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炒的嫩,怎樣炒牛肉才能鮮嫩?

2022-12-15 23:20:07 字數 5428 閱讀 463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裹澱粉。取一定量的幹澱粉(玉米澱粉、土豆澱粉等。

)並與水以1: 2的比例混合製成溼澱粉水。將溼澱粉水拌入切好的牛肉中,用手抓勻,然後靜置30分鐘,使澱粉漿均勻包裹在牛肉表面,再放入鍋中翻炒。

在油炸過程中,糊化後的澱粉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從而鎖住牛肉中的水分,從而保證炸出的牛肉鮮嫩可口。

2.包蛋清。牛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蛋清,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後油炸。

在煎炸過程中,蛋清混合物熱變性凝固,從而減少牛肉中水分和營養成分的流失,使肉質滑嫩鮮嫩。蛋清裹漿一般配合澱粉裹漿使用,效果更好。

3.加入啤酒。將適量的啤酒倒在牛肉上,醃製30分鐘,然後油炸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啤酒中的酶可以分解牛肉中的一些蛋白質,進而增加牛肉的嫩度。但由於啤酒中的酶含量較低,這種方法的「嫩肉」效果不如前兩種方法。

最後,如果想炒新鮮牛肉,買牛肉的時候最好選擇瘦肉和嫩肉,比如裡脊肉和裡脊肉。切牛肉的時候也要注意逆著肉的紋路切,切的越薄越好,這樣煎出來的牛肉會更嫩。

怎樣炒牛肉才能鮮嫩?

2樓:惜說娛樂

牛肉加澱粉炒出來鮮嫩,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牛肉300克,芹菜150克,蔥2根,泡椒3只,蒜2瓣,姜2片,糖少許,醬油1湯匙,料酒1湯匙,雞粉少許,澱粉少許,鹽適量,適量油。

2、芹菜切段。

3、蔥、姜、蒜、泡椒備好。

4、炒鍋中熱油,放入牛肉滑炒變色後盛出。

5、鍋中再加點油,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6、再加入泡椒和芹菜略炒。

7、最後加入牛肉和蔥段炒勻,加鹽和醬油調味即可出鍋8、成品圖。

3樓:枯井望天

牛肉提前醃製入味,減少烹飪時間,避免牛肉炒老,醃製牛肉的時候加入少許生粉,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會很鮮嫩。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牛肉300克、大蒜3瓣、青椒4個、生粉1勺。

1、將牛肉稍微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細條,青椒切成斜刀塊,大蒜先拍扁再切碎備用。

2、牛肉中倒入1勺食用油、1勺醬油、1勺蠔油、1勺料酒、1勺生粉,抓取均勻,再放置一旁醃製15分鐘左右。

3、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倒入牛肉絲,快速煸炒。

4、牛肉絲煸炒變色後裝盤出鍋備用;注意:動作一定要迅速麻利,避免炒老。

5、再次起鍋,就著鍋內餘油,倒入蒜末和辣椒碎,煸炒出香味。

6、緊接著倒入炒好的牛肉絲。

7、調入少許雞粉,翻拌均勻即可裝盤出鍋。出鍋前也可試試味道,偏淡則可以調入少許食鹽。

8、完成。

4樓:一條酸菜魚

準備材料:牛裡脊肉200克、洋蔥半個、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1小撮、蔥1根、姜1塊、生抽2勺、料酒1勺、白糖適量、澱粉適量、蠔油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牛肉洗淨,冷水中浸泡1-2小時泡出血水,中間注意換水,反覆清洗後控淨水分橫切條,牛肉中的血水過多會在烹飪時影響肉質口感。

2、洋蔥去皮洗淨切條,香菜摘洗乾淨切段。

3、牛肉加入生抽、料酒、白糖、蠔油、澱粉抓勻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醃製30分鐘左右。

4、起油鍋,爆香花椒粒、蔥姜撈出扔掉,滑入牛肉翻炒變色取出。

5、另起油鍋,爆香蔥姜,加入洋蔥翻炒幾下。

6、加入牛肉大火迅速翻炒幾下關火。

7、加入鹽、香菜調味。

8、出鍋裝盤。

5樓:萬能生活助手

(一小勺約5毫升)

3、尖椒切成菱形片、生薑和大蒜切成薄片、幹辣椒切成小段、泡椒切成粗絲。

4、牛肉里加入適量鹽、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蠔油、少許黑胡椒粉,適量雞蛋清,拌勻,然後加入一小勺芝麻油或其他植物油拌勻。

9、完成。多說幾句:

要想牛肉做出來嫩滑,這一步很重要,加澱粉、加雞蛋清都是為了鎖住牛肉的水分,最後加入油到表面是為了進一步鎖水,也方便炒的時候快速劃散開。

當然,牛肉片要炒得嫩,還要注意三個方面:

一、牛裡脊肉是最好的選擇,沒有裡脊肉就選擇牛肉的純瘦肉部分,牛腩適合燉,腱子肉適合醬牛肉,用來炒的牛肉就得沒有筋膜的牛肉;

二、切的時候逆著紋理切,將紋理切斷,便於好嚼;

三、炒的時候大火爆炒,葉子一向炒菜都是低油烹調,但是這道菜為了肉質嫩滑好吃,炒的時候用油要多一些才能保證肉嫩滑。

牛肉怎麼炒才嫩?

