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雎》《蒹葭》的藝術特點有什麼不同

2022-12-17 02:55:08 字數 870 閱讀 5233

1樓:施潔雅念鈺

相同點:①主題內容相同——都是反映古代青年男女愛情的詩作;都是一方向另一方表達愛慕之情,但結果不盡如人意的內容。②詩的結構形式相似——都是採用了重章疊詠的手法。

③藝術手法相同——都使用了「詩經六義」中的比興手法。

關雎和蒹葭在風格和表現手法上有何不同

比較《關雎》和《蒹葭》在寫法上的異同

2樓:魑

《關雎》這詩的主要表現手法是興寄 這首詩還採用了一些雙聲疊韻的連綿字,以增強詩歌音調的和諧美和描寫人物的生動性 用韻方面,這詩採取偶句入韻的方式。

蒹葭》是詩經中最優秀的篇章之一。它的主要特點,集中體現在事實虛化、意象空靈、整體象徵這緊密相關的三個方面。

3樓:假曲奇相

1、關春光明媚,歡樂祥和。蒹葭深秋冷寂早上,一片悲情。2、關著重於敘事,蒹葭抒情味更濃。我們老師說的,,不會錯的。

關雎和蒹葭的異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1 都用起興手法。

2 兩詩大量用重章疊句。

不同點 1 《關雎》重敘事,《蒹葭》重抒情2《蒹葭》在起興手法的運用上比《關雎》更突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睢重敘事,感情更直接熱烈。

蒹葭重描寫,感情更惋轉含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相同點不是這樣的。

《蒹葭》和《關雎》在內容情感和表現形式上有什麼異同?

蒹葭和關雎在形式上和語言上有什麼特點

朗誦關雎和蒹葭要用什麼配樂,朗誦關雎和蒹葭要用什麼配樂

用古箏吧!古箏的曲子意境優雅,我經常在一些電視劇和電視節目上聽見古箏的聲音,感覺很美!用古琴或者古箏試試 應該不錯 古詩一定要配中國古代樂器!古箏最好。古箏聽了很舒服的 簫聲應該不錯,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鄧麗君有首 在水一方 可以找那首對純 配合 蒹葭 詩經朗誦 關雎 該用什麼背景 呢,請教大家....

蒹葭中人物所處的環境有什麼特點,詩經《蒹葭》所描寫的景物有什麼特點?表達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寫景和抒情有什麼相似相通之處

根據肩甲遵守,雖說描寫的應該是地處我國江南地帶。在早晨,滿地都是枯黃的蘆葦,還有一條小河 詩經 蒹葭 所描寫的景物有什麼特點?表達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寫景和抒情有什麼相似相通之處 蒹葭 是荻葦 蘆葦的合稱,皆水邊所生。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描寫了一幅秋葦蒼蒼 白露茫茫 寒霜濃重的清涼景色,暗襯出主人公身...

關雎的讀後感,《關雎》或《蒹葭》的讀後感,要求300字以上 ,希望不是古文的翻譯

民間的歌,唱出的是百姓的心聲,唱出的是對生活真實體驗的實實在在的道理。它的動人之處是道出了凡胎肉身的我們都能體驗到的人生經歷和道理,它的光輝使文人的矯柔造作和酸腐之氣顯得蒼白貧血和令人作嘔。老百姓的歌跟老百姓的話一樣,樸實 真切,一針見血,有血有肉。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千古不易的真理,自然的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