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蘿蔔的做法涼拌,如何做涼拌糖醋白蘿蔔絲

2022-12-15 19:35:08 字數 5734 閱讀 2776

1樓:老劉說金融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

1. 白蘿蔔買來洗淨,去皮。

2. 切成小塊。

3. 香醋+生抽+糖拌勻,倒入蘿蔔中。

不用管它,過一小時翻拌一下,拌二次,就可以放入冰箱,等第二天早上起來,蘿蔔水已經莫過蘿蔔了,拿出來早上過泡飯,味道贊極了。

4. 成品。

2樓:網友

答首先將蘿蔔洗淨去皮,用叉菜板把它擦成絲,然後放上糖,放上醋,醃製半個小時左右,上桌就能開吃了,這就是糖醋蘿蔔的做法,涼拌。

3樓:慕懷慕

第一步把蘿蔔切成細絲,第二步把白糖陳醋按1:1的比例調成汁倒入準備好的蘿蔔絲中拌勻即可,當然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略做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切細絲,撒少許鹽拌勻醃10分鐘,擠出水備用。胡蘿蔔切細絲,香菜切段,放碗中,放入白糖,醋,味極鮮,香油拌勻。

如何做涼拌糖醋白蘿蔔絲

5樓:我的花圃

涼拌糖醋白蘿蔔絲的材料:白蘿蔔,白醋,白糖,黑芝麻涼拌糖醋白蘿蔔絲的做法:

1.洗淨的蘿蔔切成兩段,用擦菜器刨成絲。

2.蘿蔔絲裝進碗裡,澆上兩勺白醋。再加兩勺白糖拌均,醃製5分鐘 。

4.蘿蔔醃製好後撒上炒香的黑芝麻即可。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

6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就是把蘿蔔切絲放糖放醋攪拌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如下:

小蘿蔔去葉子,洗淨。

把頭和尾切掉。

小蘿蔔切蓑衣狀,正面斜著切,反面正著切,不切斷,剩下幾個不想切就切了片。

放糖醋汁裡攪拌均勻,醃一會在拌一下都入味即可。

8樓:直而不拙

蘿蔔切片,根據個人口感喜好,決定厚薄。

切好後裝盤,並撒上適量的鹽,不要太多會鹹,抓勻過5分鐘後,將盤內的水倒了,要是鹽放多了,就可以簡單沖洗一下放小米辣,陳醋(也可以放白醋),糖,可加少許生抽,料酒調味根據個人口味,喜好酸一點的就多放醋,喜好辣的就多點辣椒。

放入冰箱一晚,天氣冷,不放也沒事,第二天嘗一下,就知道是不是你要的那個味道了。切記,早點吃完,不留至第三天,不然你會發現不再嘎嘎脆,而且糜爛一樣的,就會嫌棄,特別是切得薄的,糜的感覺更強烈。

糖醋白蘿蔔絲怎麼涼拌

9樓:豪傑飛鴻

主料白色大蘿蔔800克 鎮江香醋30ml

生抽30ml 糖30克。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11. 白蘿蔔買來洗淨,去皮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22. 切成小塊。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33. 香醋+生抽+糖拌勻,倒入蘿蔔中不用管它,過一小時翻拌一下,拌二次,就可以放入冰箱,等第二天早上起來,蘿蔔水已經莫過蘿蔔了,拿出來早上過泡飯,味道贊極了。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44. 成品。

涼拌糖醋白蘿蔔絲怎麼做好吃 白

10樓:逯寄竹抄珍

食材明細。

白蘿蔔半個。

糖2勺白醋2勺。

熟黑芝麻25克。

酸鹹口味。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做法步驟。

1去皮的白蘿蔔半個。

2先把蘿蔔切成薄片,能切多薄就切多薄,不好意思我就這刀功哈。

3然後再切成絲,能切多細就切多細。

4先裝碗裡,澆上兩勺白醋。

5再加兩勺白糖拌均淹5分鐘。

6裝盤時撒上炒香的黑芝麻即可。

小竅門白蘿蔔含水份較多,不需焯水拌好即可食用,這樣更不會破壞蘿蔔的營養成份。

11樓:童玉花闞茶

糖醋蘿蔔絲詳細製作步驟。

糖醋蘿蔔絲做法。

11、把蘿蔔刨成絲,放進碗裡;

