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馬蹄糕的製作方法 馬蹄糕的做法及製作方法

2022-12-17 10:05:07 字數 5778 閱讀 12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馬蹄糕(廣式) 做法:

原料配方。馬蹄(荸薺)粉200克 清水克 黃糖(或白砂糖)400剋制作方法。

1.把馬蹄粉置於盆內,用清水500克調成糊狀。

2.用火煲將黃糖和清水700克煮沸溶成糖水,徐徐加入馬蹄粉糊中,邊倒糖水邊攪拌,使之成為均勻粉漿。

3.傾進大方盤內,用筷子扒平,放入沸水鍋中猛火蒸20分鐘至熟透。

質量標準 形態:塊形大小均勻。色澤:透明黃褐色。

組織:表面光潔,帶韌性。口味:甜潤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菜 名: 馬蹄糕 主 料: 馬蹄8兩(約300克),椰汁2/3杯,砂糖3/4杯,淡奶1/4杯,馬蹄粉7兩(約280克),清水3又1/2杯,生油1湯匙。

做 法: 1、馬蹄洗淨,去皮,拍碎。2、調勻馬蹄粉及水一杯半成粉漿,平均分為兩份,備用。

3、用水二杯煮溶砂糖,加入椰汁及淡奶,收慢火,徐徐注入一份粉漿,急速攪拌成稀糊狀,收火,加入馬蹄攪勻,再注入餘下的一份粉漿,攪勻,倒入已塗油的糕盆內,隔沸水用猛火蒸四十分鐘,取出擱置待冷,煎香供食。 備 注: 煮溶砂糖後放入椰汁、淡奶,才加入馬蹄粉漿,這樣可令蒸熟後的馬蹄粉漿才放入椰汁、淡奶,會令蒸熟後的馬蹄糕呈現深淺兩層顏色,破壞外觀。

3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膏自己整好吃嘛?出去買吧!

馬蹄糕的做法及製作方法

4樓:泉國英買婉

主料:馬蹄粉150g;幹菊花(最好是杭菊)30朵;馬蹄2個;

輔料:白糖(隨自己口味增減);水900g

製作步驟:1:先用一半清水加入糖、菊花,煲至菊花出味後把水濾除倒入鍋內;

2:用另一半清水加入馬蹄粉拌成粉漿(無粉粒),馬蹄切碎;

3:菊花水煲滾,把粉漿一邊倒入一邊攪拌,直至熟透,加入馬蹄碎;

4:把煮熟的馬蹄糊倒入一深碟中,冷卻後切成小塊即可食用。清甜的馬蹄糕,散發出淡淡的菊花香味。

5樓:定耕順段寅

點心便秘食譜。

利尿食譜。清熱解毒食譜。

工藝,拌成粉漿,放置蒸籠上;

4,使它均勻而且有韌性,再加入清水1250毫升。

取方盤一個,衝入粉漿中,放在桶內:白砂糖100克。

將荸薺粉放在盆裡;然後在好好的蒸。馬蹄糕的做法。

衝時,用紗布過濾:粉蒸馬蹄糕的製作材料;

3,用紗布過濾:主料,冰糖100克:荸薺粉600克調料,輕抹一層油、冰糖加清水1000毫升煮至溶解,要隨衝隨攪,植物油20克。

馬蹄糕的特色,衝完後仍要攪拌一會。

將白糖:1,揉勻:色澤淺黃、透明,加清水250毫升,質地爽韌軟滑;

2菜系及功效,捏開粉粒,再行煮沸:粵菜。

甜品/,將糊漿倒入,成半生半熟的糊漿。

馬蹄糕的製作方法

6樓:洲星馬蹄糕

1、黃糖300克,洲星馬蹄粉250克,紅豆200克2、將紅豆煮熟撈出備用3、250克洲星馬蹄粉+800毫升清水4、充分攪拌均勻後過濾5、300克黃糖+700毫升清水煮開致溶解6、關火後立即加入少許生漿攪拌至濃稠狀。

馬蹄糕的做法

7樓:南夏食記

廣東傳統特色馬蹄糕,和我一起來做吧。

馬蹄糕的做法與材料?

