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海參的正確方法

2022-12-15 23:20:05 字數 1128 閱讀 1516

1樓:劍經業

正確的海參泡發方法:

1.浸泡回軟:將海參放入0-4℃冰箱冷藏室中用純淨水浸泡24-48小時,期間換水3-4次。

2.海參發軟後須用剪刀將海參腹部切口剖開,清洗乾淨後在潔淨、無油的鍋內放入純淨水,燒開後放入海參,煮制60-90分鐘,至海參能用手掐透即可。

3.煮好的海參冷卻後在0-4℃環境下用純淨水浸泡48小時,期間換3-4次水。

溫馨提示:1.泡發、清洗、煮制海參的容器一定單獨的,不可沾染油脂、鹼性、鹽性等化學物質,否則會降低海參出品率,甚至使海參溶化,腐爛變質。

2.海參腹部內體壁有幾條白色的筋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不要去除。

3.發好的海參請將其放入保鮮袋冷凍。

一、海參蒸蛋最適合家庭日常保健的吃法,美食材料最「信手拈來」的菜餚,最適合早晨食用的一款海參的作法。

海參蒸蛋。準備材料:水發好的海參一隻,切成碎丁;草雞蛋一隻。適量的鹽,胡椒粉等作料做法:

1.瓷碗中倒入一點水,將雞蛋打入,海參丁放入,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攪拌均與,如果喜歡香菜、生薑,可以放入一點,可以掩蓋雞蛋和海參的鮮腥味。2.

將瓷碗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出爐即可。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蒸10-15分鐘。

二、涼拌海參的做法:

1.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料酒、醬油、精鹽、白糖、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2.

水發海參,切成片狀,與調好的味汁攪勻。美食注意:1.

海參:海參不宜與甘草、醋同食,以防止蛋白質凝固,不易消化。2.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2樓:離別詩人

海叄羊湯。

原材料:牛肉(瘦)500克,海叄(幹)50克,姜5克,蔥根15克,白胡椒粉1克,鹽5克。

作法:1、用40°c溫開水將海叄泡軟後,裁開參體,去除內臟器官,清洗,再用沸水煮10分鐘上下,取下後連在水倒進碗內,泡2-3鐘頭。

2、將牛肉清洗,去鮮血,切割成一小塊,放水適當(約50g),文火燒煮,煮至將熟,將海叄切割成一小塊放進同煮,再燒開15分鐘上下,新增薑片末、蔥段、胡椒粉末及食鹽,就可以。

3樓:近在眼前

到了餐館飯店,客氣一下,諮詢店掌櫃,煮海參的正確方,老闆會很熱情的告訴你,祝你出行愉快,順利。

正確的煮雞蛋方法是幾分鐘,煮雞蛋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了,因為營養豐富,物美價廉,頗受老百姓的喜愛。雖然說,現在雞蛋的 也不太穩當,但依然擋不住人們對它的追捧。我們都知道,雞蛋的吃法有很多,蒸煮煎炸都可以,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說,最具營養的吃法是煮雞蛋。問題來了,你會煮雞蛋嗎?你真的會煮雞蛋嗎?或許你會說,煮雞蛋誰不會啊,不就是...

正確的水煮雞蛋方法,煮雞蛋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將新鮮雞蛋洗淨,放在盛水的鍋內浸泡一分鐘,然後用小火燒開。這是為了防止雞蛋在燒煮過程中蛋殼爆裂。雞蛋用小火燒開後,再改用溫火煮根據個人口味繼續煮3 7分鐘即可。煮熟的雞蛋不必馬上取出來,1 2分鐘後再取出,或放在涼開水 冷水中降溫半分鐘,這樣容易剝皮。煮雞蛋看似簡單,卻很有學問。若煮法不當,會破壞雞...

家常煮羊肚的正確方法,怎樣煮羊肚湯

配方原料 砂仁6克,羊肚1個,蒜6克,姜 蔥各5克,胡椒粉 鹽各3克。做法制作 1 羊肚洗淨 蒜去皮 砂仁打成粉 姜拍松 蔥切段 同放人羊肚內,用白棉線縫合。2,將羊肚放入燉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燉至羊肚熟透,放鹽 胡椒粉即成。食用方法 每日1次,適量食用。功效作用 砂仁煮羊肚溫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