會讓家長頭疼不已。你說揍一頓吧,又擔心孩子心理上接受不了,任其發展下去吧,孩子勢必會過於自私且任性。嘟嘟可見過一孩子,只要是爸媽管教一下,一定會盤著腿坐那兒跟你嘮半天,你說一句,她有一百句等著你,就算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錯,那也不改也不聽,總之就是你管我就不對。你說遇到這樣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