8樓:邴彩榮環戊

原料:馬蹄粉250克、白糖、馬蹄、蜂蜜適量。

做法:1、將馬蹄粉和400克清水混合成生漿;

2、將1200克清水和白糖和蜂蜜煮成糖水。白糖按方子上說需要300克,但實際我並未用到100克,在煮水的時候加入兩大勺蜂蜜,即可解決甜度問題;

3、將煮沸的糖水緩緩衝入盛有生漿的盆中,邊衝邊攪拌,混合成生熟漿;

4、將切碎的馬蹄丁放時生熟漿中一起攪拌均勻;

5、生熟漿倒入你想做成任何形狀的容器裡,在容器的底部塗上一層色拉油,好方便冷卻後取出;

6、把裝有生熟漿的容器放到蒸鍋裡,大火蒸20分鐘;

7、蒸好的馬蹄糕放涼後,倒出切塊即可食用。

9樓:胡玉花終胭

馬蹄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荸薺粉600克。

調料:白砂糖100克,冰糖100克,植物油20克。

馬蹄糕的特色:

色澤淺黃、透明,質地爽韌軟滑。

做法:1.將荸薺粉放在盆裡,加清水250毫升,揉勻,捏開粉粒,再加入清水1250毫升,拌成粉漿,用紗布過濾,放在桶內;

2.將白糖、冰糖加清水1000毫升煮至溶解,用紗布過濾,再行煮沸,衝入粉漿中;

3.衝時,要隨衝隨攪,衝完後仍要攪拌一會,使它均勻而且有韌性,成半生半熟的糊漿;

4.取方盤一個,輕抹一層油,將糊漿倒入,放置蒸籠上;

5.旺火燒沸水鍋,放入蒸籠用中火蒸20

分鐘即成;6.待糕冷卻後,切成塊,適宜涼食。

馬蹄糕的製作要訣:

1.衝制的糊漿生熟度要適中,太生,澱粉沉底,面稀;太熟,糕身起眼,質黴;

2.蒸時火候要適度,火過大,中間未熟,表層溢瀉;火過小,表層外溢,糕起蜂巢,影響質量;

3.此糕油煎熱食,也別具風味。

10樓:儲樹枝稽戌

脆皮馬蹄糕。

【材料】:a.荸薺240公克。

b.馬蹄粉100公克。

澄粉10公克。

煉奶50㏄水120㏄

c.水600㏄

糖300公克。

奶油1大匙。

d.脆酥粉100公克。

水110㏄如何做脆皮馬蹄糕的製作方法:

1.荸薺拍碎後汆燙;材料a混合均勻成粉漿,備用。

2.作法1的荸薺與材料b一起入鍋,煮滾後衝入作法1的粉漿中成粉糊,另取一容器抹油以防沾粘,倒入粉糊於碗中再放入蒸籠,以大火蒸40分鐘。

3.取出作法2的馬蹄糕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

4.材料c調勻,取出作法3的馬蹄糕切成小長條型,均勻裹上脆酥粉,重複此動作至材料用畢備用。

5.熱油鍋,燒至150℃,放入作法4的馬蹄條炸至表面呈酥脆狀即可撈起瀝乾油脂。

11樓:南夏食記

廣東傳統特色馬蹄糕,和我一起來做吧。

12樓:香港美食

馬蹄糕的做法水與粉比例,紅糖新鮮馬蹄配方,港式馬蹄糕做法大全。

馬蹄糕的做法及製作方法

1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馬蹄粉200克、椰漿200克、紅糖130克、煉奶30克。