22、加入適量的鹽,用力搓,搓出水止,然後把水擠出或者在清水裡洗一下,再擠幹;

33、把擠好的蘿蔔放進碗裡,加入糖、生抽、醋;

44、拌均勻後放進冰箱儲存三小時以上即可食用啦。

糖醋蘿蔔條的做法

12樓:北海數碼站

蘿蔔在冬季是一種很滋補的食材,除了可以和羊肉燉煮之外,蘿蔔還可以製作成很多爽口的小菜。糖醋蘿蔔就是一種常見的開胃菜,但是一般來說,很多人在製作糖醋蘿蔔的時候,口感並不脆爽。想要讓糖醋蘿蔔好吃,一些技巧大家不得不掌握。

當然,根據不同人的口味,糖醋蘿蔔的製作方法也有很多。

糖醋蘿蔔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此菜色鮮深棕,口味醋甜,有醋香氣,一般在秋季製作。鮮美多汁的白蘿蔔既能行氣助消化,又能防治感冒,是初春最便宜有效的「養生菜」之一。

方法一1.選用根塊肥大、肉質鮮嫩、外表美觀、無病蟲害的蘿蔔。

2.將蘿蔔去根,洗淨後晾曬,除去表面水分,切成兩半。

3.將切好的蘿蔔逐層裝入缸內,均勻地撒上食鹽。

4.鹽醃2~3天后開始倒缸,每日倒缸二次,把蘿蔔和液汁全部倒入另一缸中,使鹽加快溶化、蘿蔔醃均。倒缸後缸上仍蓋竹篾蓋,壓上重石,蓋好缸罩,過2天后取出。

5.將取出的蘿蔔切成釐米的薄片,便於浸泡析鹽和吸收糖醋液。

6.將切好的薄片放入清水浸泡3~6小時,目的是排出蘿蔔內的辣味和苦味,析出鹽分利於吸收糖醋液。

7.浸泡後進行壓榨,壓去一部分水分,剩餘水分約40%即可。

8.把壓榨後的蘿蔔片放到日光下爆曬3天,成為幹蘿蔔乾。

9.將曬好的蘿蔔乾放入缸內,然後將配製好的糖醋液徐徐倒入缸內。糖醋液的配製方法是先將醋煮開,再放入白糖、糖精,然後晾至40℃左右。

10.倒完糖醋液,用油紙紮好缸口,再塗上豬血和石灰調成的血料,過一段時間即可食用。

產品特點:色鮮深棕,口味醋甜,有醋香氣,一般在秋季製作!

做法二用料:白蘿蔔1根(700克左右),鹽5克,糖180克,香醋150克。

做法1.將白蘿蔔清洗淨乾淨,帶皮橫向一切兩半,然後切薄片,注意不能切斷(為免用力過度,可以在兩側各枕一根筷子,這樣就不會切斷了),每切六七刀後切斷,然後在中間一切兩半。

2.將切好的蘿蔔塊先用5克鹽醃製半小時,潷去水,再用30克糖醃製1小時左右。

3.蘿蔔會析出大量水分,這一步同時也去可除蘿蔔的辛辣味,將析出的水潷掉。

4.準備一個碗,倒入150克糖和150克香醋,用力攪勻。

5.將糖醋汁倒入醃好的蘿蔔塊中,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蘿蔔。

材料:白蘿蔔5斤、胡蘿蔔1斤、鹽50g、生薑2塊、大蒜5瓣、白砂糖300g、白醋500ml、涼白開水350ml、檸檬汁適量。

做法:1、分別將白蘿蔔、紅蘿蔔去皮;

