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糖醋藕片怎麼做,糖醋藕的做法步驟是怎麼樣的

2023-01-08 10:35:12 字數 2988 閱讀 6446

1樓:仁芷文

藕、姜、糖、醋、澱粉。

製作步驟。1、藕洗淨,切片,熱水焯一下。

2、熱鍋,少許薑末熗鍋,倒入藕片翻炒。

3、加糖、醋,繼續翻炒,加水澱粉勾芡。出鍋。

注意事項。1、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

2、注意不要炒糊。儘量少用鐵器,鐵器容易讓藕變黑。

3、芡汁勾得要薄一些。

藕片、鹽、糖、醋。

製作步驟。1、白糖加白醋加水煮開冷透,水量以沒過藕片為好。

2、藕切薄片。

3、放入水中,再放入冰箱8小時後食用。

蓮藕去皮切片,準備白醋,白砂糖,鹽,水澱粉,雞粉,攪拌。

清水煮沸,倒入藕片,焯水。

食用油,藕片大火翻炒。

加入木耳,翻炒,倒入糖醋汁,翻炒均勻。

主料:肥嫩藕500克。

輔料:青紅椒絲、香油10克、白糖50克、醋25克、精鹽少許。

製法:選嫩藕,颳去外皮,切去藕節,洗淨後放入沸水鍋內燙1分鐘撈出,切片裝盤,撒上精鹽,白糖,青紅椒絲,淋入醋、香油拌勻即成、

主料:藕500克。

輔料:乾花椒20粒,食用油10克,白糖50克,醋50克。

做法:藕洗淨,颳去外皮,切片備用。

鍋內入食用油燒熱,入花椒,炒至變紅色,入藕片翻炒片刻,倒入醋、白糖翻炒片刻,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藕片下鍋即熟,不要炒過長時間。

藕500g、香菜4顆 糖醋藕的調料:

油1大勺、糖1又1/2大勺、醋1大勺、鹽1/2茶匙、生抽1小勺、香油1小勺。

1、藕洗淨去皮,切成薄片。鍋內加清水燒開,將藕片下水焯3~5秒鐘,然後撈到涼水裡馬上冷卻,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2、香菜洗淨後切小段放在藕上,調入所有調味料。

3、鍋加熱後倒入油,油7成熱後淋在藕上,最後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1、藕燙的時間不宜長,會失去它的脆感,燙好後一定要放涼水裡迅速冷卻,這樣才會使蓮藕又脆又嫩。

2樓:堅持實現夢想

涼拌糖醋藕片的用料。

蓮藕 紅椒。

黑醋 白糖。

姜粒 蒜。味精 鹽。

生抽 香菜。

爽口涼拌糖醋藕片的做法。

步驟1把藕切片放入滾水裡煮三分鐘左右。

步驟2撈起來的藕放入涼水裡面過兩次。

步驟3放入黑醋 白糖 鹽 醃製 ,期間準備輔料,姜蒜切粒 ,紅椒切圈圈,香菜切碎。

步驟4紅椒用油稍微煎一下,倒入藕片,加鹽 味精 生抽 姜蒜 香菜 拌勻,一道簡單爽口的涼拌藕片便完成了。

涼拌糖醋藕片的做法。

1.藕段去皮,清洗乾淨!

2.把藕切成薄片!

3.鍋燒水至開放入藕片汆燙兩分鐘!

4.撈出過涼水!

5.把姜蒜都切成末!

6.紅椒也切成末!

7.把藕片控幹水放入碗里加入少許鹽糖香醋麻油拌勻!