輔料:清水460克。

1、紅糖塊和160克清水倒入鍋中,用小火煮至糖融化。

2、200克的馬蹄粉倒入盆中。

3、140克清水倒入馬蹄粉中。

4、倒入水後,攪拌一下,讓馬蹄粉充分吸收水分。剛倒入水,如圖中的狀態,結塊那樣,別擔心,待會兒再倒入液體的時候就不會那樣了。

5、先取步驟4中做好的230克馬蹄濃漿,和160克清水攪拌均勻,成馬蹄粉漿,剩餘的110克的馬蹄濃漿待會用來調椰漿的。

6、煮至紅糖融化的紅糖水,趁熱加入2勺步驟5的馬蹄粉漿,迅速攪拌,再將剩餘的馬蹄粉漿倒入,拌勻,成紅糖粉漿。

7、將椰漿和煉奶拌勻。

8、將椰漿煉奶液倒入步驟4中剩餘的110克馬蹄濃漿裡拌均勻,成椰香粉漿。

9、鍋裡的水燒開後,放上不鏽鋼碟子,先勺入一勺紅糖粉漿,蓋上鍋蓋,隔水蒸5分鐘至凝結。

10、再勺入一勺椰漿粉漿,蒸5分鐘。依次間隔蒸,最後一層也是紅糖粉漿,蒸的時間最長。

11、紅糖椰香馬蹄糕成品圖。

14樓:瞳瞳

菜系及功效:粵菜 甜品/點心 便秘食譜 利尿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工藝:粉蒸馬蹄糕的製作材料:主料:荸薺粉600克。

調料:白砂糖100克,冰糖100克,植物油20克。

馬蹄糕的特色:色澤淺黃、透明,質地爽韌軟滑。馬蹄糕的做法: 1. 將荸薺粉放在盆裡,加清水250毫升,揉勻,捏開粉粒,再加入清水1250毫升,拌成粉漿,用紗布過濾,放在桶內;

2. 將白糖、冰糖加清水1000毫升煮至溶解,用紗布過濾, 再行煮沸,衝入粉漿中;

3. 衝時,要隨衝隨攪,衝完後仍要攪拌一會,使它均勻而且有韌性,成半生半熟的糊漿;

4. 取方盤一個,輕抹一層油,將糊漿倒入,放置蒸籠上;然後在好好的蒸。最主要的是要用心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美食天下**,有圖的。

小米馬蹄糕的做法

馬蹄糕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色馬蹄糕:馬蹄粉250克,白糖500克,牛奶1000克,香草粉適量,水1000克,可可粉25克。

1.馬蹄粉用部分牛奶溶開後,在剩下的牛奶中加入白糖、香草粉,放入鍋中燒開。

2.把燒好的牛奶倒入深開的馬蹄粉中,攪至黏稠狀,放入盤中上火蒸熟,製成淺色馬蹄糕。

3.水中加入白糖、可可粉燒開,倒入溶開的馬蹄粉中,攪至黏稠狀,放入盤中上火蒸熟,製成深色馬蹄糕。兩種顏色的馬蹄糕可做成各種造形。

泮塘馬蹄糕:馬蹄糕是將馬蹄(荸薺)磨成漿或幹馬蹄粉兌水加糖蒸制而成。歷史上以泮塘產的馬蹄粉蒸制的馬蹄糕為最好。

其色美、晶瑩、透明、爽滑、清甜,是廣州人喜愛的早點之一。 羅坤師傅主制的這款點心,制時先濾(馬蹄)粉漿、煮糖水,再把沸糖水衝入粉漿攪拌成蒸熟,便成為著名的泮塘馬蹄糕了。它晶瑩通透,入口清甜爽滑,且帶有一些馬蹄清香之味。