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牛肉想要炒得嫩,可以做一道牛肉炒蛋,主要以雞蛋和牛肉為食材烹飪而成。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營養十分豐富。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牛肉炒蛋才嫩。

牛肉炒蛋的食材:牛肉200克,雞蛋2個,蒜蓉、蔥花、薑汁、醬油、嫩肉粉、鹽各適量。

牛肉炒蛋的做法:

1、牛肉洗淨,切片,用薑汁、醬油、嫩肉粉、鹽抓勻,醃製15分鐘。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鹽,用筷子打散。

3、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花、蒜蓉爆香,放牛肉翻炒至肉變色後。

4、倒入雞蛋液炒勻,加入鹽調味即可。

食用價值:

1、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脂肪、膽固醇和其他微營養素,是人體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除了含有人們熟知的蛋白質、膽固醇等營養物質之外,它還含有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的色氨酸和酪氨酸兩種氨基酸。因此,一個蛋黃的抗氧化功能就相當於一個蘋果,但是它的熱量卻只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

2、牛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裡面包括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可以有效地促進新陳代謝。而且牛肉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吃牛肉之後並不會導致脂肪堆積,可以減少肥胖發生的概率,而且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牛肉中的礦物質和維生素b族含量也比較高,可以有效的營養神經促進身體的造血功能,改善貧血狀態。

7樓:全弘致

跟豬肉相比,牛肉不易烹飪,不得當就會讓它質老。切牛肉要下功夫,「橫切牛羊,豎切雞,斜切豬」,以章法而行,牛肉要逆紋理切片。再則是醃,餐館裡用小蘇打或者嫩肉粉較多,家庭一般很少備有這種材料。

我平常做水煮牛肉,一般用這個方法。用稍好的黃酒,根據分量與雞蛋清配比,放點胡椒粉,然後順一個方向抓5分鐘以上,讓它吸飽水分,中途遇上粘結時,再稍微新增清水。這時再放水澱粉,又抓到它把水分全部吸收,最後用一點兒花生油,將其外表封住醃30分鐘。

如此做法的牛肉片下鍋,不但不渾湯,還質嫩爽口。

今天這道芹菜炒牛肉裡醃牛肉的方法,可能是用料最少的方法。簡言之,就是吃水吃水,讓牛肉吃水,然後放幹澱粉水再吃水,最後,是讓它吃油。

牛肉一般來說,比較柴,炒菜的話,用牛柳比較容易操作。

牛肉要逆紋切絲。

牛肉吸水性強,1斤牛肉大約可以吸3兩水,所以要保證牛肉吃著不老,就要讓它吸飽水分。

如果牛肉乾的話,可以根據比例放水,然後使勁抓至牛肉把水吸乾。我買的牛肉水比較多,可能是商家注水了,所以放得較少。

牛肉再次吸一道澱粉水後,再用油把它抓勻,封住水份,這樣用熱鍋涼油,小火滑斷生的牛肉,就比較嫩了。

碗汁裡的幹澱粉不能放多了,因為醃牛肉時已經掛了一道芡了,加上蠔油有自帶芡效果,所以碗汁裡要放很少,或者不放幹澱粉都行。

為了滑好的牛肉不炒老,最後要大火,快炒。

如果如此做下來,你的牛肉還老的話,就用點小蘇打或者嫩肉粉醃一下吧。

【所用料】牛肉150克、香芹100克、泡辣椒3根(普通紅辣椒代替)、生薑1大塊、大蒜3粒、黃酒5克、醬油1湯匙、蠔油1湯匙、鹽適量、幹澱粉適量、花生油適量。

【這樣做】1、準備好主材料、芹菜洗淨。

2、牛肉逆紋切成絲。

3、牛肉絲入碗,放10克水、5克黃酒,順一個方向,抓至水份全部被吸乾。

4、再放5克幹澱粉、5克水,再朝一個方向,充分抓至牛肉全部吸收。

5、牛肉裡放2湯匙花生油,抓勻,醃10分鐘。

6、芹菜切段;姜切絲;大蒜拍破去皮,切碎;泡辣椒(或普通紅辣椒)切段。

7、碗裡放1湯匙醬油、1湯匙蠔油、2湯匙清水、少許鹽,指甲蓋那麼點幹澱粉,充分拌勻,成碗汁。

8、開小火,炒鍋燒熱,倒花生油,放入牛肉絲小火,滑斷生(熱鍋涼油),關火,單獨盛出,留底油。

9、用底油炒香姜蒜、辣椒後,放芹菜炒斷生。

10、放滑好的牛肉,把碗汁攪拌一下,淋入鍋裡,開大火,收汁,即成。

8樓:生活老師佳佳

�p牛肉洗淨切薄片,放入薑絲、一小勺玉米澱粉、植物油抓勻,醃製20分鐘,香菜切段,小米椒切圈,大蒜切末,油溫六成熱放牛肉,炒至變色撈出,鍋留底油,放蒜末炒香,放小米椒、牛肉、米酒、醬油炒勻,加食鹽、香菜炒勻即可出鍋。

2、尖椒和紅椒切好備用,不能吃辣的可以放柿子椒,味道也是不錯的。

一盤尖椒炒牛肉就做好了。牛肉很嫩,尖椒微辣,下飯神器!