8.拌勻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3樓:網友

自制糖醋藕片,好吃。

涼拌糖醋藕

4樓:匿名使用者

藕洗淨去皮,切成薄片。鍋內加清水燒開,將藕片下水焯3~5秒鐘,然後撈到涼水裡馬上冷卻,然後撈出瀝乾水分,撒糖,澆香油、白醋,拌勻後裝盤。

5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主料:蓮藕300克,調料:植物油20克,醋8克,白砂糖10克,鹽3克,玉米澱粉5克,花椒3克。

做法1.將藕去皮洗淨,切成細絲;

2.澱粉放碗內加水調成溼澱粉;

3.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花椒粒炸焦撈出,放入藕絲,加入白糖、醋、精鹽、少許水煸炒,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藕適量白醋適量。

白糖適量。香油適量。

酸甜口味。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涼拌糖醋藕的做法步驟1原料。

2洗淨切片。

3放開水裡,水開後煮一分鐘。

4煮好後放冷水裡拔涼,最後用涼白開過一遍。一定要過透,這樣口感更脆的。

5撒糖,澆香油白醋,拌勻後裝盤開吃。

糖醋藕的做法步驟是怎麼樣的

7樓:007東風一號

糖醋藕是家常菜中的熱門菜,也是去家常菜館最受歡迎的一道名菜之一;在城際分類網美食頻道中使用者對糖醋藕這道菜的喜愛度達到92%,如果您也曾經做過糖醋藕這道菜,歡迎你告訴我們關於這道菜的製作難度,製作時間等;其實您只需根據下述的製作步驟,就能做出一道美味的糖醋藕;製作糖醋藕的食材有:糖,蔥白,醋,花生油,藕等;只需花費31分鐘,您就能吃到一道簡單又富營養的糖醋藕,您也趕緊動手試試吧;也為您整理並收集關於糖醋藕在**吃到,你也可以去試試;

其他資訊。菜系:家常菜。

加工工藝:炒節氣:

立夏/秋季食材糖。

適量蔥白適量醋。

適量花生油適量藕。

2節精鹽。適量步驟1

清洗藕2藕切條,蔥白切段3

熱鍋放油,放入蔥白爆香4

放入藕條5

翻炒6加入適量鹽及3倍於鹽糖量,翻炒7

稍煮一會,臨出鍋時倒入適量醋8

裝盤小貼士:

糖鹽比例約3:1

糖醋藕怎麼涼拌又脆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糖醋藕的食材。

藕適量,白醋適量,白糖適量,香油適量。

涼拌糖醋藕的做法。

蓮藕洗淨切片,然後放進開水裡,待水開後煮一分鐘。

藕片煮好後放在冷水裡拔涼,最後用涼白開過一遍,一定要過透,這樣口感更脆的。

在藕片上撒糖,澆點香油與白醋,拌勻之後裝盤開吃。

怎麼涼拌糖醋木耳好吃,涼拌糖醋木耳的做法,涼拌糖醋木耳怎麼做好吃

涼拌木耳 今天的涼拌木耳,學自林自然老師,我略作了改動,原方的混合香油用了橄欖油與芥末油,家裡剛好都沒有,我改成了辣椒油,也是一樣的爽脆唯美。其中的祕訣就是氽水後的木耳要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兩個小時。食材 木耳 20g,芹菜 1小把,生抽 1湯匙,香醋 1湯匙,辣椒油 1湯匙 方法 步驟 1準備木耳,朵...

炒糖醋藕片怎麼做好吃,糖醋藕片怎麼炒才更好吃?

自制糖醋藕片,好吃。糖醋藕片怎麼炒才更好吃?食材 蓮藕300克 白糖10克 生薑5克 醋20克做法 1 蓮藕洗淨,去掉蒂結,刮掉外皮。2 把藕切成片,如果藕比較大,可以先切兩半,然後再切片,片厚度與錢幣差不多,太厚熟的慢,太簿沒有口感。厚簿要均勻,炒的時候便於掌握火候。3 蓮藕屬於涼性食物,炒的時候...

糖醋蘿蔔的做法涼拌,如何做涼拌糖醋白蘿蔔絲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1.白蘿蔔買來洗淨,去皮。2.切成小塊。3.香醋 生抽 糖拌勻,倒入蘿蔔中。不用管它,過一小時翻拌一下,拌二次,就可以放入冰箱,等第二天早上起來,蘿蔔水已經莫過蘿蔔了,拿出來早上過泡飯,味道贊極了。4.成品。答首先將蘿蔔洗淨去皮,用叉菜板把它擦成絲,然後放上糖,放上醋,醃製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