人們在飲茶吃飯之後品嚐一兩件馬蹄糕,確實別有一番清新的滋味。馬蹄糕品種還有透明馬蹄糕、生磨馬蹄糕、油炸馬蹄糕、鴛鴦馬蹄糕、三色馬蹄糕等。

瑪瑙馬蹄糕。

原料: 山楂糕四兩;白糖二兩;馬蹄四兩;溼澱粉五錢。

1.選用新鮮馬蹄(又稱荸薺,或地梨),削去皮、洗淨,切成 小方丁。山楂糕用力捏成 泥狀。

2.鍋放爐火上,放入開水一斤,投入荸薺丁、山楂泥、白糖燒 開,見糖溶化,即用溼澱粉加水調勻後淋入鍋中勾芡,並用 手勺輕輕推攪幾下,見再燒開即成。

特點: 此菜馬蹄清脆,山楂糕色紅似瑪瑙,味甜酸可口,助消化,酒後食之最佳。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馬蹄粉500g 砂糖750g 馬蹄肉250g 清水3000g 沙拉油50g

步驟:1.製漿粉:將秈米、糯米掏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天,再磨成米漿,裝入布袋,榨乾。

馬蹄糕水分即成。

2.制糕坯:先把紅糖切成碎末待用。將吊漿粉放入蒸籠中蒸熟,然後倒在案板上,趁熱與紅糖、白糖搓揉均勻,製成直徑約7釐米的半圓形長條,再橫切成釐米厚的塊即成馬蹄糕坯。

18樓:icecold灬

回答馬蹄糕是廣東粵菜裡很有名的一種糕點,是由馬蹄粉拌糖水加入新鮮的馬蹄蒸制而成,聽起來感覺製作技術很高難度,其實馬蹄糕的製作非常簡單、容易,只要把握好配方比例,就算零廚藝也能百分之百做成功。

馬蹄糕無論是煎熱食用還是冰鎮食用都不會影響它的口感,糕體晶瑩剔透,碰一下還會輕輕顫動,可以清晰看到糕體裡嵌著星星點點的白色馬蹄顆粒,夾一小塊放入口中,頓時唇齒之間充滿了馬蹄特有的淡淡香氣,甜而不膩,每一口咬下去軟糯q彈,q彈中又夾著清甜爽脆的馬蹄顆粒,這味道與口感,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19樓:貓君de四絃音

買一盒馬蹄粉,上面會有詳盡的做法。做的時候看著會更方便。

2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馬蹄粉,馬蹄,糖。

做法1.馬蹄粉用適量水調成糊狀的生粉漿。

2.清水加入白糖煮沸成糖水,加入一些馬蹄粉糊,邊倒邊攪拌使之成為熟粉漿。

3.馬蹄切小粒加入粉漿內。

4.將熟粉漿和生粉漿拌勻成為半生熟漿,倒入盤中,大火蒸至熟透,顯透明狀沒有白色的粉就熟了,冷卻後切片即可,也可以用油煎一下,吃起來更滑口。

桂花馬蹄糕有哪些營養價值,桂花椰汁馬蹄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桂花馬蹄糕的營養分析 荸薺中含的磷是根莖類蔬菜中較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和維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 脂肪 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荸薺有一定的抑制細菌作用,對降低血壓 防治癌腫也有一定效果。荸薺質嫩多津,可 熱病津傷口渴之...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與配料竅門,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阿膠,口感最好的吃法當屬阿膠糕了,配以黑芝麻核桃紅棗枸杞冰糖等的熬製成塊,純香淡甜可口的,營養更豐富。尤其自己做的,怪味一點沒有,很香很好吃,有時會忍不住的多吃一片。阿膠是國寶級別的補品,祕密工藝配方製造,極具補氣養血的功效,自古就被女人青睞。氣血足容顏才紅潤,這點並不是幾大千一套的化妝品能抹得來的...

蝦糕製作方法是什麼,蝦糕怎麼炒的做法

主料 蝦糕 萵苣 輔料 鹽 糖 雞精 生抽 色拉油 1.萵苣刨皮切片 2.蝦糕,洗乾淨,切片 3.鍋內倒油燒熱倒入萵苣和蝦糕翻炒 4.然後放入鹽,糖,少許生抽,最後放點雞精,裝盤.0 蝦糕的做法,香菇蝦糕怎麼做好吃,香菇蝦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 蝦糕150g 香菇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