牛肉怎麼炒比較嫩好吃?

9樓:格調

主料:牛裡脊200g、洋蔥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孜然粒適量、蠔油適量、醬油適量、紅酒適量、黑胡椒粉適量、姜粉適量、澱粉適量。

1、準備好洋蔥和牛肉。

2、把牛肉切成片。不需太薄。

3、準備好孜然粒。

4、加入醬油,鹽,蠔油 胡椒,紅酒 澱粉 和一半的孜然粒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5、洋蔥切成塊備用。

6、鍋燒熱,注入油。 倒入牛肉片(冷油冷鍋放入)然後快速使其散開。

7、炒至肉片變色。

8、加入洋蔥快速翻炒均勻。

9、加入剩下的孜然轉大火翻炒入味, 淋少許水澱粉即可。

10、成品。

10樓:黑旋風不黑

牛肉醃製時加入蛋清醃製,炒出來比較嫩。

主料:牛肉絲300g、洋蔥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紅椒1個、青椒1個、薑絲適量、生抽適量、蛋清適量、蠔油適量。

蠔油洋蔥牛肉絲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洋蔥辣椒生薑切絲。

3、牛肉加入蛋清和生抽拌勻。

4、炒牛肉絲。

5、炒至變色。

6、盛出。7、另起鍋炒薑絲。

8、倒入洋蔥。

9、炒軟。10、加入牛肉絲翻炒。

11、加入雙椒。

12、倒入蠔油生抽。

13、快速翻炒均勻滴入適量鹽。

14、出鍋即可。

11樓:問你刀削麵

1、醬牛肉切成細絲,因為我兒子比較喜歡吃粗一點的,所以今天牛肉絲被我切特別粗。

2、將牛肉絲放入一個大碗中,然後倒入生抽和雞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如果覺得牛肉有肉腥味,還可以擠一點生薑汁去腥味。

3、將線椒斜著切成段,這種辣椒蠻辣的,怕吃辣的朋友可以適當減量。

4、**,熱鍋熱油,燒至7成熱,倒入醃製好的牛肉絲開大火翻炒3分鐘盛出。炒的時間不宜太長,牛肉絲醃製過,熟得快,所以也不用擔心沒有炒熟。

5、另起一鍋,放入半勺油,倒入線椒、鹽、雞精,開大火翻炒2分鐘。

6、線椒斷生味後,倒入牛肉絲繼續翻炒2分鐘,牛肉入味即可關火裝盤了,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

3、再給大家分享個炒牛肉絲不粘鍋的技巧,油溫一定要高再下鍋炒,炒的時候建議學會顛勺,這樣最大的好處可以讓牛肉絲口感細嫩,還不粘鍋。

牛肉絲怎麼炒才嫩家常,炒牛肉絲怎麼炒才能又好吃又嫩

食材 牛裡脊,胡蘿蔔,青椒,豆瓣醬,生抽,鹽 花椒粒,大蒜,老薑 幹辣椒。製作 1.準備材料備用 牛肉,胡蘿蔔,青椒。2.牛肉切成絲。放入一勺清水抓至起粘後加入生粉。生抽。料酒。抓勻後放一勺色拉油在上面封住水份不讓牛肉風乾。醃二十份鍾待用。3.幹辣椒隨意剪成段,蒜切片,姜切粗絲,蔥切段。4.鍋裡放寬...

生炒牛肉怎樣做才又嫩又好吃,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首先是選牛肉,我們要選擇細嫩一點的牛肉,很好處理,好入味 其次切牛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把牛肉裡面的纖維切斷,有助於咀嚼 最後牛肉在做之前要醃製。製作過程 1.準備三色彩椒及洋蔥切細長片 蒜頭切薄片 2.將牛肉絲以醃料均勻拌一下,醃漬30 40分鐘 3.以2大匙油熱鍋後,蒜片下鍋爆香,再將牛肉下鍋拌炒...

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

主料牛裡脊500克 杭椒80克 姜5克 蒜5克 配料小蘇打2克 生粉5克 老抽5毫升 生抽10毫升 鹽10克 糖2克 料酒5毫升杭椒牛柳的做法 1 牛肉洗淨,儘量提前泡1個小時去除血水,順著肉絲切成大片,用敲肉錘敲幾下,讓肉更緊實。2 敲好牛肉後,把牛肉寬一些的牛肉條,裝碗中備用。3 牛肉條碗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