2、然後再將去皮的白蘿蔔、紅蘿蔔洗淨;

3、分別將白蘿蔔、紅蘿蔔切條;(蘿蔔條粗細根據個人愛好切,如果厚一些的,在醃製時間適當延長)

4、加入50g鹽;

5、用手掌按摩一下蘿蔔條,為的是讓鹽均勻的裹在每根蘿蔔條上;

6、靜置,醃製兩個小時,為了是把蘿蔔裡的水分醃出來;

7、蘿蔔條醃製兩小時後,用漏勺把醃製好的蘿蔔條裝入另外一個盆子,醃出來的鹹蘿蔔水留用!(注意:千萬不要倒掉醃製出來的鹹蘿蔔水哦!)

8、將大蒜瓣去皮,生薑洗淨,切片待用;

9、將稱好的白糖倒入面盆中,再加入一瓶(500ml)白醋;

10、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

11、再把切好的大蒜、生薑片加入調料水中;

12、這個時候用到剛才蘿蔔條醃出來的鹹蘿蔔水啦!把它們倒進剛才調好的調料水中;

13、加入秘密**—檸檬汁(我這瓶是做烘焙用的檸檬汁,也可以用新鮮的檸檬,擠出汁)加入檸檬汁可以去蘿蔔的澀、辣味哦!

14、醃製調料準備好後,倒入蘿蔔條中;

15、用漏勺在蘿蔔裡攪拌一下,讓調料水均勻的裹在每根蘿蔔條上;

16、將白、紅蘿蔔和調料汁水一起裝進事先洗乾淨的玻璃罐中;(切記:最好用玻璃罐醃製蘿蔔條,塑料的對身體不好)

17、將玻璃罐蓋子蓋好,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醃5-7天左右,就入味了。期間可以把蘿蔔條翻兩次,防止上面的蘿蔔條不夠入味。

18、醃製好的蘿蔔條,不錯吧!是不是很有食慾呢?趕緊動手做起來吧!

小貼士。1、 能吃辣的可以加一些辣椒!

2、 這種方法也適合醃製糖醋生薑,很好吃滴!

1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洗蘿蔔、生薑、紅辣椒。為醃製糖醋蘿蔔條,還特意買了一個不鏽鋼水桶。砧板清洗乾淨、薄刀清洗清爽、鍋鏟新的,也清洗潔淨,一切為了衛生、安全。

一切清洗乾淨之後,擺好砧板,開始切蘿蔔條、切生薑絲、辣椒絲。

一切弄好之後,開始將生薑絲、辣椒絲與蘿蔔條拌好,將白糖、白醋倒入桶內,再攪拌一下,過個三天,就可以吃了,味道那是一級的棒。

1)洗好後蘿蔔、生薑、紅辣椒。

還有白糖、白醋、不鏽鋼桶。

2)蘿蔔先切條。

3)生薑、紅辣椒切成絲。

4)紅辣椒、生薑與蘿蔔條放在一起,拌均勻。

5)再加入白糖,白醋,拌均勻。

6)蓋上玻璃紙,綁好,然後每天翻動一次即可,三天後就可食用了配的比率是10 斤蘿蔔、2 斤白糖、1 瓶白醋,紅辣椒與生薑隨你自己,不要太多就好。鹽不要的。

涼拌酸甜蘿蔔絲的做法

15樓:幸馳穎

涼拌酸菜蘿蔔蔬的做法就是涼拌的話,你可以把蘿蔔書以後放你支援,你要加一些這個處在上面。

16樓:秋天的鋼蛋子

把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絲,再加入一些胡蘿蔔絲,香菜末兒,然後拌入白糖,醋,味精再加入一定的鹽即可。

17樓:微言悚聽

工藝:涼拌。

時長:30分鐘。

難度:簡易。

食材:青蘿蔔。

輔料:生薑、幹辣椒、白糖、老抽、山西陳醋、麻油。

口味:酸甜爽脆。

一、製作步驟。

1、切蘿蔔絲:青蘿蔔一個(約半斤到1斤),削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拌菜盆中。撒入適量的白糖和雞精,攪拌均勻。

2、熱油澆淋:切三五片生薑薄片,進而切成薑絲,再切成薑末。幹辣椒三五個,切碎。

在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略少於炒菜的用量),放入薑末、幹辣椒,小火炸至焦黃,炸出香味。將熱油連同薑末、辣椒一同澆在蘿蔔絲上,攪拌均勻。

3、吃前調味:吃前10分鐘,加入適量的食鹽、山西陳醋、少量老抽,攪拌均勻。吃前滴入少量麻油(提升香味),攪拌均勻。

4、完成。青蘿蔔。

二、要點解讀。

1、青蘿蔔的選擇和用量:一定要選新鮮的、通體青綠的蘿蔔,這樣的蘿蔔水分足、味道甜、辣味淡、口感脆嫩。如果一兩個人吃,半斤重的蘿蔔即可,如果一家子吃,建議一斤以上。

2、蘿蔔絲不需要焯水:焯水是常見的做菜工序,可以去除肉類中的殘血和組織液,降低羶腥味,也可以為蔬菜提色,去除苦澀味以及殺菌消毒。有些食材不能生吃,可以通過焯水的方式使食材全熟或者半熟,再進行涼拌。

蘿蔔原本就可以生吃,也沒有苦澀味或者有害物質,焯水會致使營養、味道和口感受損,所以千萬不要這麼做。很多人沒有搞清楚,第一步就做錯了。

3、為什麼要熱油澆淋:拌冷盤不是隻能使用麻油,切點蔥、姜、蒜、辣椒,用油炸一下,就能爆出香味。熱油淋入,可以激發食材本身的味道,拌出來的菜更好吃。

4、吃前完成調味:食鹽會讓蘿蔔絲嚴重脫水,致使湯汁過多,稀釋味道;陳醋和麻油易揮發,過早放入,味道會變淡。因此,這三味調料不能放入太早。

白糖和雞精雖然也會讓蘿蔔絲脫水,但是用量不多,可以提前放入,儘早入味。

涼拌蘿蔔絲。

涼拌蘿蔔絲沒有任何操作上的難度,只是很多人搞錯了步驟,不注意細節。

怎麼涼拌糖醋木耳好吃,涼拌糖醋木耳的做法,涼拌糖醋木耳怎麼做好吃

涼拌木耳 今天的涼拌木耳,學自林自然老師,我略作了改動,原方的混合香油用了橄欖油與芥末油,家裡剛好都沒有,我改成了辣椒油,也是一樣的爽脆唯美。其中的祕訣就是氽水後的木耳要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兩個小時。食材 木耳 20g,芹菜 1小把,生抽 1湯匙,香醋 1湯匙,辣椒油 1湯匙 方法 步驟 1準備木耳,朵...

涼拌杏仁如何做

食材準備 原料 杏仁200克,青豆50克,聖女果30克,紫心蘿蔔10克,木耳8克 調料 鹽 味精 香油 白糖各適量 具體步驟 1 將杏仁 青豆洗淨,用開水焯一下,用清水沖涼,控淨水分2 聖女果 紫心蘿蔔 木耳洗淨,均切成丁,備用3 將杏仁 青豆 紫心蘿蔔 木耳內調入鹽 味精 香油 白糖,拌勻後裝入盤...

涼拌糖醋藕片怎麼做,糖醋藕的做法步驟是怎麼樣的

藕 姜 糖 醋 澱粉。製作步驟。1 藕洗淨,切片,熱水焯一下。2 熱鍋,少許薑末熗鍋,倒入藕片翻炒。3 加糖 醋,繼續翻炒,加水澱粉勾芡。出鍋。注意事項。1 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2 注意不要炒糊。儘量少用鐵器,鐵器容易讓藕變黑。3 芡汁勾得要薄一些。藕片 鹽 糖 醋。製作步驟。1 白糖加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